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04:18:38 字數 927 閱讀 9445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二0一二年十月二十八日

學習貫徹欄

一、貫徹人:

二、時間:

三、地點:

四、學習人員簽字: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回採工作面有一處空巷,空巷與工作面方向斜交8度左右。

截止2023年10月28日零點班機頭已接近該工作面空巷,為確保該工作面安全順利推進,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要求各有關單位嚴格執行。

1、回採工作面機頭段現已接近該空巷,最近段距離該空巷1m(原空巷內已進行錨網支護),先停止工作面推進作業,清除原空巷內浮煤浮渣進行支護。

支護要求:空巷內原錨網支護不拆,在原錨網支護基礎上使用鉸接頂樑配合單體液壓支柱架設支護,架設順空巷走向支設,0.6公尺一架。

2、空巷與工作面形成的三角地段,必須加強支護;

3、作業前,必須對作業位置的頂幫及支護情況進行檢查,如不完好,需處理後方可進行作業,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

4、工作面推進時,首先進行工作面溜頭調斜,使工作面推進方向與空巷形成斜交,以減少控頂面積;溜頭調斜時要求:走兩個機頭迴圈,拉乙個工作面迴圈;

5、工作面與空巷快貫通時,工作面採用打淺眼、放小炮的方式推進,炮眼深度1m,裝藥量不超過1卷;每次放炮後,必須及時對空巷內支護情況進行檢查,確保支護質量。

6、工作面與空巷貫通後,形成工作面正規頂板管理。

7、工作面過空巷時支護要求:頂網網片搭接不低於200mm,聯網絲間距為10mm一道;支柱初撐力不低於90kpa。

8、在工作面過空巷期間,礦領導、隊幹必須跟班現場指揮。

9、過空巷時安全員在現場嚴格把關,不得脫崗負責按措施中的規定嚴格執行。

10、過空巷期間每班班前,生產科和回採隊隊幹必須對全體人員貫通本措施,不學習本措施不得入井作業。

11、其它有關規定嚴格執行《煤礦安全規程》及《煤礦操作規程》中的要求。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單位 汾西縣砂坪煤業 工程名稱 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排程室 總工程師生產科 安全礦長安全科 生產礦長通風科 機電礦長機電科 通風副總編制 回採隊長 年月日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1108回採工作面機尾段共計兩處空巷,其中第一處空巷已揭露 與工作面方向垂直 第二...

2121採煤工作面過老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臨滄韭菜壩煤礦2121 採煤工作面過老 空巷安 全技 術措 施韭菜壩煤礦安全技術管理辦公室編 2009年10月5日 審批記錄 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安全生產負責人年月日 技術負責人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年月日 井下值班管理辦公室年月日 機電管理辦公室年月日 通風 瓦檢年月日 主管部門審批意見 年月...

7802綜放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7802綜放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7802綜採放頂煤工作面在切眼以東155m處將會遇到一條金屬棚子支護的底板走向巷道,標高1242.5m,與工作面回風巷標高相差4.1m 9.8m 回風巷標高 底板巷金屬棚子上寬2.5m,下寬3m,高2.2m,背幫使用水泥背板和木板皮,區域性地段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