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

2021-08-04 16:00:11 字數 942 閱讀 2096

4、配合街道黨委、紀檢委推進我村廉政文化建設,綜合運用遠端教育、黨員電教點、宣傳欄等多種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努力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廉政文化氛圍。

三、推進制度建設,從措施上預防和治理腐敗

1、積極推進制度建設和創新。健全有利於防範腐敗的體制和機制。力爭做到責任落實、措施到位、認真抓好各項任務的分解落實,責任到人。

2、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度,並逐級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度,建立「誰主管、誰負責,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機制。

3、建立、健全黨員,村民代表對村幹部的評議制度,年終聽取村兩委幹部作年度工作匯報,由村黨總支召集相關人員對村兩委幹部全年工作進行測評。

四、強化監督制約,從機制上預防和治理腐敗

1、加強對制度執行和落實的監督。堅持標本兼治,以治本為主的方針,進一步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力度,督促我村黨員幹部和村委會成員認真對照檢查各項工作等存在的漏洞,努力消除導致腐敗現象發生的因素。

2、強化對黨員幹部的監督。結合幹部年度考核工作,進一步完善我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標準,繼續實行村幹部述職述廉制度,增強村幹部「為民、務實、清廉」的自覺性,把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結合起來,形成村幹部權力行使全過程的監督制約機制。

3、切實抓好村務公開民主理財制度的落實,凡村級一切工程的招投標(含林地轉讓、建設工程、土地承包等)均要按照聽證會議程式進行。即先由村兩委制訂實施方案,交黨員大會討論確定,在召開聽證會聽證,再進行公示、公開進行招投標,財務審批嚴格執行一支筆審批制度,民主理財小組審核,每季度對全村財務收支情況在村務公開欄公布一次,接受群眾監督。

4、村班子成員,要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準則》的有關規定,村接待費降為零,嚴禁**吃喝,請喝送禮。從小處著想,從小事做起,嚴肅黨的紀律,做乙個兩袖清風的人民服務員。

總之,在全年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認真履行責任,切實把本村的黨風廉政建設抓緊、抓實、抓細、抓出實效,促進其他各項工作的順利實施。

XX村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簡介

xx村距縣城公里,轄個自然村個村民小組,共戶人,黨員名。該村村民監督委員會由人組成,其中主任名,委員名。自組建以來,在鎮紀委和村兩委的領導下,充分發揮監督職能,在財務收支 重大事項 惠農政策執行等方面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為建設文明和諧新農村提供了強有力的監督保障。一 強化宣傳教育方式,營造防腐拒變氛...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

為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工作,更好地從思想,組織 作風 制度建設等方面提高團隊思想政治素質,全面推進塔管局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加強隊伍監督管理和反腐倡廉工作,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新局面,現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1 落實責任制及履行職責 1 成立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始終把黨風...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

2019年9月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標本兼治 綜合治理 懲防並舉 注重預防的方針,堅持改革創新,突出工作重點,加大工作力度,狠抓任務落實,以更大的決心 更高的自覺性 更紮實的工作,旗幟鮮明,堅定不移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教育行風建設,促進學校教育改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