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安全副校長職責

2021-08-10 23:40:46 字數 702 閱讀 3671

副校長(德育、安全)崗位職責

身為副校長,協助校長做好學校的各項管理工作,負責對學校德育、安全工作的實施和督查,其主要工作職責是:

1、指導政教處制訂和貫徹學校德育、安全工作計畫,推動和檢查計畫的實施,落實教育督導的有關要求,並作出總結,定期向上級主管部門匯報工作。

2、根據上級要求,不斷完善、建立健全學校各項德育、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制定各種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

3、抓好學校安全工作,責任到人,定期檢查、整改;落實各項安全責任,確保師生員工和學校的人身和財。

4、組織落實教職工、學生安全教育、宣傳和培訓工作,強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電安全等教育,使教職工、學生掌握自我保護技能,提高防火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

5、定期召開班主任會、學生家長會、團委、班幹部及學生代表會議,掌握學生思想動態,制訂政治思想教育措施。

6、抓好班主任隊伍建設,經常了解班主任工作情況,組織他們學習有關德育、安全方面的檔案精神和材料,採取措施不斷提高班主任隊伍素質和業務水平,同時做好班主任聘任和獎懲工作。

7、抓好學校各項文體活動,組織參加各種競賽活動,組織成立適合學校特色的文體團體,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陶冶師生情操,培養學生集體主義觀念和競爭意識。

8、抓好寄宿生管理工作,有專人負責,巡邏檢查,確保寄宿生人身安全。抓好寢室美化工作,讓學生感到舒適、溫馨。

9,搞好校園環衛工作,堅持打掃,人人維護,實行評比制度,鼓勵學生爭做環保小衛士,建立舒適、潔淨化校園環境。

分管安全副校長工作職責

1 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和法制觀念,將安全工作提到重要工作日程,掌握和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類安全法律 法規。2 協助校長搞好學校安全工作,分配安全工作任務,制定安全工作計畫,總結安全工作。3 組織全體師生學習 貫徹 執行上級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對全體師生進行安全方面的教育。4 參加上級要求參加的有關安全...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們 本人分管管安全德育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些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 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領導 教師群體中 ...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丁愛軍,現年36歲,中共 黨員,現任上十嶺中學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月報 制和教師 一崗雙責制 狠抓責任落實。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一 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