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用久令右腦退化該如何健康用手機

2021-08-03 08:16:24 字數 1706 閱讀 9978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造成越來越多「低頭族」的出現,而過度依賴科技的結果會導致更多問題出現。據專家表示,由於低頭族過度使用數碼產品,損害大腦將資訊轉為長期記憶的功能。且使用智慧型手機主要運用左腦,倘若長期偏用左腦會令右腦退化,造成削弱集中力、記憶廣度,最終連認知能力也會退化,也就是說,過度依賴智慧型手機的結果令右腦退化,出現記憶力、專注力下降等早期痴呆症的跡象,稱為「數碼痴呆症」。

專家強調,過度依賴科技產品的情形,對於腦部仍處在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影響最為嚴重,可能甚至連自己的**號碼都記不起來。另外,南韓專家表示,約10%至15%出現輕微認知障礙的人,都會發展成痴呆症。

根據公布的資料顯示,10至19歲青少年中,18.4%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7小時以上,較去年上公升至7個百分點,也明顯看出上網成癮的情況令人擔憂,但青少年時期是腦部發育重要階段,如果在這段時期過度使用科技產品,將削弱腦部發展恐怕得不償失。

當然,手機對於人體的危害遠不止令右腦退化這麼簡單,還會造成其他的各種危害,比如大家所熟知的輻射大以及下面的幾種壞處:

1、手機病菌最多。

最新研究發現,很多與手機有關的健康問題罪魁不是自己的手機,而是醫生的手機。《臨床微生物學年報》刊登土耳其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被檢測的200名醫護人員的手機中,94.5%的手機上發現了有害菌,有些還是危險的「超級病菌」。

只有10%的醫護人員經常清潔手機。

2、調成震動,更易患手機依賴症。

「手機幻聽症」是無線時代最惱人的副產品之一,這種「手機老在響」的幻覺其實是頻繁使用手機導致的一種心理問題。最新研究發現,愛將手機調成震動狀態的人,更容易產生手機依賴症。

3、老發簡訊導致拇指症候群。

狂發簡訊或者長時間手機上網,必然使大拇指超負荷活動,造成拇指及手指相關肌腱拉傷,進而導致症狀為拇指酸、疼、麻、腫的大拇指症候群。

4、手機也會導致過敏。

有些人手機沒用多久,就莫名其妙地出現**紅腫、皮疹甚至水泡等**過敏症狀。研究發現,導致此類接觸性皮炎的罪魁禍首是手機外殼或配件上的某些金屬,如鎳等。

5、通話音量過大傷聽力。

如今,很多人將手機當成***,也有很多人愛將手機音量調大。但是專家表示,聲音超過80分貝就會傷耳朵。正常談話是60分貝,而手機耳機通常會達到100分貝。

在喧鬧環境中,人們更會不由自主地調大音量。殊不知,此時,聽力受損正悄然而至。

其實,大家也都知道手機危害大,但它做為現代生活常用的通訊工具,大家又離不開它。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得學會健康用手機,將其危害降低。

那麼,如何健康使用手機

1、長話短說

少用手機「煲**粥」,準備長時間通話時,應改用固定**或使用耳機。如果不得不長時間使用手機通話時,也應每隔1~2分鐘換用另乙隻耳朵接聽。

2、別掛在胸前或腰間

最好把手機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並盡量把它放在包的外層。如果必須隨身攜帶手機,一定要保證鍵區位置朝向身體,背面衝著身體外側。

3、訊號弱的地方少打

訊號差時手機的功率會自動加大,從而造成其輻射的強度增大。基於同樣的道理,在電梯等小而封閉的環境裡使用手機也會使其輻射強度增大。

4、接通後再放在耳邊

在手機號碼已經撥出而尚未接通時,手機輻射量最大,是待機時的3倍左右。此時應讓手機遠離頭部,間隔約5秒鐘後再進行通話。

5、手機充電時切忌放在床邊

手機充電時,插座最好離開人體30厘公尺以外,切忌放在床邊,否則免疫功能細胞有可能會因此而數量減少。

6、使用線式耳機

用耳機能將人體和輻射源隔離開。在這種情況下,手機輻射是標準手機的1%。線式耳機比藍芽耳機輻射更小。

智慧型手機CPU知識

在日常生活中,購買使用者往往忽視對手機cpu效能的參考,而更為重視手機螢幕 攝像頭等外在配置,其實一部效能卓越的智慧型手機最為重要的是肯定是它的 芯 也就是cpu center processing unit 如同電腦cpu一樣,它是整台手機的控制中樞系統,也是邏輯部分的控制核心。微處理器通過執行儲...

智慧型手機調查問卷

先生 女士 您好!我們正在本地區對購買智慧型手機的行為進行調查,您的意見對我們非常重要,將有助於生產家為您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希望您能抽出一點時間,接受我們的訪問。您的所有情況和答案都將保密,只作為統計之用。多謝您的合作!請您在以下被選問題中,選出您的答案。1.性別 a 女 b 男 2.年齡 a ...

820楊慧智慧型手機

八年級上學期第二單元優秀作文 智慧型手機 沿河四中820班楊慧 他是繼人類出現後,第乙個繼承了人類智慧型的結晶 他是乙個很小的東西,卻裝下了整個世界的載體 它是人類的友人,常常伴隨著我們。它就是智慧型手機。題記 現在,來給大家猜個謎語,我相信以大家的頭腦絕對會猜到,它個子小又小,你可千萬別小瞧,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