夏季高溫施工安全措施

2021-08-13 23:19:52 字數 794 閱讀 7971

目前進入了夏季天氣炎熱的作業環境,又正處於裝飾裝修施工階段的高峰期,為切實加強夏季安全生產做好防暑降溫,確保人員與財產安全,預防和控制事故發生,我公司專門制定了《夏季高溫施工安全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1、合理調整作息時間,嚴格控制工人加班加點,採取了「做兩頭、歇中間」的方法或輪換作業的辦法,避免高溫日照曝曬、疲勞作業和防止工人中暑。特別是對高空作業人員的工作時間進行了適當縮短,保證工人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氣溫在38度以上已停止施工。同時我們公司專案部對施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防暑降溫藥品和規定的勞動保護用品,並嚴禁赤膊和穿拖鞋上崗作業違者按專案部管理要求進行罰款。

2、同時已積極主動、熱心關懷施工人員的身體,對高空作業人員一旦發現身體不適應要求立即停止作業。

3、公司專案部對施工人員進行了防暑降溫知識宣傳教育,熟悉和掌握對中暑病人需採取的應急措施和施救方法。如發現有人中暑,應立即將中暑者帶離高溫環境,移到陰涼通風處休息,並用涼水浸濕的毛巾敷在頭上,及時使用解暑藥。

4、在飲食方面,抓好餐飲衛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

5、公司專案部堅持責任到人,人人抓安全並成立了安全生產檢查組,經常不定期開展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重點檢查施工用電,腳手架、生活衛生和夏季「五防」(防雷、防電、防暑降溫、防中毒、防火災)等落實情況,切實抓好整改。

6、加強機械裝置安全管理。定期對臨時用電進行檢測,每個電器裝置必須做到「—機—箱—閘—漏」的要求,配電箱要搭防雨棚;每天下班有電工拉斷電源,並巡查施工現場。在高溫酷暑期間,對各生產環節中持續執行的機械裝置,盡可能採取間斷執行的方式,對確需持續執行的機械裝置,採取了降溫措施,防範因機械裝置故障而帶來的事故。

濰坊鳶港裝飾工程****

夏季高溫施工安全措施

廈門秋海棠精品汽車酒店夏季 高溫施工 安全措施 施工單位 福建一建集團 日期 2016年1月12日 夏季高溫季節,又正值施工高峰,為切實加強夏季安全生產做好防暑降溫,確保人員與財產安全,預防和控制事故發生,我專案部專門制定了 夏季高溫施工安全措施 具體內容如下 1 合理調整作息時間,嚴格控制工人加班...

夏季高溫施工管理措施

為了做好高溫天氣的防暑降溫工作,合理安排施工作業時間,確保工程專案的正常進行,專案部特制定了本措施 1 35度及以上的高溫天氣合理安排作業時間,做兩頭 休中間 力爭避開一天中的最高溫時段,每天11 00 15 00作為休息時間,至此時間段,不安排施工,當天氣溫超過38度時,整天不安排施工。2 施工現...

夏季安全措施

夏季是施工安全生產事故的多發期,約佔全年事故發生率的40 以上。因而要求 工程各標段施工方在這個夏季裡,必須嚴格作好安全生產工作。一 防止火災和 事故的發生 1 組織管理 1 強化消防組織,落實安全措施,以門衛為中心,建立義務消防隊,建立安全防火責任制和防火檔案,並劃分防火責任區,明確責任人,專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