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產品的優缺點

2021-07-15 00:01:50 字數 548 閱讀 5400

儘管很多人都在鄙視山寨,但是山寨的確給了我們很多創新的思考。 在我看來,山寨現象是發展中國家、市場經濟不夠完善國家的一種必然的的社會現象。其實,山寨產品的出現有其合理性,譬如低廉的價位、表面上完備的功能、與大廠家相差不多的服務水平等。

它們佔據了一定市場份額,使市場競爭更加激烈,這種競爭促使一些大廠商不得不降低產品成本和產品**。山寨產品之所以能夠行銷於世,跟山寨產品的平民性密不可分。正是看準了這樣乙個龐大的平民消費群體,山寨產品才有了巨大市場,才對**形成了嚴重的衝擊和巨大的挑戰。

從這個方面來講,山寨產品對於**的**定位、便民實用、更新速度等,都是很好的刺激和促進。在小康社會還沒有全面建成的今天,平民階層雖然收入低微,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高檔產品的慾望,仍在萌動。在不偷不搶不貪的前提下,要想使用相對高檔的、實用的產品,惟一的「正道」便是購買山寨產品。

總的來說,山寨現象是有利於促進社會進步的。儘管它也有明顯的不足和問題存在。但相對於其正面價值而言,山寨現象的存在,對我們目前這個社會是利大於弊。

可以說山寨現象的出現是市場多樣性的表現。對這種現象不必大驚小怪。但是,從事山寨產業要有乙個原則,要有乙個界限。

核能的優缺點

對核能的認識及看法 對於核能的概括,最簡單最貼切的一句話就是 受控是天使,失控是老虎 核能又稱原子能,是原子核中的核子重新分配時釋放出來的能量,分為三種形式 1 裂變能,重元素 如鈾 鈽等 的原子核發生 時釋放出來的能量 2 聚變能,由輕元素 氘和氚 原子核發生聚合反應時釋放出來的能量 3 原子核衰...

優缺點分析

由於經常會自我反思,所以對於自身的缺點也是瞭如指掌。現將我的缺點如實匯報 在思想方面,對於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還不夠深入 不夠徹底 不夠全面,有些理論知識雖然牢記於心,但是不能合理的做到將理論聯絡實際。在學習上,自己是計算機專業的學生,但是我感到很慚愧,我還沒有達到精湛的計算機水平,歸根究底,努力研究...

個人優缺點

優缺點嗎?說實話,我真的是不太了解。我只知道,沒有人會對自己滿意的。我覺得,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在追尋乙個希望,小的時候盼望著長大,到了初中了就盼高中,高中了有盼大學,而如今大學了,卻又是想畢業了。事實上,很討厭這樣。我更喜歡的是一種安定,然後,斷了自己的念想。本不想相信任何人的,然而呢,這卻又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