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部職責 1

2021-08-03 19:26:45 字數 1300 閱讀 2175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鐵道部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工程質量、職業健康、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標準、制度,掌握專案相關情況,對現場安全生產、工程質量、職業健康、環境保護等負有監督的責任。

2、制定本分部安全生產、工程質量、職業健康、環境保護管理制度、辦法等。

3、做為鐵路信譽評價的主責部門,負責鐵路信譽評價的具體工作落實情況。

4、負責特種裝置的安全監督工作,督促和配合物資裝置部門組織對特種裝置進行安全技術檢測檢驗工作。

4、負責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工作,並建立臺帳;負責進場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和考核工作,並建立臺帳;配合有關部門做好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新材料使用前作業人員的技術質量培訓。

5、組織開展qc小組活動,並做好qc小組的註冊、登記、成果上報工作。

6、制定建立優質工程規劃和建立安全文明工地規劃,參與優質工程和建立安全文明工地的評比、驗收、申報工作。

7、按照質量、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三標一體」主責程式,負責檔案編制、執行記錄,配合審核工作。

8、牽頭組織對本分部所承擔工程的安全生產、工程質量、環境保護等的檢查工作,定期組織安全質量檢查與整改共組。

9、參加各種施工臨時設施、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設施的檢查驗收,對不符合環境保護與職業健康安全規定者,有權制止使用;對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有權制止,有權進行處罰;參加工程驗交。

10、負責執行勞動防護用品、保健食品發放標準以及發放辦法制定,監督執行落實情況。

11、建立安全質量內業臺帳,按時填報安全質量各種報表,做到及時規範、齊全真實。

12、負責安全質量領導小組的辦公室工作。

質檢工程師崗位職責

1、及時掌握專案工程質量情況,對現場工程質量負有監督的責任。

2、負責隱蔽工程的自檢簽證,配合監理單位進行隱蔽工程的檢查簽證工作。

3、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

4、制定工程質量的規章制度、辦法,監督執行落實情況。

5、參加技術和生產會議,對工程質量提出建議和要求。

6、參加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檢驗評定,審查驗工報表已完工程質量,並按規定簽證;監督檢查工程材料、半成品出廠的各項證明、試驗報告及施工記錄情況;參加工程驗交。

7、認真進行質量日常檢查,加強工程質量監控,監督質量制度措施的執行落實情況,對存在的隱患督促限期整改,驗證整改結果,對違章指揮、違章作業有權制止,有權進行處罰。

8、編制建立優質工程規劃,指導有序開展活動,參加定期檢查和自評工作,收集和提供有效資料,按時進行申報。

9、負責質量程式檔案編制,做好執行記錄,參加審核工作。

10、按照公司質量管理制度要求,結合專案實際建立工程質量內業臺帳,認真做好記錄,按時填報質量報表,做到及時規範、齊全真實。

安全質量部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鐵道部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 工程質量 職業健康 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 標準 制度,掌握專案相關情況,對現場安全生產 工程質量 職業健康 環境保護等負有監督的責任。2 制定本分部安全生產 工程質量 職業健康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辦法等。3 做為鐵路信譽評價的主責部門...

質量部安全生產職責

時間 xx年xx月xx日 1 質檢部負責對本部物檢 分析 化驗 中試 科研安全管理工作負全面責任。2 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制定的職業安全衛生和勞動保護的法律 法令,落實企業制定有關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 規章和制度。3 制定本部物檢 分析 化驗 中試 科研技術操作規程 安全技術規程。對從事上訴工作...

1質量技術部部門職責

質量技術部各崗位職責 總工程師職責 1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主持攪拌站 質量技術部的技術工作。2 帶領試驗 質檢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質量技術標準 質量法規和計量管理 新產品研究開發等方面的方針 政策,積極推廣新技術 新材料 新工藝,解決生產全程控制中的技術問題。3 參與攪拌站的經營決策 合同評審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