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工作小結

2021-11-01 15:06:33 字數 878 閱讀 8665

(七)、開展了慶「六一」、課外活動成果展示藝術活動,全校師生及部分家長共同見證了我校藝術教育的成果。

(八)、組織學生參與了學區藝術節展演及四川省藝術人才大賽,取得良好的成績。

六、校園文化建設工作。

(一)、本學期著力打造了校園文化長廊建設工作,由全校各班級、各課外活動小組共同承擔建設任務,充分調動了全校師生的積極性,讓每一名江九人都成為校園文化的建設者。

(二)、重視班級美化工作的指導、管理工作。

(三)、開展了豐富的校園廣播工作,將文化、藝術、**等元素融入其中,形成良好的育人氛圍。

七、加強住校生管理,確保學生公寓樓秩序正常。

結合我校實際,嚴格執行《住校生管理制度》、《住校生管理實施細則》、《寢室室長職責》,學生會幹部堅持對寢室進行每週兩次的定時衛生和內務檢查。同時每週政教處至少對學生寢室進行一次衛生督查。

八、存在不足:

(一)、個別班級班風較差,個別班主任對自己所從事的班主任工作認識不夠。

(二)、為班主任經驗交流搭建的平台不夠,沒能將優秀班級的先進管理經驗在全校合理推廣,未能充分調動班主任的工作熱情。

(三)學生幹部的培養、跟進管理工作做得還不夠細緻。

(四)、安排個別工作時,考慮不夠周全。

2015秋德育工作設想

一、將優秀的工作經驗應用到德育工作中,形成合力,提高學校德育工作質量。

二、將學生的養成教育作為乙個重點工作來抓。

三、創新班主任工作方法,提公升班主任工作效率。

四、抓好儀式教育和學生幹部培訓工作。

五、德育及大型藝術活動開展設想:

積極按照上級檔案精神開展活動,將活動的開展作為育人的一種契機。避免開展活動與教育工作的衝突。

六、更深入、具體地開展校園文化建設工作,打造有特色的校園文化,形成濃厚的校園育人氛圍。

學校德育工作

關照學生的現實生活 學校德育的合理選擇 道德就是一門關照生活的學問。學校道德教育的物件是學生,它應以關照學生的現實生活為使命。然而,現實學校德育在執行中卻遺忘了生活著的學生以及學生的現實生活,這使學校道德教育出現了嚴重的危機。針對此,人們呼籲 道德教育回歸生活世界 因此,從理論上 道德教育疏離學生現...

學校德育工學校德育工作總結

在本學期學校德育工作中,德育處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以人為本,不斷開拓德育新思路,發揮德育途徑整體效益,提高學校德育整體效果。結合我校實際,努力加強德育隊伍建設,深化德育管理,拓展德育活動空間,使學校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得以再提高,體現學校德育工作的導向 動力 保證作用,實現了本學期德育目標的...

學校德育工作目標

初中德育工作目標 武安六中馬莊校區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以主題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道德法紀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堅持分層次,抓基礎,重建設,嚴管理,創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德育管理上水平,德育工作重實效,努力開創德育工作新局面。二 工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