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項講解PS通道摳圖的方法和技巧

2022-04-27 17:45:03 字數 522 閱讀 6760

2009-12-16 13:31 **:enet論壇

摳圖方法很多種,根據不同的**採用不同的摳圖方法是提高摳圖效率的好方式,而什麼**採用什麼摳圖方法是很多人感到疑惑的,我建議大家多正確理解幾種摳圖方法,了解不同摳圖辦法的特點和技巧要點,這樣在需要摳圖時才可以根據**的背景來選擇適當的摳圖辦法。

當然,如果不嫌麻煩,而且嚴格要求作品質量,甚至採用多種摳圖技巧來進行混合摳圖也是必要的。

只有正確理解"通道",才能正確運用通道的特點來理解"通道"摳圖的意義以及運用技巧。

正確理解通道及通道有什麼作用,詳細說起來可以寫一本厚厚的書,但我只想在這個教程中說明"通道"在一般摳圖時所扮演的角色,以及"通道"在一般摳圖時的運用技巧。

當你能理解這個摳圖教程"通道"的運用原理後,以後你會發現"通道"的其他可以應用的奇妙之處。

用一句話可以概括"通道"在摳圖時的運用精髓:"通道"就是選區!也就是說:

建立通道,就是建立選區;修改通道,就是修改選擇範圍!那麼選區是如何形成的呢?簡單說:

通道中不同的顏色形成不同的選擇範圍!

PS摳圖教程

摳圖技術水平一直作為對ps這一軟體掌握程度的乙個衡量標準,摳圖的方法多種多樣,最簡單的莫過於魔棒選區摳圖,套索摳圖,最複雜的是通道結合蒙板摳圖,通道在ps中的作用可以說是萬能,它的作用之大,誰也不能道完說明。通道摳圖的原理都是一致的,就是挑選當前影象中對比最明顯的通道,複製後,運用各種方法調整,使之...

PS摳圖方法

一 魔術棒法 最直觀的方法 適用範圍 影象和背景色色差明顯,背景色單一,影象邊界清晰。方法意圖 通過刪除背景色來獲取影象。方法缺陷 對散亂的毛髮沒有用。使用方法 1 點選 魔術棒 工具 2 在 魔術棒 工具條中,在 連續 項前打勾 3 容差 值填入 20 值可以看之後的效果好壞進行調節 4 用魔術棒...

怎樣用PS摳圖PS怎麼摳圖換背景

一 工具法 巧用魔棒工具替換背景 二 路徑法 用鋼筆工具來摳取人物 三 蒙版法 利用蒙版技術摳圖 四 濾鏡法 功能強大的抽出濾鏡 方法多樣,原則很簡單,1 選擇背景法。將 中不滿意的背景去除後,然後將提取出來的人物插入到新的背景 中。適用範圍 比較適合於摳取掉那些圖案較為單調 色彩不多的背景,從而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