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圖最難的莫過於摳取這樣頭髮與背景混雜的了

2023-02-06 14:36:01 字數 780 閱讀 8747

摳圖最難的莫過於摳取這樣頭髮與背景混雜的了。頭髮邊沿都看不清楚如何摳?是對摳圖人的嚴峻考驗。

摳頭髮的秘訣在於盡可能大的提高背景與前景的反差,我們就能設法把背景與前景分離開來。如圖,複製乙個背景副本圖層出來,按ctrl+m調出色階對話方塊。原圖高光區**過度,我們適當降低高光區的亮度,再將暗調區往右拉少許,原來看不見的頭髮出來了。

我們先摳人物主體。過去常用鋼筆工具來做路徑,現在cs3有了快速選取工具,用它來摳邊沿分明的區域是最方便不過了。在工具欄選擇快速選取工具,把畫筆設得小些,沿著要選取的區域拖動,人物主體就摳出來了。

放大影象,用其它選擇工具採取加減選區的辦法把選擇的不完美的地方補上。回到背景層,按ctrl+j,從選區中複製出人物主體為圖層1,放到最上層,再在圖層1下新建一黑色參照層便於觀察。

關閉圖層1和圖層2前的小眼睛,回到經過色階修改的背景副本層,我們要這一層上通過計算命令來得到大部分頭髮的選區。

通過影象-調整-計算,調出計算設定對話方塊,作如圖設定。源1源2均選灰色通道,混合模式選顏色減淡,勾上反相。我們就會得到如圖所示的選區,正好頭髮也在其中。

同時也得到了乙個儲存著選區的新通道alpha1,注意顏色減淡模式會得到影象的高光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選這個模式的原因。

載入選區後,返回到背景層,按ctrl+j複製出飛絲部分,並拖移到黑色參照層上。

為飛絲層新增圖層蒙版,放大影象,用黑色畫筆在蒙版上小心地擦去多餘的雜色部分。

保留所有摳出圖層前的小眼睛,關閉其它圖層前的小眼睛,點選圖層面板右上方的小三角,選擇合併可見圖層。完成摳圖。

用移動工具把摳出的圖放到新背景中看看效果。

一圖五摳 摳圖的精典教程

先貼原圖 先用鋼筆或套索工具勾出人物的主體部分,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螞蟻線不要太到邊緣,更不能外出,否則扣出來的效果是不理想的。然後進行羽化,羽化的作用是使邊緣柔和,不會顯得生硬。羽化值根據影象的面積的大小和所選範圍的大小而設定,我這裡設定為1 然後ctrl j自動生成圖層1 我將圖層1 改為 人物...

最糟糕的感覺,莫過於不知道應該等待還是放棄

最糟糕的感覺,莫過於 不知道應該等待還是放棄 整理者 苟江華 1.愛情裡,我們都是沒有安全感的人,因為太在意,我們都害怕失去。2.不要埋怨別人讓你失望了,怪你自己期望太多。3.如果你覺得現在走的辛苦,那就證明你在走上坡路。4.不管事情變得多壞,在不遠的地方,相信總會有一些美好即將來臨。5.害怕失去,...

例項講解PS通道摳圖的方法和技巧

2009 12 16 13 31 enet論壇 摳圖方法很多種,根據不同的 採用不同的摳圖方法是提高摳圖效率的好方式,而什麼 採用什麼摳圖方法是很多人感到疑惑的,我建議大家多正確理解幾種摳圖方法,了解不同摳圖辦法的特點和技巧要點,這樣在需要摳圖時才可以根據 的背景來選擇適當的摳圖辦法。當然,如果不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