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2019 1X EVDO典型信令流程

2021-08-08 16:36:37 字數 3285 閱讀 7596

目錄1. 概述 1

1.1. 目的和範圍 1

1.2. 定義和縮略語 1

2. cdma2000 1x語音業務流程 2

2.1. ms始呼流程 2

2.2. ms被呼流程 4

2.3. ms發起的釋放流程 5

2.4. msc發起的釋放流程 6

3. cdma2000 1x資料業務流程 7

3.1. ms資料業務始呼流程 8

3.2. sch建立流程 9

3.3. ms發起的資料呼叫啟用流程 11

3.4.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呼叫啟用流程 11

3.5. ms發起的資料業務釋放流程 12

3.6.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業務釋放流程 13

4. evdo資料業務流程 15

4.1. at始發的資料業務呼叫流程 15

4.2.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業務呼叫流程 17

4.3. an發起的連線釋放流程 18

4.4. at發起的連線釋放流程 19

4.5. pdsn發起的會話釋放流程 20

圖表 1 ms始呼流程圖 2

圖表 2 ms被呼流程圖 4

圖表 3 ms發起的釋放流程圖 6

圖表 4 msc發起的釋放流程圖 6

圖表 5 cdma2000 資料業務使用者狀態圖 7

圖表 6 ms發起的資料業務始呼流程圖 8

圖表 7 sch建立流程圖 10

圖表 8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呼叫啟用流程圖 11

圖表 9 ms發起的資料業務釋放流程圖 13

圖表 10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業務釋放流程圖 14

圖表 11 at始發的資料業務呼叫流程圖 16

圖表 12 網路側發起的資料業務呼叫流程圖 17

圖表 13 an發起的連線釋放流程圖 18

圖表 14 at發起的連線釋放流程圖 19

圖表 15 pdsn發起的會話釋放流程圖 20

1. 概述

1.1. 目的和範圍

主要說明cdma2000 1x、evdo的語音業務和資料業務的信令訊息流程。

1.2. 定義和縮略語

2. cdma2000 1x語音業務流程

cdma2000 1x語音業務主要包括如下典型信令流程:

· ms始呼流程

· ms被呼流程

· ms發起的釋放流程

· msc發起的釋放流程

2.1. ms始呼流程

圖表 1 ms始呼流程圖

ms始呼流程說明如下:

1. ms在空中介面的接入通道上向bss傳送origination message,並要求bss應答。

2. bss收到origination message後向ms傳送bs ack order。

3. bss構造cm service request訊息,封裝後傳送給msc。

4. mss向bss傳送assignment request訊息,請求分配無線資源。

5. bss為ms分配業務通道後,在尋呼通道上傳送channel assignment message或extended channel assignment message,開始建立無線業務通道。

6. ms在指定的反向業務通道上傳送業務通道試探幀訊息traffic channel preamble(tch preamble)。

7. bss捕獲反向業務通道後,在前向業務通道上傳送bs ack order,並要求ms應答。

8. ms在反向業務通道上傳送ms ack order,應答bss的bs ack order。

9. bss向ms傳送service connect message或service option response order,以指定用於呼叫的業務配置。

10. ms收到service connect message後,開始根據指定的業務配置處理業務,並以service connect completion message作為響應。

11. 無線業務通道和地面電路均成功連線後,bss向msc傳送assignment completion message,並認為該呼叫進入通話狀態。

12. 在業務通道幀內提供呼叫程序音的情況下,回鈴音將通過話音電路向ms傳送。

2.2. ms被呼流程

圖表 2 ms被呼流程圖

ms被呼流程說明如下:

1. 當被尋呼的ms在msc的服務區內時,msc向bss傳送paging request訊息,啟動尋呼ms的呼叫建立流程。

2. bss在尋呼通道上傳送包含ms識別碼的general page message。

3. ms識別出尋呼通道上包含自身識別碼的尋呼請求後,在接入通道上向bss回送page response message。

4. bss利用從ms收到的資訊組成乙個paging response訊息,封裝後傳送給msc。bss可以通過該訊息推薦所需的地面電路,並請求msc分配該電路。

5. bss收到page response message後向ms傳送bs ack order。

6. msc向bss傳送assignment request訊息,請求分配無線資源。如果msc能夠支援bss通過paging response訊息推薦的地面電路,那麼msc將在assignment request訊息中指配該地面電路。

否則將指配其他地面電路。

7. bss為ms分配業務通道後,在尋呼通道上傳送channel assignment message或extended channel assignment message,開始建立無線業務通道。

8. ms在指定的反響業務通道上傳送traffic channel preamble(業務通道試探幀)訊息。

9. bss捕獲反向業務通道後,在前向業務通道上傳送bs ack order,並要求ms應答。

10. ms在反向業務通道上傳送ms ack order,應答bss的bs ack order。

11. bss向ms傳送service connect message或service option response order,以指定用於呼叫的業務配置。

12. ms收到service connect message或service option response order後,開始根據指定的業務配置處理業務,並以service connect completion message作為響應。

CDMA網優題庫

一 單選題 1 cdma系統中,更軟切換是指 同基站不同扇區間切換 2 如果移動臺的移動速度增加,則快速閉環功率控制的有效性會 減小 3 當移動臺處在3 way更軟切 軟切的過程中,前向鏈路和反向鏈路的ce 的占用為 2和2 4 反向內環功率控制時的頻率為每隔多長時間一次?1.25ms 5 在cdm...

小學20191總結

學校工作總結 2012 2013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校緊緊圍繞上級部門的有關精神,在各級教育行政部門 社會各界的指導和支援下,認真落實縣教育局 一點兩線 兩抓兩促 等工作要求。學校以 三年發展目標規劃 為指標,堅持 規範加特色,人文加和諧 的辦學思路和 德育為首,教學為主,科研為基,發展為本 的...

健康檔案2019 1

2013年度海口市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專案績效考核標準 試行 被考核單位考核時間 年月日考核總得分 考核人簽名被調查單位負責人 簽字時間 核查表一居民健康檔案核查表 說明 1.隨機抽取2013年居民健康檔案核查。第一步 核查健康檔案的真實性。第二步 核查真實的健康檔案是否符合2012年國家規範要求。每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