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氣泡排序方法例項講解

2021-08-10 10:32:02 字數 451 閱讀 6031

氣泡排序 bubble sort

最簡單的排序方法是氣泡排序方法。這種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將待排序的元素看作是豎著排列的「氣泡」,較小的元素比較輕,從而要往上浮。在氣泡排序演算法中我們要對這個「氣泡」序列處理若干遍。

所謂一遍處理,就是自底向上檢查一遍這個序列,並時刻注意兩個相鄰的元素的順序是否正確。如果發現兩個相鄰元素的順序不對,即「輕」的元素在下面,就交換它們的位置。顯然,處理一遍之後,「最輕」的元素就浮到了最高位置;處理二遍之後,「次輕」的元素就浮到了次高位置。

在作第二遍處理時,由於最高位置上的元素已是「最輕」元素,所以不必檢查。一般地,第i遍處理時,不必檢查第i高位置以上的元素,因為經過前面i-1遍的處理,它們已正確地排好序。這個演算法可實現如下。

演算法如下:

/** *氣泡排序

*@paramsrc待排序陣列

*/void dobubblesort(int src)

JAVA實現排序方法

for int i 0 i a.length i system.out.println reverse a 反轉陣列方法 reverse a system.out.print 反轉陣列方法 for int i 0 i a.length i system.out.println quitsort in...

講解技能之方法

西2007級專業選修課 題目 語文課堂設計之講解技能 課程名稱 語文課堂教學設計 指導老師 梁玉敏老師 姓名 陳暢 班級 文學院07級12班 學號 200702140602 158 語文課堂設計之講解技能 文學院07級12班陳暢 200702140602 作為一名語文老師,要上出語文課獨特的魅力,就...

例項講解PS通道摳圖的方法和技巧

2009 12 16 13 31 enet論壇 摳圖方法很多種,根據不同的 採用不同的摳圖方法是提高摳圖效率的好方式,而什麼 採用什麼摳圖方法是很多人感到疑惑的,我建議大家多正確理解幾種摳圖方法,了解不同摳圖辦法的特點和技巧要點,這樣在需要摳圖時才可以根據 的背景來選擇適當的摳圖辦法。當然,如果不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