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清單

2021-03-04 05:04:52 字數 2058 閱讀 2184

***街辦

清單二0一五年

目錄1、村黨支部班子集體責任清單

2、村黨支部書記責任清單

3、村黨支部委員***責任清單

4、村黨支部委員***責任清單

村黨支部班子集體責任清單

一、組織領導責任

1.成立以黨支部書記***為組長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黨支部會議,安排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聽取工作匯報並解決工作中的具體問題。

2.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細化主體責任分解,落實黨支部書記「一崗雙責」責任任務,協助開發區黨委抓好組織實施,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落實。

二、作風建設責任

3.建立作風建設長效機制,強化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追究,實抓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工作。

4.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健全村幹部定期走訪制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

三、懲治腐敗責任

5.全力支援村紀檢委員執紀辦案,落實案件查辦以上級紀檢領導為主的規定。

6.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對全村3名黨員幹部身上的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教育、早查處。

四、源頭治理責任

7.認真落實黨委有關檔案要求,構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長效機制。

8.深化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深入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權力觀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營造崇德尚廉良好風尚。

五、監督檢查責任

9.村支部書記要切實管好「兩委」班子成員和事,落實「一崗雙責」。

10.每年度組織對落實「一崗雙責」情況進行檢查,對監管不力導致村兩委班子成員違紀違法案件發生的領導幹部進行問責處理。

11.認真落實黨員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加強對報告事項的核查,嚴查報告不實問題。

12.要強化對耕地和基本農田保護工作,對監管不力、因工作人員失職瀆職導致村內重大土地違法案件發生的,將對涉及的相關黨員幹部進行問責處理。

六、示範帶頭責任

13. 黨支部書記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親自部署、親自過問、親自協調、案件親自督辦。

14. 黨支部書記要帶頭公開承諾,嚴守紀律,履行職責,管好自己、以身作則,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保持清正廉潔。

村黨支部書記責任清單

1、抓好本村的黨風廉政建設,常抓不懈,做到有計畫、有檢查、有總結,狠抓落實,抓出成效。

2、努力加強自身黨紀法規知識的不斷學習,以黨紀法規武裝頭腦、淨化心靈。牢固樹立一切工作對黨負責,一切工作為群眾服務的崇高思想

3、抓好黨支部班子的自身建設,組織學習貫徹上級有關部門檔案,學習宣傳黨紀廉政法規,提高一班人的政治和思想素質。每半年至少召開一次以廉潔自律為主要內容的民主生活會,聽取一次黨支部委員、黨員有關抓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的匯報,並指導工作。

4、年初公開承諾,年終述職述廉工作有效落實。並接受群眾的評議,揚優改缺。

5、對黨支部、黨員中的好人好事,典型事蹟要及時總結,給予表揚。對黨支部、黨員中發生的黨風廉政建設方面的問題,要親自檢查糾正,幫助教育。

6、堅持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項的決定要集體討論決定,防止出現不正之風,負責黨務公開。

責任人:***

村黨支部委員責任清單

1、協助黨支部書記抓好全寸的黨風廉政建設,負責村委會各項工作的勤政廉潔、村務公開。

2、抓好自身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要求,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並接受群眾監督。

3、認真執行承諾制度,努力完成承諾事項。

4、認真執行開發區、羅家橋街辦規定的村財務制度,大額開支集體研究決定。

5、認真執行設崗定則制度,崗位任務完成好,接受群眾評議和組織考核。

6、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黨風、作風端正,嚴於律己。

7、違紀行為嚴格按照黨章規定處分辦法執行

責任人:***

村黨支部委員責任清單

1、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管理,服從組織決定聽從黨的指揮,接受群眾監督。

2、抓好自身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要求,經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3、認真執行承諾制度,努力完成承諾事項。

4、認真執行設崗定則制度,完成好我村計生工作,接受群眾評議和組織考核。

5、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意識,黨風、作風端正,嚴於律己。

6、違紀行為嚴格按照黨章規定處分辦法執行。

責任人:***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分解

焉耆縣第三中學領導班子成員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分解 艾山江吾守 書記 副校長 負責黨建 黨風廉政建設 黨員電教 紀檢信訪 精神文明建設 政治思想 學校德育 雙語教育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 安全生產 工 青 婦 少先隊工作 機關效能建設 宗教與民族團結 老齡 關心下一代工作。負責維語言教育教學工作。包聯年級 ...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小學黨支部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清單

一 黨支部領導班子的集體責任 一 統籌謀劃部署 1.貫徹執行各級黨組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與教育教學管理同安排,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計畫。2.每年初與學校相關負責人簽訂 黨風廉政建設目標管理責任書 明確任務,分解責任,簽字背書。3.每年召開學校黨風廉政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