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監察部職責

2021-08-13 09:09:51 字數 2805 閱讀 9006

一、組織貫徹落實上級單位頒發的有關安全生產、工程質量、測試計量方面的政策、法令、法規,並結合單位實際,制定本專案安全、質量、測試工作目標。

二、圍繞專案總體工作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技術措施、創優保證措施和測試計量管理措施,並抓好督促檢查落實工作。制定並進一步完善本專案安全、質量管理辦法。

三、組織開展貫徹iso9002標準,執行處質量體系檔案,編制本專案質量計畫並負責更改、監督和管理,組織落實。確保處質量體系在本專案部有效執行。

四、負責對分項工程質量等級的評定、審核,對分部、單位工程進行質量檢查和評定;負責各項隱蔽工程檢查,合格後報請監理工程師檢查簽證。

五、領導試驗室工作,負責原材料的檢驗和試驗,做好施工過程中的施工質量控制試驗,做好檢驗試驗裝置的採購、周檢、使用、管理及維修保養工作。

六、組織開展安全質量教育和培訓活動,提高全員安全質量意識。加強安全質量標準化工地建設,組織指導開展qc小組活動,組織科技攻關,並負責qc小組的登記註冊和上報工作。

七、每月末組織一次安全質量大檢查,對驗工計價專案進行審核簽證,制定改進措施,並獎優罰劣。

八、做好基礎資料的收集、整理和歸檔工作,按時上報安全、質量、測試報表和年度工作總結。

九、負責各類安全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嚴格執行「三不放過」原則。

十、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安全長職責

一、組織貫徹落實上級單位頒發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規法令,制定本專案部的安全工作目標。

二、圍繞專案部安全工作目標,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安全管理辦法及安全技術措施,並督促檢查落實。

三、制定安全教育培訓計畫,開展安全教育活動,提高全員安全意識。

四、組織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地建設,積極總結、推廣先進經驗。

五、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各種安全護措施和勞保用品的落實情況,有權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和違反勞動紀律的行為,及時下發《隱患整改通知書》,情節嚴重者,予以停工整頓和經濟處罰。

六、每月末組織一次安全質量大檢查,不斷總結成績,查詢不足,提出改進措施,並獎優罰劣。

七、參加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向上級提供發生事故的真實情況,並協助制定預防類似事故再發生的措施。

八、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安全員職責

一、檢查本級落實安全管理辦法和安全防護措施情況。

二、協助班組長做好安全質量標準化工地建設。

三、經常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使全體人員牢固樹立「安

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

四、深入施工現場檢查各種安全防護措施和勞動保護用品的落實情況,發現隱患及時上報,及時解決。

五、定期向專案部報告安全生產情況。

六、有權制止所屬範圍內的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和違反

勞動紀律的行為,直至向專案部安全質量監察部匯報。

七、協助專案部進行各類事故的調查處理,提供事故的

真實情況和有關資料。

八、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質檢工程師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工程質量的方針政策以及上級頒發的規章制度、技術措施。

二、審查施工單位和施工班組的質量保證措施,對無保證措施而盲目施工者有權停止施工。

三、掌握質量檢查標準和檢查方法,熟識設計檔案、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藝,按檢查制度的規定進行質量檢查,

進行經常性的質量檢查和質量評定,

四、核定已完工工程的質量等級,對驗工計價專案進行審核簽證。負責隱蔽工程檢查並按規定簽證。

五、檢查中發現問題,應協助領導、技術人員及操作人員及時分析原因,幫助解決。對情節嚴重或不聽勸阻者,簽發「工程質量監察通知單」,並有權責令停工和處以適量罰款。

六、做好對施工班組和人員自檢記錄的統計分析,並計算其自檢率和自檢正確率,定期公布和上報。

七、對單位班組和個人的質量管理執**況提出具體意見,獎優罰劣,在「評先選優」活動中實施質量否決權。

八、協助班組建立群眾性的檢查制度,指導qc小組活動,參與組織召開qc小組成果發表會。

九、參加優質工程獎的評定和質量事故的調查處理。總結工程質量及管理工作,按規定上報各類報表及總結報告。

十、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質檢員職責

一、經常對施工人員進行「質量為本」的教育,組織群眾性的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和創優活動。

二、組織班組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施工規範、操作規程、施工組織設計進行施工,並經常檢查督促。

三、嚴格按施工程式辦事,組織均衡生產,文明施工。

四、隨時掌握工程進度和質量狀況,主持工班、工序交接檢查和分項、分部工程質量評定工作,並針對存在問題,組織質量攻關。

五、及時表揚施工***的班組和個人,對違反操作規程、質量低劣者責令改正或返工,並根據情節實行經濟處罰。

六、經常檢查班組質量自檢合格率,督促「三檢」活動正常開展。

七、對本單位工程質量優劣負直接責任,對交付的不合格工程承擔經濟責任,並及時上報質量事故報告。

八、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試驗室主任職責

一、嚴格按有關規範和技術標準開展試驗檢測工作,對檢驗結果的公正性、準確性、可靠性負責,不受任何行政命令和經濟利益的干預,有權越級反映情況。

二、堅持為施工生產服務的方向,深入施工現場,堅持標準和原則,做好施工中的各項檢測和試驗。

三、做好原材料進場試驗和複檢工作,按委託試驗內容進行有關材料和試件的檢測和試驗,如期提供資料準確、結**正的試驗報告。

四、提供科學合理的施工配合比,按規定製作檢查試件。負責施工過程的控制試驗,對砼灌注等關鍵施工過程實施旁站監理。

五、認真做好儀器裝置的日常管理,保證現用儀器運轉正常,並定期組織聯絡儀器校準,填寫張貼校準標誌,儲存和填寫校準記錄。

六、認真填寫各種試驗原始記錄和試驗報告,內容完整,字跡清晰,並妥善儲存,及時移交。

七、按時上報試驗工作報表和年終工作總結,遇有檢驗工作質量問題立即上報。

八、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工作。

監察部職責

監察部在集團公司理事會的領導下工作,其工作職責如下 一 負責集團公司下屬公司的財務收支 內部控制制度的審計監督,組織開展內部審計。二 負責對會計報告中有關財務收支狀況的真實性 正確性 合規性 合法性進行審計監督。三 負責審計收入 成本費用 稅金 所有者權益計算是否正確。四 負責審計資產管理情況,核查...

安全監察部工作職責

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對分局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 生產經營場所及裝置的安全情況以及從業人員勞動作業安全等工作實行嚴格監管,保證安全生產。1 宣傳貫徹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並監督檢查執 況。2 參與制定 修訂 審核分局安全生產的各種細則 辦法和作業標準。3 負責安全生產教...

安全質量監察部副部長工作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 行業 市建設主管部門頒布的各項規範 規定 辦法 2.積極協助部長開展好部門管理工作,並負責工程建設安全 行為和風險 質量 文明施工的綜合管理工作 3.配合部長定期組織工程安全質量生產例會,分析本單位生產形勢,解決工程建設過程中的各種安全質量問題 4.協助部長制定建設公司安全 質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