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工作例會制度

2021-08-11 05:09:04 字數 570 閱讀 1331

一、校「德育工作領導小組」例會制度:學校德育工作小組由校長任組長,教導主任、大隊輔導員、班主任、任課教師代表共同組成,每週召開一次會議,針對學生思想狀況和存在的問題,討論落實學校德育工作;具體布置本月工作內容。實施全方位,全過程,全員參與的德育教育管理。

二、班主任是德育工作的基礎隊伍,是德育工作的主要渠道,例會制度是實施德育工作的保障,班主任例會每月召開一次;例會由分管領導主持,總結德育工作安排下階段德育任務,學習校外德育經驗和德育理論,研究解決德育工作中的具體問題。

三、班(隊)會例會制度:班會間周召開一次,結合學校工作計畫針對本班情況,切實有效地開展本班的班(隊)會活動

四、德育工作例會內容:

1.學習有關德育檔案、材料,貫徹區教委有關德育工作的指示。

2.研究制訂每學期或每月的德育工作計畫,以及學校重大活動方案。

3.加強班主任隊伍的建設,定期分析全校學生思想動態及班集體建設達標情況,制定相關工作措施。

4.制定德育科研實施方案,研究落實方案的措施。

5.推薦班集體建設的先進典型,以點帶面。

6.匯報德育工作的開展情況。

7.擬定、佈署期末學校德育工作的總結提綱。

學校德育工作

關照學生的現實生活 學校德育的合理選擇 道德就是一門關照生活的學問。學校道德教育的物件是學生,它應以關照學生的現實生活為使命。然而,現實學校德育在執行中卻遺忘了生活著的學生以及學生的現實生活,這使學校道德教育出現了嚴重的危機。針對此,人們呼籲 道德教育回歸生活世界 因此,從理論上 道德教育疏離學生現...

學校德育工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學校德育工作中,德育處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人為本,不斷開拓德育新思路,發揮德育途徑整體效益,提高學校德育整體效果。結合我校實際,努力加強德育隊伍建設,深化德育管理,拓展德育活動空間,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得以再提高,體現學校德育工作的導向 動力 保證作用,實現了本學期德育目標的...

學校德育工作目標

初中德育工作目標 武安六中馬莊校區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以主題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道德法紀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堅持分層次,抓基礎,重建設,嚴管理,創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德育管理上水平,德育工作重實效,努力開創德育工作新局面。二 工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