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市政供水管網改造工程風險評估報告

2022-08-12 03:27:08 字數 771 閱讀 2898

xx鎮市政供水管網改造工程

風險評估報告

一、專案概況

xx鎮市政供水管網改造、新建工程總投資金額為xx萬元,專案計畫在三年內改造、新建供水管網xx公里。2023年改造路段範圍為:xx第二水廠至xx一橋、xx路、xx一橋至xx村、xx省道北側(xx—xx)。

2023年供水管網改造、新建工程dn600總長度為1.2公里,dn500為0.7公里,dn300為4.

6公里,投資金額共計702.212萬元。

二、風險評估情況

此建設專案為縣重點工程,工程資金**以縣里撥款為主佔70%,其他自籌,管理較為規範,且不涉及拆遷和徵地問題,估計不存在不穩定因素。雖然施工期間需關閉閥門,開挖道路,對附近居民的用水和出行會產生一定影響,但估計也不存在不穩定因素。一是管網改造是群眾的迫切願望。

麻步鎮供水管網老化問題嚴重,一些街道由於供水管網年久失修,加上管材質量差,長期超限執行,爆管、水壓低以及各種形式的明漏、暗漏等現象時有發生,嚴重影響群眾的正常生活,管網改造是眾盼所歸的一項民生工程。二是在施工過程中,積極採取和使用風險防範措施。首先統籌排程、合理安排、優化施工方案和先後順序,最大限度地壓縮停水時間、減小停水帶來的影響。

其次工作人員會提前到各個停水區域的小區發放停水公告,提醒群眾合理安排好生活用水。最後,在施工現場設定明顯的標誌、標牌,施工機械作業施工時,拉設警戒線,做好周邊防護措施,同時合理安排施工作業時間段,盡量減小對周邊居民生活的影響。

三、建議

該專案是xx一項重大民生工程,建議專案正常進行。

xx鎮人民**

2023年6月13日

供水管網及設施改造方案

一.編制依據 1.城口縣廟壩場鎮供水工程招標檔案 2.榮昌縣城市拓展區供水管網及設施改造工程施工圖 3.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手冊及有關施工規範.4.我單位綜合施工能力.現有機械裝置.技術實力以及多年來從事類似工程建設地成功施工經驗.二.工程簡況 榮昌縣城市拓展區供水管網及設施改造工程位於重慶市榮...

某供水管網改造工程監理細則 secret

市市區東片管網改造一期工程 監理實施細則 編制 審核 市 工程監理諮詢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八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控制目標 3 三 質量控制的依據 3 四 質量控制的措施 4 五 主體工程的質量控制要點 5 1.施工測量放線的質量控制 5 2.鑽孔灌注樁的質量控制7 3.給水管道工程質量...

華陽鎮白沙片供水管網改造工程情況說明

估算組成說明 一 本工程主幹管網採用200 160 110pe管。根據 測繪白沙及江調圩總圖1980附江調圩路網圖 測算,200pe管6036公尺 160pe管7382公尺 110pe管8781公尺 二 本工程暫按4000戶測算,110以下管道分布情況如下 63及32pe管按5公尺 戶計算 50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