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人的團結合作的主題班會策劃方案

2022-02-22 18:51:39 字數 1267 閱讀 9465

引入:主持人串詞

背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引出主題班會的話題

環節1:**《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通過****乙個月來的同學從軍訓到平時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讓學生感受到我們這一家人如何從組建,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親的過程。讓同學一起去珍惜這個大家的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

環節2:情景劇《瞧這一家人》

在校園中,到處是家的影子,宿舍是乙個八個人家庭,通過這個情景劇,給學生的啟示是學生之間多乙份關愛,多互相幫助,美好的家庭常在我們的身邊。

環節3:**《強大的中國人》

記錄了自初的雪災、

環節8:活動《眾人橋》

這個遊戲過程不僅要求同學和老師的團結合作,更需要同學間的信任,通過這個遊戲,加深了同學們對集體,團結的印象。

環節9:學校領導點評班會

環節10: 合唱《明天會更好》

以富有氣勢的歌詞來激起學生團結一心,心中有班級,班榮我榮,我榮班榮的堅定決心,為班級的明天更好付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班會反思:

這次主題班會讓我深刻的認識到以下幾點:

每一種教育都是乙個過程,這個教育過程並不是幾次報告或制定幾項制度所能完成的,對於中學生來說,要使某種道德行為由個體身上擴散到群體身上,不僅需要說服、示範,而且要創設一些有意義、有感染力的重要活動,從而營造一種教育情境,以情動情,引起共鳴,使學生在情緒和感情上受到感染,在不滲入任何強制因素的前提下,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對於乙個剛新建的班級體,如何去挖掘我們同學的閃光點,並能讓學生去自由發揮這次班會讓我自己深有體會 。我們的形式方法有很多,我的做法,學生剛到校找到每一位進行了解,並進行記錄。記錄的內容多方面,如(班幹部、學習、生活、體育、娛樂、宣傳、 演講等)通過一開始做好,讓自己心中有數,以便開展工作。

通過與家長的聯絡了解同學的興趣和愛好。比如,這次班會課中配樂小子許鑫就是第一次聊的時候,毛遂自薦的。還有這次班會課中主持人山燕婷、壽永吉在軍訓期間表現很活躍,做事很踏實認真,很有自己的主見。

在班會過程他們能把握好整個大局,也能做好細節方面,能積極地去調動同學和教師。

通過這次主題班會讓我真正看到了學生的能力是不可低估的,他們的創意,他們的表演天賦,他們的條理性在班會中脫穎而出,整個主題班會的內容安排得很緊湊,各種形式與主題還比較貼近,通過此次班會學生意識到了要建立優秀班集體必須全班一盤棋,團結加智慧型,弱者勝強者,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努力擁有文明的言行舉止,良好的道德風尚。很高興這次主題班會受到了同學、老師、 領導的好評,但自己也覺得有些地方做得不足,比如學生拍照問題,請領導發言問題,還有自己總結發言準備不是很充分。爭取下次有機會加以改進。

《我們是一家人》1032主題班會

我們是一家人 一 放歌相愛一家人高潮部分。主持人出場 ab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a b,你認為家是什麼?b 我認為家是避風的港灣,是溫馨的代稱,家的概念很廣,乙個溫馨的集體也可以稱之為家。a 噢 原來,每個人對家都賦予了不同的理解。正像剛才那首歌曲中唱的那樣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

主題八我們都是一家人

第一課時民族大家庭 談話活動 一 活動目標 1 知道我國是個多民族國家,新疆是個多民族地區,懂得熱愛和尊重少數民族,教育幼兒要團結各民族兄弟姐妹。2 培養幼兒的傾聽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3 在活動中能用適當的詞語表達 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都是兄弟姐妹 的美好情感。二 活動準備 中國地圖...

我們是親親熱熱的一家人

在我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望著撲入滿眼的陌生環境,工作的環境也和自己想象的大不一樣,心裡很惶恐,不知該如何將自己的一腔熱情投入到工作中。而在學校裡學到的都是理論的東西,實際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教學工作並不如我所想象的簡單,是如此的複雜和瑣碎,常常會失去耐心,發孩子脾氣。這時候身邊的同事們總是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