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學德育與班主任工作創新」高階研修活動

2021-07-31 12:28:28 字數 2012 閱讀 1286

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終身教育工作委員會

關於舉辦「全國著名教育名家(湖南—益陽)思想報告會」暨

終教工委培字【2012】06號

各地市縣有關教育局、各級有關教師培訓部門、各地中小學(含民辦學校、中職校):

為貫徹教育部關於《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檔案精神,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指出的:「堅持以人為本推進素質教育是教育改革發展的戰略主題,有組織地開展班主任崗位培訓工作」。核心是怎樣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的重大問題。

要求廣大教育工作者,堅持德育為先,把育人為本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根本要求。尊重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為每個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

為全面學習領會《綱要》精神,進一步更新德育工作者、班主任的思想觀念和教育理念。全國提高德育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我會決定舉辦「全國中小學德育與班主任工作創新」高階研修活動,會議將邀請全國著名德育專家,從心理學、教育學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現場答疑。

對班主任工作中現實問題進行科學梳理、闡釋及解說。

請各地市教育局學校等收文單位**本通知,積極組織地方學校骨幹班主任及優秀青年教師參加。

一、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終身教育工作委員會

承辦單位:北京聯科環宇電子出版技術研究院

二、 培訓內容

1、新時期德育工作的形勢和任務

2、生命教育和教師專業成長

3、中小學生的特點及其思想道德教育

4、德育隊伍建設與能力水平提公升

5、班主任工作策略與班集體建設

三、參會物件

1、各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領導;中小學校長、德育主任、教導主任、心理教師、骨幹教師、優秀教師;

2、各類職校、民辦學校負責人和骨幹教師;各地教科所(教研室)負責人、教研人員;各教育學會負責人。

四、時間、地點、發證

時間:2023年4月26日-28日(26日全天報到)

地點:益陽市

發證:學習結束,全程參加的學員,由主辦單位簽發繼續教育培訓學時證書

五、報名說明

1、培訓費:380元/人(含資料費、專家費、場地費等),證書工本費另收20元/人;食宿可協助安排,費用由各單位報銷。

繼續教育證官網查詢:

2、報名方法:請認真填寫報名回執表並將回執傳送到電子郵箱或傳真到010

3、會議代表憑代表證參加會議、聽課、領取資料,否則一律謝絕入內;

4、具體日程安排、報到地點、乘車路線等事宜待報名後於會前一周另行通知

六、擬邀專家

高金英:全國著名特級教師,全國優秀教師,北京市模範班主任,北京廣渠門中學巨集志班班主任。

李曉凡:哈爾濱市衛生學校副校長。教育部、全國婦聯、共青團**組織的更新家庭教育觀念報告團成員,黑龍江省師德先進個人,全國家庭教育先進工作者。

丁榕:全國優秀班主任,著名特級教師,享受國家特殊津貼。西城區教育中心德育研究室主任,中國教育電視台製作了《全國優秀班主任丁榕工作經驗》專題片三集。

華林飛:武漢市第十一中學政治高階教師,特級教師。曾獲全國教育系統職業道德建設標兵、全國優秀教師、全國優秀中小學德育課教師、全國十佳高中班主任、教育部首批國培專家、湖北名師、人民教育出版社特聘新課程培訓專家、武漢市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武漢市學科帶頭人、武漢市十大傑出青年等榮譽稱號。

楊敏毅:上海七寶中學,上海市心理特級教師,華東師大兼職導師, 「接納每乙個人」是她的教育理念,她獨創並主持的「教師心理成長工作坊」在國內頗具影響,被大家譽為奮鬥在學校心理教育第一線的「臨床專家。

鄭丹娜:全國優秀班主任,北京市「十佳班主任」,全國模範教師,榮獲北京市「紫禁杯」優秀班主任特等獎,北京市優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朝陽區垂楊柳中心小學一線班主任。

注:本次活動將邀請以上部分專家作經驗交流。具體以報到當天日程安排為準。

七、****

**:010兼傳真) 010

聯絡老師:李俊手機:153

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終身教育工作委員會 《師資建設與學術論壇》編輯部

2023年03月20日2023年03月20日

參加「全國中小學德育與班主任工作創新」高階研修活動報名回執表

聯絡**:010聯絡人:李俊 153********

參加全國中小學班主任西部論壇活動有感

十里店小學何琰 8月7日上午,我有幸參加了全國中小學班主任論壇活動。聽了當代著名教育家李鎮西 全國優秀班主任高金英老師 全國著名班主任陳宇 全國優秀班主任王家文 全國著名教師李莉 張萬國的講座。李鎮西老師深深打動我的乙個重要原因,便是他能始終如一地和學生進行心與心的交流。愛 是李鎮西老師永恆的教育理...

參加全國中小學班主任工作高階研討會心得

心得培訓期間,我們有幸聆聽了9位教育專家 教授的專題報告。專家名師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他們大膽實踐創新,不甘平凡的精神,促人反省 催人上進。同時也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頗感自己責任的重大 知識的貧乏。總之,獲益...

全國中小學班主任研討會學習心得

幸福愉快的時光,匆匆而過 名師激情的演講,留在心底。為期兩天的學習,收穫頗豐,感悟良多。日子太平淡,人的靈性會消失,在慢慢消去的過程中,梅洪建老師講的 教育的迷失與突圍 和劉銀花老師講的 教師職業幸福的生成 這個兩個課題震撼我心,讓我展開對這個職業思考。下面我簡述一下大致內容及我的心得 魯迅先生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