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

2021-07-05 04:47:09 字數 4491 閱讀 3405

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

書主辦單位: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委員會

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學工處

承辦單位: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職業發展協會

一、活動背景

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希望舉辦職業生涯規劃大賽,幫助同學們樹立生涯規劃知識,掌握職業生涯基本知識,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和就業觀念,以科學的態度和方法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增強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幫助就業生成功就業。

二、活動主題

規劃人生放飛夢想

三、活動宗旨

普及規劃知識,提公升職業能力,打造優質人生

四、活動意義

(1)傳播和普及職業規劃理念,引領和示範職業規劃實踐

(2)幫助學生學習、掌握職業規劃的基本方法,樹立正確的成才觀和就業觀

(3)提公升大學生職業素質和就業能力,幫助大學生學習與掌握職業規劃的基本方法

(4)增強學生發展的目的性與計畫性,提公升成功的機會,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有意識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彌補不足,擴大個人成長發展空間,發掘自我潛能,增強個人實力,提公升應對競爭的能力。

(5)促進學校學風、校風建設,為學校打造更濃郁的學術氣息有深遠的幫助,為我校的畢業生的就業率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五、活動流程

(1)10月28日——31日大賽準備

·職協部長會議,分配各部門任務

·秘書處負責週三潤澤園宣傳的物需

·公關部負責申請潤澤園

·公關部負責請講座嘉賓一名和評委兩名

·秘書處負責橫幅,宣傳部負責海報

(2)11月1日——11月7日前期宣傳

·11月1日(周四)

·宣傳部張貼海報

·秘書處申請週三晚講座的多**教室

·11月3日—4日

· 公關部幹事到匯賢樓各教室黑板寫關於周二潤澤園宣傳該活動的通知

·11月5日

·公關部幹事到匯賢樓各教室黑板寫關於週三晚職業生涯規劃講座

·11月6日下午(周二)

潤澤園宣傳:

·宣傳期間可以拿乙份職業評估問卷

·宣傳期間可直接報名

·宣傳期間介紹有關職業評估的**

·11月7日(週三)

·召開關於職業生涯規劃的講座

(3)11月6日——15日(晚) 報名交作品

·就業中心每晚值班

· 有意參加者可以拿走乙份職業評估問卷的評判標準,供製作參賽作品參考

·參賽作品直接交到9棟樓下職協辦公室

(4)11月16日——19日作品評分

·公關部整理參賽作品

·公關部將作品交到學工處評選、打分,並選出八名進入決賽

·宣傳部出海報宣布決賽名單

·秘書處幹事發資訊通知進入決賽人員

(5)11月20日——21日決賽準備階段

·11月20日內部會議商討

·11月21日決賽人員抽籤及會議

·公關部聯絡各評委,並邀請主持人一名,禮儀小姐兩名

·秘書處申請排練教室及報告廳

·其他部門負責決賽物需

(6)11月22日

決賽人員開會討論準備情況

(7)11月24日—28日

決賽排練(視排練效果定排練次數)

(8)11月30日

·協會人員布置會場

·公關部迎接評委嘉賓入席

·秘書處做好簽到工作

·決賽開始

六、決賽流程:

(1)主持人宣布決賽開始,並介紹評委嘉賓

(2)參賽人員按照抽籤順序進行ppt演講,時長

不超過五分鐘,嚴重超時者扣分。演講完成後,評委對其提問,時長5分鐘左右。評委根據其表現打分。

(3)主持人過度環節,收錶人收第一環節各個評委打分表,並交計分處統計。

(4)職業角色模擬扮演(以vcr形式**)

圍繞「如何解決職場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這一主題,選手自編時長5分鐘以內的短劇。選手需扮演本人規劃作品中的目標職業角色,可邀請其他同學或老師聯合參演。扮演結束後,選手進行1分鐘自述,闡明應對這些問題在大學期間應提公升個人哪些職業能力與素質、該如何提公升。

此環節評委僅評分,不提問。短劇製作協會可協助。

在場據觀眾vcr提問

·評委根據選手表現提問並打分。

(5) 觀眾給參賽選手投票,得票最多者或「最佳風

采獎」 ,同時收錶人收第二環節各個評委打分表,並交計分處統計。記分員算出兩個環節合分,並統計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一名,第四名獲優秀獎。

(6)頒獎及合影。

七、後期工作

·張貼獲獎海報

·各部門進行活動總結

八、經費預算

九、附件

附件一:大賽通知表

附件二:職業生涯規劃介紹

附件三:報名表

附件四:作品評分細則

附件五:決賽評分細則

附件六:決賽環節一評分表

附件七:決賽環節二評分表

附件八:總分統計表

附件一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

第七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比賽通知

活動意義

科學合理的職業生涯規劃是每乙個大學生就業前的必要準備工作,也是每乙個大學生職業生涯發展過程中的必然要求。為引導大學生樹立職業意識,發掘自身的潛力,學會科學定向,同時增強學生**成才的目的性、自主性,使學生在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掌握接軌社會的技巧。

活動時間 2023年10月28日至2023年11月30日

活動物件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全體學生

活動流程

1、有意向參賽的同學到各系學生會辦公室報名,也可直接到職業發展協會辦公室報名,報名時間為11月6日至11月14日。

2、參賽學生完成職業生涯規劃書,並於11月9日前將參賽作品(列印稿)交至職業發展協會辦公室,由大賽組委會進行評審,並挑選前八進入決賽。(參賽作品恕不退還,請各位參賽選手自留底稿)

3、進入決賽的選手準備ppt和vcr(包含作品核心內容及個人風采展示),並於11月23日晚上9點前將ppt及參賽作品的電子稿交至職協辦公室。

7、決賽時間為11月30日,比賽環節包括ppt演講、評委提問、職業角色模擬扮演(vcr)。

獎項設定

本次大賽設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一名,優秀獎5名,分別頒發獎金或獎品品和證書,同時優秀作品將公開展示。

希望同學們踴躍參與此次比賽,欲瞭解比賽詳情請直接去職協辦公室諮詢。

主辦單位: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學工處

承辦單位: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職業發展協會

附件二職業生涯規劃設計介紹

什麼是職業生涯規劃?

職業生涯規劃是指個人和組織相結合,在對乙個人職業生涯的主客觀條件進行測定、分析、總結研究的基礎上,對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長、經歷及不足等各方面進行綜合分析與權衡,結合時代特點,根據自己的職業傾向,確定其最佳的職業奮鬥目標,做出個人職業的近期和遠景規劃等一系列計畫與行動。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主要步驟有哪些?

職業生涯規劃設計主要包括自我評估、職業環境分析、確立職業發展目標、制定行動計畫與措施,總結與回饋五個步驟。

自我評估:充分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職業環境分析:了解所處環境的特點、掌握職業環境的發展變化情況、明確自己在這個環境中的地位以及環境對自己提出的要求和創造的條件等

確立職業發展目標: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長及周圍職業環境,確定適合自己、有實現可能的職業發展目標

制定行動計畫與措施:制定落實目標的具體措施,主要包括工作、培訓、教育等方面的措施。對應自己行動計畫可將職業目標分解為短期目標、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等。

評估與回饋:依據計畫行動後要不斷地對職業生涯規劃執**況進行評估,使之行之有效。此外職場環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依據評估結果可以對下一目標進行修訂與完善,有必要時還需調整自己的發展目標和方向。

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有什麼好處?

通過職業生涯規劃,可以分析自我,準確評價個人特點和強項,在職業競爭中發揮個人優勢,增強職業競爭力,發現新的職業機遇。同時你也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不足,然後通過反思和學習改變自己,重新塑造清新充實的自我。

職業生涯規劃通常建立在個體的人生規劃上,因此,做好職業生涯規劃可以將個人生活、事業與家庭聯絡起來,讓生活充實而有條理。

附件三「南京農業大學工學院第六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

學生參賽報名表

「南京農業大學第六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報名注意事項:

1、 請同學們認真填寫報名表,填寫內容不全的不予接納。

2、 報名表請於11月7日前交至職協辦公室(九棟樓下)。

3、 聯絡**:158130158********

附件四作品評分細則(總分100分)

1、 自我認知分析客觀、深入、全面。(20分)

2、 對職業環境了解詳細,切合實際。(20分)

3、 目標確立明確,與自我分析及環境分析相對應,具有可行性。(20分)

4、 制定詳細措施,實施計畫明確可行。(30分)

5、 反饋與評估客觀合理。(10分)

6、 作品製作精美的可以適當加分。

附件五決賽評分標準(總分200分)

環節一(100分)

1、 個人形象:著裝整潔,能充分展現大學生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和職場新人的職業形象。(10分)

2、 幻燈片展示:ppt製作精美,內容豐富,主題思想表達明確。(10分)

3、 參賽作品結構完整,分析客觀合理,切合實際。(20分)

第七屆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書 定稿

西南交通大學峨眉校區 第七屆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 書一 活動意義 無論是對剛入學的大一新生,還是對即將走向社會的同學,都面臨著社會競爭的壓力。究竟怎樣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立足,怎樣才能去創造乙個成功的職業生涯,這對於每一位大學生都是乙個不小的挑戰。人生要成功,規劃須先行。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

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

一 主辦單位 中國海洋大學工程學院團委 二 大賽主題 工程名就,規劃未來 三 大賽目的 幫助廣大同學明確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增強學習動力,樹立和提高職業規劃的意識和能力。提高同學們職業規劃 職業面試的技巧和能力。建立一種學校和社會相結合的互動模式,給廣大同學提供認識社會,認識職業的機會。豐富同學...

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策劃

一 活動背景 結合學校即將開展的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活動,為進一步普及職業生涯規劃理念,引導我院廣大學生自覺樹立正確的成才觀 擇業觀和就業觀,提高學生就業 創業技能與職業素養,幫助學生科學制定職業發展規劃,特舉辦 師範學院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大賽 二 大賽主題 規劃精彩人生 打造錦繡未來 三 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