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管網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2021-07-30 07:10:21 字數 2266 閱讀 2948

該給水工程為烏魯木齊市區的城市供水管網改擴建工程的二期工程, 建設規模為pe給水管線,dn63長1140公尺,dn100長706公尺,dn160長847公尺,dn200長1532公尺,de200長478公尺,dn300長842公尺,dn400長997公尺。

管溝及井室土石方6642 m

管道砂墊層鋪設6642 m

砌築消火栓檢查井41座

砌築閥門檢查井: 77座

管道鋪設6642m

烏魯木齊市區的城市供水管網改擴建二期工程,施工場地的侷限性較大,地處開發區中部,沿線地勢有所起伏。考慮到施工材料的加工、運輸方便於施工的因素,臨時設施、專案部設在開發區指揮部周圍,距工程起點100公尺。因為此地有利於工作的指揮、協調,水電**充足,以減少臨時設施建設的成本。

根據烏魯木齊市區的城市供水管網改擴建二期工程沿線的具體情況,本著安全、環保、文明的原則,因為沿線居民較少,我公司決定將庫房、機械停放場、混凝土攪拌站等工程設施,盡量布設在專案部周圍,考慮了施工材料的加工、運輸方便於施工的因素,我們將機械停放在施工現場,材料進場避免交通高峰時期。

通水:採用水車運輸和水幫浦抽水。

通電:採用城市電網的電力,必要時用發電機以供生產所需。

通車:進場前應辦理交通封閉手續及施工通行證,以方便生產。

場地平整:進場前對場地及時平整,以免給施工人員進場和施工過程帶來不便。

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框圖

配合專案經理工作,組織生產工作安排,領導施工專案的技術管理工作。

主持制定專案的技術管理工作計畫、施工組織計畫。

組織有關人員熟悉與審查圖紙進行技術交底。

組織做好測量及其核定。

指導質量檢驗、試驗、技術資料的核定及整理。

審定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

負責組織參加工程驗收,處理質量事故。

組織專案部的技術培訓工作,貫徹實施各項標準、規程、質量標準、交流技術經驗。

負責工程專案工程量、核算與計量工作,每月報當月計畫及工程量清單。

認真貫徹國家有關道橋工程測試的方針、政策、法規,確定各項工程質量目標。

組織實施工序的「三檢」工作,並對其真實性負責。

負責每個工序、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的驗評工作,對由於放過不合格工序而造成的質量事故負責。

負責本人應完成的各項工程質量記錄,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並將資料彙總移交。

做好每道工序的檢查工作,嚴格按照施工規範進行監督,並組織報驗。

熟悉圖紙,了解設計對工程質量的要求,提出重點部位的質量控制和檢查計畫。

熟悉施工組織設計,了解施工過程,提出質量保證措施,並配合技術員落實,若發現有違反施工程式,不能保證工程質量的方案時及時向負責人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見。參加放線、測量定位工作的驗收工作。

做好技術標準工作,負責貫徹執行各項技術標準,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做好技術交底工作,負責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定各種作業的施工工藝、技術措施,參加圖紙會審。

做好工程的生產監督、技術指導、質量保證工作。

計核工程量,協助總工編制工程預決算書、工料分析表。

做好施工中的工程變更簽證,而且必須當天完成,負責竣工資料的編制工作。

認真做好實地測量、放線工作,負責施工日記及施工記錄工作。

嚴格把守工程質量關,與質檢科做好質檢和工序交驗工作。

搞好技術培訓,負責對本隊職工和臨時工的技術教育。

負責對測量儀器的使用與保管、維修工作。

制定施工過程中出現不合格成品的糾正措施及成品保護措施。

編制工程質量計畫、工程材料計畫、進度計畫,檢查落實和解決施工中出現的技術問題,積極參加公司和施工隊的各種活動。

認真管好試驗工具,愛護好裝置,嚴格遵守試驗操作規程,做好安全工作。

及時向有關部門提供有關試驗資料,指導施工生產資料必須真實、可靠、有說服力。

認真做好試驗資料的整理工作,按技術規範規定的檢查頻率進行檢查。

嚴把質量關,及時發現質量隱患,杜絕一切弄虛作假的行為發生,不合格的工序必須返工處理。做好進場材料的質量檢驗工作,不合格的材料嚴禁進場。

本工程使用的挖掘機採用生產能力較高的卡特320挖掘機和日立230挖掘機、裝載機自卸汽車、吊車、攪拌機、電焊機、發電機等機械。(詳見擬投入主要機械裝置一覽表)

擬投入主要機械裝置一覽表

施工時,機械管理人員應堅守崗位,服從現場施工管理人員的調配,機械管理人員對所管理的機械做到天天清檢,保證工程需要時能及時發揮作用,對發現有問題的機械及時修理,防患於未然。現場施工管理人員合理調配機械,充分發揮好機械的使用效率,在每個工日中,無閒置機械,同時也使機械車輛有合理的時間分配,對機械操作人員做到不疲勞操作和駕駛,對安全生產方面做好宣傳工作,在工程現場設定警示標誌及安全宣傳標語,時刻提醒機械員的操作安全。

供水管網施工方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規模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某安置區給水管道工程,該給水管道主要為某安置區的供水任務,同時承擔著道路沿線的工業用水和消防供水任務。管道設計起點為某東張水廠,途經新江公路 南曹路 某大道,終點為某安置區。設計幹管全長約4.0公里,管徑為dnd300 n600,設計管道最大工作壓力為0 ...

城市供水管網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工程概況 某市大有街兩側的給水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根據以下資料及相關資訊組織編寫 1.合肥市市政設計院某市大有街兩側街道給水工程設計檔案 2.某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供的工程招標書及相關會 議及檔案精神 3.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1 90 4.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某市城市供水管網改造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工程概況 某市大有街兩側的給水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根據以下資料及相關資訊組織編寫 1.合肥市市政設計院某市大有街兩側街道給水工程設計檔案 2.某市城市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提供的工程招標書及相關會議及檔案精神 3.市政道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cjj1 90 4.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