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B家長開放日保育老師反思

2021-07-13 03:56:44 字數 876 閱讀 1032

艾園華家長開放日座位家園聯絡的重要形式,是家長了解幼兒園教育教學活動,了解幼兒學習、生活的視窗,是家長和小朋友都非常喜歡的活動。小朋友經過在園的一段時間學習和生活,學會了許多新的本領,爸爸媽媽們非常想了解寶寶在幼兒園到底是怎麼學習和生活的。

今天開放日活動從早上7:30開始,我很早來到幼兒園,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很快小朋友回園了,也沒有苦惱的小朋友,可能是因以前開展過開放日,寶寶們都知道,都認真的跟著做英語早晨。我在門口發卡,我班的小朋友有一些來的有點晚。

來晚了,走廊上都站滿了家長。招曉楠是新生,他的家長又是第一次參加開放日,別看她人小小的,但她什麼都知道,嘴也會說。一來到就跟老師說:

「爸爸媽媽可以進去裡面嗎?「我聽到說:「可以可以,你在爸爸媽媽進去放書包做早操吧。

」後來英語操快做完了,我去拿早餐回來,看見他們還站在班門口,我問:「楠楠你怎麼不去做早操呢?」她說:

「我找不到老師。」今天家長太多、操場上小朋友又多,由於我的失誤,沒把她送進來,搞得他們找不到。我準備好早餐,小朋友都聽著老師的琴聲,去上廁所洗手。

有乙個小朋友有點情緒哭了,經老師安撫好了。楠楠沒做到早操,但到吃早餐時,很乖。家長們都在外面等,早餐很快吃完,又要準備上課。

上課時小朋友們都很棒。到戶外活動,小朋友是最高興的。因為是玩在水裡踩氣球,拿著拖鞋去水池邊。

還沒等到老師把遊戲規則說完,王光燁已經跳下水了,還有些小朋友怕水不敢下去。經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同老師一起下水。氣球始終都踩不到,有些小朋友就不踩了,就在那裡玩潑水。

玩的一身都是溼的,家長們看到孩子們玩得那麼開心,他們在上面笑的合不攏嘴,但孩子們是高興,我卻有點擔心。由於今天溫度有點低,怕玩完水後會感冒。到了下星期一回園時,小朋友個個沒感冒,我才放心。

這件事深深的教育了我,它時時提醒我,及時給每個孩子鼓勵、支援、肯定,使每乙個孩子都能體驗成功。

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1

為了進一步加強家校溝通,讓家長更多的了解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的要求和情況,並能夠積極參與到對孩子的教育之中,同時為了讓家長親身體會新課程的課堂教學氛圍,共同 教育孩子的方法,特於十六周舉辦以 家校共建,創優質校園 為主題家長開放日活動,讓家長走進校園,走進課堂。一 活動目的 1 為了增強學校 教師 家...

大1班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幼兒園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 活動目標 1 以家長開放日為契機,搭建家園溝通的橋梁,提高家長育兒水平,更好的為幼兒及家長服務。2 幫助家長了解幼兒的年齡特點 教師的教學內容及方法 一日活動流程以及自己孩子在群體中的表現。3 通過家長開放日活動,幫助家長進一步了解自己即將入學的孩子在能力上 行為上及習慣上...

幼兒園大班段家長開放日活動方案B

幼兒教育 教師學校 日期 年 月 日 一 家長開放日目標 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我園的全面工作情況及發展現狀,了解幼兒學習 生活及成長情況,參與幼兒教育。以進一步提高園所的質量,增進幼兒園和家長的聯絡與溝通。同時讓家長不斷獲取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資訊,改變家庭教育方式,以更好地支援和協助教師工作,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