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2021-08-07 06:21:21 字數 829 閱讀 6296

在網路硬體裝置中,交換機的故障是算少的,這裡我們總結一下交換機常見的故障。希望對大家能有用。

故障原因:

將某工作站連線到交換機上後,無法ping通其它電腦,看桌面上「本地連線」圖示顯示網路不通。或者是在某個埠上連線的時間超過了10秒,超過了交換機埠的正常反應時間。

原因及解決方法:

採用重新啟動交換機的方法,一般能解決這種埠無響應的問題。但埠故障者則需要更換接入埠。

故障原因:

將某工作站連線到交換機上的幾個埠後,無法ping通區域網內其它電腦,但桌面上「本地連線」圖示仍然顯示網路連通。

原因及解決方法:

先檢查這些被ping的電腦是否安裝有防火牆。三層交換機可以設定vlan(虛擬區域網),不同vlan內的工作站在沒設定路由的情況下無法ping通,因此要修改vlan的設定,使它們在乙個vlan中,或設定路由使vlan之間可以通訊。

故障原因:

某交換機連線的所有電腦都不能正常與網內其它電腦通訊。

原因及解決方法:

這是典型的交換機宕機現象,可以通過重新啟動交換機的方法解決。如果重新啟動後,故障依舊,則檢查一下那台交換機連線的所有電腦,看逐個斷開連線的每台電腦的情況,慢慢定位到某個故障電腦,會發現多半是某台電腦上的網絡卡故障導致的。

故障原因:

有網管功能的交換機的某個埠變得非常緩慢,最後導致整台交換機或整個堆疊都慢下來。通過控制台檢查交換機的狀態,發現交換機的緩衝池增長得非常快,達到了90%或更多。

原因及解決方法:

首先應該使用其它電腦更換這個埠上的原來的連線,看是否由這個埠連線的那台電腦的網路故障導致,也可以重新設定出錯的埠並重新啟動交換機。個別時候,可能是這個埠損壞了。

離子交換器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離子交換器 在環境介質的作用下會引起破壞和變質,即我們常說的腐蝕。離子變壓器腐蝕的形態,可分為全面 均勻 腐蝕和區域性腐蝕兩大類。前者較均勻的發生在裝置的全部表面,後者只是發生在區域性,例如孔蝕 縫隙腐蝕 晶間腐蝕 應力腐蝕破裂 腐蝕疲勞 氫腐蝕破裂 磨損腐蝕 脫層腐蝕等,特別是石油 化工行業以及海...

手機常見故障解決方法

一 不能開機 我們先看一下正常開機需要經過那些處理過程 按下開機鍵 開機指令送到電源ic模組 電源ic的控制腳得到訊號 電源ic工作 cpu 13mhz主時鐘加電 cpu復位及完成初始化程式 cpu發出poweron訊號到電源ic塊 電源ic穩定輸出各個單元所需的工作電壓 手機開啟成功然後進入入網搜...

申甌噴碼機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機器開機供墨後沒有墨線噴出 解決辦法 1 噴嘴堵塞,執行噴嘴打通程式 2 沒有墨壓,調整墨壓到規定數值 3 主墨濾嚴重堵塞,更換主墨濾 4 微控制器板受干擾,重新開機 編輯字元 設定引數。墨線沒有斷點 解決辦法 1 墨水粘度很高或很低,更換墨水重新執行 2 噴嘴堵塞,執行噴嘴打通程式 3 噴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