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人》1032主題班會

2021-07-02 19:43:10 字數 1825 閱讀 4791

我們是一家人

一:放歌相愛一家人高潮部分。(主持人出場)

ab: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a:b,你認為家是什麼?

b:我認為家是避風的港灣,是溫馨的代稱,家的概念很廣,乙個溫馨的集體也可以稱之為家。

a:噢!原來,每個人對家都賦予了不同的理解。正像剛才那首歌曲中唱的那樣: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

b:共同的志向,讓我們走進同一所學校、同乙個班級,班級就是家,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現有的家,體會家的溫馨。

a:的確是這樣:家,充滿了溫馨。就如同花園一般,溢滿了愛的芬芳!

ab: 下面我們宣布:武漢市第一輕工業學校1032班「我們是一家人」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一邊看**然後一邊**相親相愛一家人歌曲,回憶過去兩年的點點滴滴)

a: 回首過去的兩年,有成功,有失敗,有歡笑,有淚水,有了我們的努力我們收穫了:

評為2010—2011學年「先進班集體」

第三屆「國學經典誦讀」比賽「一等獎」

第十屆佇列廣播體操比賽10級「一等獎」

第十七屆箐箐校園文化節跳繩比賽「第一名」

印化科2011跳繩比賽榮獲團體「第一名」

2023年度校園集體舞比賽中榮獲「一等獎」等等這一切的一切都和我們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用辛勤的汗水成就了今天小小的成績。

三:(帥顏麗、張麗嬌等六名同學講小故事,體現我們兩年相互之間的感情)

b:隨著溫馨的**我們回憶了過去兩年的點點滴滴,我們有過歡笑,辛酸,淚水。

a:當然我們的身邊也有感人的小故事,下面就讓我們分享每乙份感動。

四:(劉仁芳、羅延演講)

a:你我這一路上哭過、笑過、也痛過,生活始終明媚如秋陽,爛漫似夏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b:下面請聽羅延為大家帶來詩朗誦《我們是一家人》

a:接下來我們再讓劉仁芳為我們詮釋「家」的意義。

五:(遊戲,你比劃我來猜,讓同學在遊戲中體現出團結力量大)

a::雖然兩年的時間不是很長,但我們身邊依然發生讓我們感東動忘的小故事。當然我們的友誼還在繼續

b:下面讓我們用乙個小遊戲來體現出我們兩年來修來的默契。( 總結一下引出下文的遊戲。)

五:(同學送祝福)

a:在歡笑中體現了團結的力量,在笑語中體現了我們是真正的一家人

b:接下來,讓我們這個家裡的成員為我們這個溫馨又溫暖的家送上她們的祝福

六:(主持人總結,全班齊唱相親相愛一家人)

a:過去兩年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喜悅,我們一起走過。

b:37個年輕的生命,37顆跳動的心,共同信念讓我們凝聚在一起!

a:面對成績,我們不驕不躁;面對挫折,我們勇敢前進;

b:面對過去,我們問心無愧;面對未來,我們充滿信心!

ab:——這就是我們,乙個團結向上充滿朝氣的1032班!

a: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最具有力量!

b:我們班37個人從各地聚集在一起就像是一滴滴水聚集成現在的大海,我們充滿了力量。

ab:所以,我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歌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

何必讓滿天烏雲遮住眼睛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親的一家人

有福就該同享有難必然同當

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ab總結:幸福的時光永遠是那麼短暫的,但是我相信幸福的時光是永遠不會忘得,以後的我們不管身在何方,我們都不會忘了我們的1032班,忘了我們這個溫馨的家。今天《我們是一家人》的主體班會到此結束,感謝各位領導的光臨。

1032班

2023年4月24日

主題八我們都是一家人

第一課時民族大家庭 談話活動 一 活動目標 1 知道我國是個多民族國家,新疆是個多民族地區,懂得熱愛和尊重少數民族,教育幼兒要團結各民族兄弟姐妹。2 培養幼兒的傾聽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3 在活動中能用適當的詞語表達 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都是兄弟姐妹 的美好情感。二 活動準備 中國地圖...

我們是親親熱熱的一家人

在我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望著撲入滿眼的陌生環境,工作的環境也和自己想象的大不一樣,心裡很惶恐,不知該如何將自己的一腔熱情投入到工作中。而在學校裡學到的都是理論的東西,實際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教學工作並不如我所想象的簡單,是如此的複雜和瑣碎,常常會失去耐心,發孩子脾氣。這時候身邊的同事們總是會很...

我們是一家人的團結合作的主題班會策劃方案

引入 主持人串詞 背景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引出主題班會的話題 環節1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通過 乙個月來的同學從軍訓到平時生活 學習中的點點滴滴,讓學生感受到我們這一家人如何從組建,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親的過程。讓同學一起去珍惜這個大家的昨天 把握今天 展望明天。環節2 情景劇 瞧這一家人 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