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3 23:08:01 字數 1113 閱讀 4628

單位: 汾西縣砂坪煤業****

工程名稱: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排程室:

總工程師生產科:

安全礦長安全科:

生產礦長通風科:

機電礦長機電科:

通風副總編制:

回採隊長

年月日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1108回採工作面機尾段共計兩處空巷,其中第一處空巷已揭露(與工作面方向垂直),第二處空巷尚未揭露(與工作面方向平行)。

截止2023年4月28日零點班已接近該工作面第二處空巷,為確保該工作面安全順利推進,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要求各有關單位嚴格執行。

1、1108回採工作面機尾段現已接近該空巷,最近段距離該空巷1m(原空巷內已進行託環棚支護),先停止工作面推進作業,清除原空巷內浮煤浮渣進行支護。

支護要求:空巷內原託環棚不拆,在原託環棚基礎上使用π型鋼梁配合單體液壓支柱架棚支護,棚架順空巷走向支設,一公尺一架。

2、空巷與工作面形成的三角地段,必須加強支護;

3、作業前,必須對作業位置的頂幫及支護情況進行檢查,如不完好,需處理後方可進行作業,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

4、工作面推進時,首先進行工作面溜尾調斜,使工作面推進方向與空巷形成斜交,以減少控頂面積;

溜尾調斜時要求:走兩個機尾迴圈,拉乙個工作面正刀迴圈;

5、工作面與空巷快貫通時,工作面採用打淺眼、放小炮的方式推進,炮眼深度1m,裝藥量不超過1卷;每次放炮後,必須及時對空巷內支護情況進行檢查,確保支護質量。

6、工作面與空巷貫通後,在空巷π型鋼梁間再加一架(單體支柱配合π型鋼梁),形成工作面正規頂板管理。

7、工作面過空巷時支護要求:頂網網片搭接不低於200mm,聯網絲間距為10mm一道;支柱初撐力不低於11.5mpa。

8、在工作面過空巷期間,礦領導、隊幹必須跟班現場指揮。

9、過空巷時安全員在現場嚴格把關,不得脫崗負責按措施中的規定嚴格執行。

10、過空巷期間每班班前,生產科和回採隊隊幹必須對全體人員貫通本措施,不學習本措施不得入井作業。

11、其它有關規定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及《煤礦操作規程》中的要求。

附空巷布置示意圖

空巷支護剖面圖

砂坪煤業****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名單隊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八日 學習貫徹欄 一 貫徹人 二 時間 三 地點 四 學習人員簽字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回採工作面有一處空巷,空巷與工作面方向斜交8度左右。截止2012年10月28日零點班機頭已接近該工作面空巷,為確保該工作面安全順利推進,特制定如下安全...

2121採煤工作面過老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臨滄韭菜壩煤礦2121 採煤工作面過老 空巷安 全技 術措 施韭菜壩煤礦安全技術管理辦公室編 2009年10月5日 審批記錄 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安全生產負責人年月日 技術負責人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年月日 井下值班管理辦公室年月日 機電管理辦公室年月日 通風 瓦檢年月日 主管部門審批意見 年月...

7802綜放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7802綜放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7802綜採放頂煤工作面在切眼以東155m處將會遇到一條金屬棚子支護的底板走向巷道,標高1242.5m,與工作面回風巷標高相差4.1m 9.8m 回風巷標高 底板巷金屬棚子上寬2.5m,下寬3m,高2.2m,背幫使用水泥背板和木板皮,區域性地段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