鈑金結構件檢驗標準

2021-08-02 23:06:05 字數 3367 閱讀 2259

目錄1、目的1

2、適應範圍1

3、引用標準1

4、原材料檢驗標準1

4.1、金屬材料1

4.2、塑粉1

4.3、通用五金件、緊韌體1

5、工序質量檢驗標準2

5.1、衝裁檢驗標準2

附:【表

一、平面度公差要求2

5.2、折彎檢驗標準2

附:【表二:對角線公差要求2

【表三:角度公差要求3

5.3、鈑金加工件檢驗標準3

附:【表四:尺寸公差要求3

5.4、焊接3

6、噴塗件檢驗標準4

6.1、外觀檢驗4

附:【表五:表面缺陷判定標準5

6.2、塗層厚度檢驗標準6

附:【附表六:噴塗層厚度標準6

6.3、塗層光澤和色澤檢測6

6.4、塗層附著力檢驗6

6.5、彎板試驗法7

6.6、塗層抗酒精溶劑性檢驗7

6.7、耐衝擊試驗7

6.8、硬度檢驗7

7、電鍍件外觀檢驗標準8

1. 目的

規範鈑金結構件的檢驗標準,以使各過程的產品質量得以控制。

2.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公司各種鈑金結構件的檢驗,圖紙和技術檔案並同使用。當有衝突時,以客戶要求和技術標準為準。

3. 引用標準

本標準的尺寸未注單位皆為mm,未注公差按國家標準it13級執行

gb/t1800.3-1998 極限與配合標準公差和基本偏差數值表

gb/t1800.4-1998 極限與配合標準公差等級和孔、軸的極限偏差表

gb/1804-2000 一般公差未注公差的線性和角度尺寸的公差

未注形位公差按gb/t1184–1996 形狀和位置公差未注公差值執行

4. 原材料檢驗標準(我司有權對廠家生產用原材料進廠抽檢)

4.1金屬材料

4.1.1鈑材厚度及質量應符合國標,採用的鈑材需出示效能測試報告及廠商證明。

4.1.2材料外觀:平整無鏽跡,無開裂與變形。

4.1.3尺寸:按圖紙或技術要求執行,本司未有的按現行國標執行。

4.2塑粉

4.2.1塑粉整批來料一致性良好,有出廠證明與檢驗報告,包含粉號、色號以及各項檢驗引數。

4.2.2試用後符合產品要求(包括顏色、光澤、流平性、附著力等)。

4.3通用五金件、緊韌體

4.3.1外觀:表面無繡跡、**刺批鋒,整批來料外觀一致性良好。

4.3.2尺寸:按圖紙與國標要求。

4.3.2效能:試裝配與使用效能符合產品要求。

5.工序質量檢驗標準

5.1衝裁檢驗標準

● 對有可能造成傷害的尖角、稜邊、粗糙要做去除毛刺處理。

● 沖壓加工所產生的毛刺,對於門板、面板等外露可見面應無明顯凸起、凹陷、粗糙不平、劃傷、鏽蝕等缺陷。

● 毛刺:衝裁後毛刺高l≤5%t(t為板厚)。

● 劃傷、刀痕:以用手觸控不刮手為合格,應≤0.1。

● 平面公差度要求見表一。

【附表一、平面度公差要求】

5.2折彎檢驗標準

5.2.1 毛刺:折彎後擠出毛刺高l≤10%t(t為板厚)。除特別註明外,折彎內圓角為r1。

5.2.2 壓印:看得到有摺痕,但用手觸控感覺不到(可與限度樣板相比較)。

5.2.3 折彎變形標準按照照《表二》、《表三》及 《表四》 。

【附表二:對角線公差要求】

5.2.4折彎方向、尺寸與圖紙一致。

5.3角度:角度按圖紙要求檢驗,角度公差見表三。

【附表三:角度公差要求】

5.4 鈑金加工件檢驗標準

尺寸:尺寸按圖紙要求檢驗,尺寸公差見表四。

【附表四:尺寸公差要求】

5.5 焊接

5.5.1 焊縫應牢固、均勻,不得有虛焊、裂紋、未焊透、焊穿、豁口、咬邊等缺陷。焊縫長度、高度均不允許超過長度、高度要求的10%。

5.5.2 焊點要求:焊點長度8~12mm,兩焊點之間的距離200±20mm, v焊點位置要對稱,上下位置要統一。如加工圖紙上對焊點有特殊要求,按圖紙執行。

5.5.3點焊間距小於50mm,焊點直徑小於φ5,焊點布置均勻, 焊點上壓痕深度不超過板材實際厚度15%,且焊接後不能留有明顯的焊疤。

5.5.4焊接後,其它非焊接部位不允許有被焊渣、電弧損傷現象,表面焊渣、飛濺物需清除乾淨。

5.5.5焊接後,零件外表面應無夾渣、氣孔、焊瘤、凸起、凹陷等缺陷,內表面的缺陷應不明顯及不影響裝配。門板、面板等重要零件還應去除焊後應力,防止工件變形。

5.5.6焊接零件外表面應磨平,若為噴粉件、電鍍件,焊後打磨粗糙度為ra3.2~6.3,噴漆件為ra6.3~12.5。

6 噴塗件檢驗標準

6.1 外觀檢驗(檢測方法:目測、手感)

6.1.1 噴塗前工件表面需進行脫脂、除鏽、磷化、清洗等處理。

6.1.2 工件表面無水印或殘留的清洗液。

6.1.3 無油汙、灰塵、纖維等會影響噴塗表面質量或附著力的不良現象。

6.1.4 顏色與樣板相符合(正常視力在自然光或日光燈60w下觀測無明顯色差),同批產品無色差(注:色差包括顏色和光澤度);

6.1.5 塗層表面光滑、平整、均勻,表面不得有如下缺陷:

a) 不幹返粘:表面幹,實際未乾透,表面有(或易產生)紋印,粘有織物絨毛現象;

b) 流掛:表面有液體流淌狀的突起,頂端呈圓珠狀;

c) 顆粒:表面呈砂粒狀,用手摸有阻滯感;

d) 桔皮:外觀呈現如桔皮般凹凸不平,不規則波紋;

e) 漏底:表面透青,露出底材顏色;

f) 麻點:表面因收縮而呈現小孔(麻點),亦稱針孔;

g) 髮花:表面顏色深淺不一,呈花紋狀;

h) 起皺:區域性堆積凸起,呈皺紋狀(皺紋粉除外);

i) 夾雜:塗層中夾有雜物;

j) 機械損傷:外力所致的劃傷、刮花、磨損、碰傷。

6.1.6 等級面劃分標準:

a級面: 裝配後經常看到的外表面,如機櫃的面板、機櫃大門、機櫃四周側面,常人可視頂面與不需彎腰可視低面。

b級面:不經常看到,但在一定條件下能看到的面。如開啟後看到的內附件、加強筋、大門的內側面等。

c級面: 一般看不到,或只有在裝配過程中才看到的面。機櫃內拖板與導軌的接觸面,機櫃底板與底座的接觸面等。

6.1.7 檢驗條件

a 光源要求: 北極晝光或室內高效能日光燈兩光源(照明度為1000流明)。

b 目測距離: a級面為 300mm ,b級面為500mm,c級面為1000mm。

6.1.8 檢驗標準

按光源標準要求區分產品的等級面,所有等級面塗膜應無基材露底、剝離等缺陷,所有表面應無劃痕、氣泡、針孔,積粉等不良等現象。顏色及紋路:由承製方按要求製作樣板,雙方確認。

驗收按樣板,不得有明顯色差(不得大於3度),紋路符合樣板。在眼睛距離等級面的標準處,以3m/min速度掃瞄檢查。

五金結構件檢驗標準

五金沖壓件檢驗規範 1 範圍 本規範規定了本公司產品用五金沖壓件 以下簡稱沖壓件 進貨驗收的要求 試驗方法和驗收規則。本規範適用於各五金沖壓件之進貨檢驗。本規範應與樣品和相關工程檔案配合使用。2 引用標準 mil std 105e 計數檢查抽樣程式及表 cky q w qm 03 01 進貨檢驗的一...

結構件檢驗標準

1 目的 用以規範和統一產品注塑 噴塗工藝標準,維護產品注塑 噴塗 電鍍質量,指導生產人員和qa檢驗人員的依據。2 適用範圍 本標準建立了移動 的注塑噴塗工藝質量標準,適用於移動 產品的注塑噴塗質量檢驗,用於規範和統一產品噴塗外觀檢查標準。3 編制依據 可靠性試驗程式 手機外觀檢驗標準 qa結構測試...

手機結構件外觀檢驗標準

目次前言 iv 1 範圍 1 2 引用標準 1 3 定義 1 3.1 不良缺陷定義 1 3.2 手機測量面的定義 2 iv測量面 只有在拆卸手機時才能看到的零件表面。23.3 缺陷 對照表 2 4 手機檢驗條件及環境 3 5 整機裝配檢驗 3 6 噴漆件檢驗 3 6.1 噴漆件外觀檢驗 3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