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結構件檢驗標準

2022-05-12 18:55:19 字數 1308 閱讀 8308

五金沖壓件檢驗規範

1 範圍

本規範規定了本公司產品用五金沖壓件(以下簡稱沖壓件)進貨驗收的要求、試驗方法和驗收規則。

本規範適用於各五金沖壓件之進貨檢驗。

本規範應與樣品和相關工程檔案配合使用。

2 引用標準

mil-std-105e 計數檢查抽樣程式及表

cky/q/w/qm/03/01 進貨檢驗的一般規定

3 技術要求及試驗方法

3.1 外觀結構

a) 表層。表層應光潔色澤均勻,飾層符合工程檔案要求,不應有沾汙、毛刺、裂紋、鏽蝕、表層浮起或剝落、劃痕、麻點等缺陷。

b) 斷切面鏽斑不能超過斷切面積的20%,且不能集中於一處。

c) 孔及軸。沖壓件的孔和軸應光滑,無刺手或影響裝配之披鋒。

d) 形狀。形狀規整,不應有可見變形。

e) 檢查方法:用目視及手感法檢查,形狀檢查可借助試裝或定位測具。

3.2 尺寸

a) 尺寸包括外形尺寸和主要結構尺寸。外形尺寸和主要結構尺寸應與標準樣品相符或符合相關圖樣的要求,螺孔尺寸符合國家相關標準要求。

b) 檢查方法:使用投影儀、卡尺、千分尺和鋼尺等進行檢查。

3.3 平面度(有平面度要求的產品)

a) 包括工程圖紙/檔案中有平面度要求的平面。有平面度要求的平面應符合工程圖紙/檔案要求。

b) 檢查方法:用百分表或千分表進行檢查。

3.4 粗糙度(粗糙度要求檢驗時)

a) 包括工程圖紙/檔案中有粗糙度要求的平面。有粗糙度要求的平面應符合工程圖紙/檔案要求。

b) 檢查方法:用粗糙度對比儀進行檢查或核對**商出貨報告。

3.5 可焊性(有焊接要求的產品)

1) 於元件的尾線上浸塗助焊劑(松香水),並去除過多的助焊劑,然後用鑷子夾住元件,將元件引腳浸入焊槽內10mm的深度,浸漬時間為2±0.5s(在浸焊前先將熔融焊料液面的氧化物及助焊劑殘留物清除)。

2)用64倍台式放大鏡觀察。

焊料:6337sn

焊槽溫度:235±5℃

浸入時間:2±0.5s

浸入深度:離安裝面或元件本體

4 驗收規則

4.1 抽樣方案

抽樣方案按mil-std-105e,採用一次抽樣方案。當外形尺寸採用特殊檢驗水平 s-2檢查判為不合格時經允許可在原樣本數上進行加倍抽樣檢查。抽樣方案見表2。

4.2 檢驗專案和不合格分類與判據

檢驗專案和不合格分類與判據見表3。

4.3 檢驗批的合格與不合格判定、檢驗後的處置按cky/q/w/qm/03/01的規定。

表1 抽樣方案

表2 檢查內容和判據

鈑金結構件檢驗標準

目錄1 目的1 2 適應範圍1 3 引用標準1 4 原材料檢驗標準1 4.1 金屬材料1 4.2 塑粉1 4.3 通用五金件 緊韌體1 5 工序質量檢驗標準2 5.1 衝裁檢驗標準2 附 表 一 平面度公差要求2 5.2 折彎檢驗標準2 附 表二 對角線公差要求2 表三 角度公差要求3 5.3 鈑金...

結構件檢驗標準

1 目的 用以規範和統一產品注塑 噴塗工藝標準,維護產品注塑 噴塗 電鍍質量,指導生產人員和qa檢驗人員的依據。2 適用範圍 本標準建立了移動 的注塑噴塗工藝質量標準,適用於移動 產品的注塑噴塗質量檢驗,用於規範和統一產品噴塗外觀檢查標準。3 編制依據 可靠性試驗程式 手機外觀檢驗標準 qa結構測試...

手機結構件外觀檢驗標準

目次前言 iv 1 範圍 1 2 引用標準 1 3 定義 1 3.1 不良缺陷定義 1 3.2 手機測量面的定義 2 iv測量面 只有在拆卸手機時才能看到的零件表面。23.3 缺陷 對照表 2 4 手機檢驗條件及環境 3 5 整機裝配檢驗 3 6 噴漆件檢驗 3 6.1 噴漆件外觀檢驗 3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