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課堂優秀作文一

2021-07-02 04:52:57 字數 3295 閱讀 5774

文明在我身邊

那一天中午,老師讓我到學校去一趟。作為班長的我聽了後馬上走出家門。

來到路過學校的四路車站點不長時間後,車就來了,我趕緊上了車。環視了一下,由於天氣炎熱,車上的人都閉著眼小憩呢。突然,我發現在乙個的小女孩後面還有乙個空座位,於是我快步走了過去,一屁股坐了下來。

「真走運,還能撈到個座位」我心裡暗自慶幸……

當車來到下一站時,我看見一位拄著拐杖的老爺爺扶著車門,一步一停、緩慢地「爬」了上來。車繼續向前開,他看車上沒了座位便向後面人不多的地方挪過來,我趕緊低下頭……

突然乙個急剎車,大家都在「啊」聲中晃了幾下。「老不死的,你幹嘛啊!」緊接著就傳來這一聲。

我順著聲音看過去,原來那位老爺爺摔倒在乙個「刺蝟蝟」身上。引起了這個奇裝怪服的傢伙叫喊。此時全車的人都清醒了過來,並用眼睛瞪著這個傢伙。

而此時,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趕緊站起身來,拾起剛才掉在地上的拐杖說:「老爺爺,摔壞了嗎?您坐我這兒吧?

」老爺爺站起身來摸摸小女孩的頭說,「不用了,你真懂事,謝謝你,小朋友,還是你坐吧,你太小了,爺爺沒事兒,」

這時,售票員阿姨趕緊過來,扶著老爺爺說:「對不起老人家,我剛才沒注意,才讓您摔了一跤」接著她看了看車內,「哪位能給老大爺讓個座位。」只見很多人同時站了起來。

「喲,學「雷鋒」啊,剛才都幹什麼去了啊,現在都來裝了,是不!」那個「刺蝟蝟」又陰陽怪氣了。

「你什麼東西」。

「太沒人性」。

「人渣」 ……

大家都義憤填膺地指責他。「滾下去,我的車不拉牲畜,給你你的錢!」售票員阿姨瞪著眼睛特別生氣地說。

「刺蝟蝟」看了看售票員阿姨,又看了看全車的人,趕緊溜下車去。最後老爺爺邊道謝邊坐在那個空位上。

事情平息了。可我感覺到自己做的並不好……

經過此事我才發現,文明在我身邊。其實並不是整個世界都那麼灰暗,大部分人都很文明,只要全世界的人都有文明,那麼整個世界就會和諧文明。讓我們為這一現象的到來,努力從自身,從點滴小事做起吧!

文明在我身邊

中國是禮義之邦,作為一名中國人,一定要講文明。而今天發生的一件事,也讓我感受到:文明就在我身邊。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這件事情吧。

那天週末,我乘公共汽車去同學家玩,我瞅準了乙個空位子便衝了上去。當汽車駛過了幾站後,乙個穿著軍裝的人走了上來看了看幾個空座位後,來到乙個離我不遠的空位前坐下了。

車又駛過了一站,一位孕婦挺著大肚子走上了車。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位了,售票員對大家說:「誰願意把座位讓給這位孕婦?

」沒人回笿,我看見那位軍人的嘴角雖然動了動卻始終沒有站起來。最後這位孕婦只好站著,看見她挺著大肚子,艱難的站著,我憤怒的想:身為軍人,為什麼不給婦女讓座呢!

哼!還軍人呢……真是愧對這個神聖而又光榮的稱號!

又過了幾站。他下車了,我忽然看見他靠窗邊的衣服上都是塵土,此時突然一陣寒風撲面而來。再一看才發現,他坐的座位的窗戶上居然漏了乙個大洞。

原來他是因為這個才不給婦女讓座的啊!我竟然以為……

我慚愧極了,站起身來,快步向那座位走去,我決心要做向他一樣懂得文明的人。

我的臥室

我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臥室。那裡是爸爸媽媽的禁地。

我的臥室大大的,西面開門。每天,太陽都能第乙個從我這裡探進頭來。東面開了乙個大大的窗子。

窗下便是我那溫馨的小床。床緊貼著東面的牆。另一邊是床頭櫃,裡面擺滿了我的寶貝:

有大小不一的美麗的石頭;有五顏六色的貝殼;有漂亮的紗巾;還有有意思的文具和可愛的飾品…… 閒暇時它們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床頭櫃的西面是我的寫字檯,寫字檯西面是書櫃。上面真可謂是「圖書總動員」。有故事書 、圖畫書 、 作文書 、**……就在昨天,總動員中還接收了一位新成員——《腦筋急轉彎》呢。

進門後向右轉,就是我的大衣櫃了。大衣櫃分三個格,第乙個裝夏天的衣服,第二格裝冬天的衣服,第三格裝春秋時節的衣服,現在正用著呢。

在東面的窗台上擺滿了花,那可是我的第二個寶貝了。我天天給它們澆水,像仙人掌,仙人球啦,君子蘭,吊蘭啦,還有什麼小金魚,一帆風順,金錢落地……這些花長的十分茂盛。好些都開過花了呢。

啊!這就是我的小天地。令我快樂的小天地。

我敬佩的乙個人

說起我最敬佩的乙個人,就是我的同桌兼好友露露。

她,大高個,瓜子臉,水汪汪的大眼睛彷彿會說話。紅潤潤的嘴唇,清晰可見的唇線,白白嫩嫩的**,泛著淡淡紅潤的瓜子臉。烏黑發亮的長頭髮,總愛紮成一條馬尾辮置於腦後。

她多才多藝,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年年都是三好學生,十星好少年。她品行好,口才好,學習好,我真的找不出合適的詞來形容她,只能說她像是天使了。

其實讓我真正了解她的還是那件事。

那天在中午放學時,我走到她身邊,還沒等我說話,她就衝我一笑,並拉著我坐下來,指著小學生天地中數學謎題中的一道題,笑吟吟的說:「這題怎麼做呀,你會嗎?」我看了她一眼。

說:「不知道」。 心想:

老師又沒讓做,她幹嘛呀?而她卻竟自坐下,竟把我晾在一邊,而她自己埋頭苦想。我心想:

真是沒事閒的,死心眼。

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後,又不自覺地向她那看看,只見她一會埋頭算題,一會又託腮沉思,一會又寫寫畫畫……稿紙用了一頁頁,上面的數字一堆堆,一片片,一群群的蹦。我看見她滿臉憋的通紅。眉頭一會皺一會舒……

時光老人不耐煩的走了乙個又乙個格,而她卻始終如一地寫啊,算啊,想啊。突然她叫到:算出來了,算出來了! 她的臉上露出無法掩蓋的喜悅。在她的喜悅中,我低下了頭……

在她那艱辛的汗水與激動的歡呼聲中,我看見了一種名叫:堅持與氣質的東西在她的身上閃耀……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乙個人——露露。她教會了我,堅持就是勝利!我永遠感謝她,她是我值得學習的榜樣。

我們班的大活寶

我們班的人形形色色,有「小狐狸」,有「大花貓」,還有「小麻雀」……

可給我印像最深的,只有我們班的那位大活寶——姜尊迪。他長著一雙炯炯有神有大眼睛。玲瓏小巧的嘴,長的白白胖胖的。

你可別看他長著一副好相貌,可他的字卻亂如麻。

有一次,老師說要開乙個「個人書法展覽會」。他被當作「特級嘉賓」受到邀請。嘿嘿。

他怎麼也是姜派的代表人物啊。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字只要一亮出來,我們全班剎那間便會笑倒一片,他把點寫成撇,把撇寫成豎。

字型錯綜複雜,分不出個數,讓人眼光繚亂。真不愧是「狂草派」的代表。

他是乙個天生的樂觀主義者。無時無刻不在咧嘴笑。這幾年來,我很少見到他哭,什麼?

不信?那麼請看一看這個發生在他身上的故事課吧:那天,他在數學課上,玩得不亦樂乎,還和同桌說話,就連老師讓他做題他也沒聽到。

等到老師檢查他的作業時他傻了眼。我想:這下,他一定會慘死在老師的棍棒之下了。

沒想到老師在打他的時候他還唱著:「今天農民真快樂,稻穀豐收……」最後,老師也拿他沒辦法。只好說:

「唉!這孩子沒救了」 ……

他經常做鬼臉。搞惡作劇,有時就連老師也會被他逗得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們班的大活寶。有了這個大活寶,我們班的快樂真的不少。你們喜歡他嗎?

優秀小學生作文

美麗的秋水廣場 南昌市孺子亭小學五 1 班謝怡然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的是 秋水廣場。可能有人會說,秋水廣場有什麼好介紹的,不就是幾個破噴泉嗎?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不久前,我和家人去過一次秋水廣場,還沒進去,我就興奮不已,因為聽大人們說過秋水廣場神奇的美景,所以還沒進大門就開始幻想起來...

2019小學生優秀作文

第1篇 地球進醫院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家宇宙醫院。在宇宙醫院裡,有先進的機器和技術高超的醫生。你聽,醫生和 正在聊天呢!天王星醫生說 好久沒見地球了,也不知道地球最近過得好不好?海王星 說 我前幾年見她時,她可漂亮了!頭髮柔順,肌膚雪白,身體苗條,生活過得可好了。這時,木星醫生接話說 這是以前的她...

小學生作文優秀評語

大全1.內容緊貼現代生活,新穎別緻,把握時代脈搏,盡現時代氣息。2.脈絡分明,層次感強,敘氣說井然有序,纖毫不亂。3.詳略得當,主次分明,思路清晰。精挑細揀,素材似為主題量身定製。4.敘述詳細具體,細節描寫生動逼真,人物個性鮮明突出,形象豐滿,躍然紙上。5.以環境烘托人物的心情,情景交融,情現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