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集錦

2021-03-04 01:58:56 字數 3694 閱讀 7767

跑步的煩惱

遷安第一實驗小學 053康永亮

每個班一星期都有三節體育課,同學們最愛上的就是體育課。每天都盼著上體育。和同學們一樣我也很愛上體育課,上體能緩解學習疲勞,放鬆心情。

可是,每節體育課上,老師都要讓我們跑步,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了。

跑步雖然能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但是我很胖,跑起步來極其笨拙。沒跑上半圈,就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感覺特別累,好像剛跑幾千公尺似的。一點力氣也沒有惡了,只好走著。

真不知道別人的體力怎麼那麼好,跑幾圈連一步也不走,我可真羨慕他們有乙個好身體,佩服這些跑步健兒。

老師讓跑步,最少也得兩圈,多的時候得跑好幾圈。有時候,因為自己跑得太慢,常被別人告訴老師。老師知道後就嚴肅的訓說我一頓。

讓我重新跑,或再罰我幾圈,為此我可頭疼壞了。可有些人還喜歡跑步,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以後我一定要加強訓練,增強體質,也成為乙個跑步高手。相信中間一定會有很多挫折和磨難,但要是沒有挫折和磨難就永遠也不會成為跑步高手。有一句話說:

「寶劍峰從砥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

成長中的煩惱

遷安一實小053班孟祥偉

我的年齡一直在長,我有很多有趣的事,但也少不了煩惱的事,我現在的煩惱就是寫作業。

每次老師留的作業都得晚上六.七點才能寫完,因為放學到家我就看電視,到六點才關。因為放學到家我就特別想看電視,控制不住自己,每個星期天,大多數都是在星期日下午才寫完作業,我特別想改掉這個壞毛病。

我打算買個錄音機,每放學到家,讓奶奶放給我聽,或用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快點寫作業放在我學習桌上,每放學,把書包放那時,看見那個紙條,我就能馬上寫作業了。可有時作業留得太多,根本寫不完,這個也是我的煩惱,我有乙個好辦法,就是把語文.數學作業放在前面寫,因為星期一下午才有英語,英語可以星期一中午寫,美術星期二才有,可以星期一晚上寫,這樣就不用擔心科目太多寫不完了。

星期天作業有很多,就星期五寫一點,以後再做作業就看不到那個紙條了,我還是改為錄音機這個辦法好。

我一定要把這個壞毛病改掉,消除我的煩惱。

成長中的煩惱

遷安一實小 053班卜密林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也不例外,讓我最為煩惱的是那件事。

就是在2023年2月的某一天,回家的路上,我和大哥跟平常一樣在小路上走著,忽然眼前跳出來乙個高中的學生,問我們倆個有錢沒有,我鎮定地說:「沒有。」那個大學生不信,讓我們抬起手他搜身,幸虧我身上沒有錢,這回他撈個空。

第二天中午放學,我身上帶著買本剩下的錢,又走到那條小路上,昨天那個大學生又來向我們要錢,這回我又讓他撈個空。想知道我怎麼做的嗎?在他搜身之前我把錢轉移了。

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倆個常常遇到那個大學生,他還不讓我們告訴家長和老師,要不然,他就打我倆。我想告訴老師和家長,可是要讓他知道了,會打我們的,要是不告訴家長和老師,那天天這樣也不是辦法。這件事使我很煩惱,幸好這幾天他沒有來,原因是我們倆總也不帶錢,身上有錢也不讓他找到,他灰心了。

我還是有些煩惱,這幾天他不來了,不過以後再來我們怎麼辦呢?我有個辦法,不過我不知道,這辦法有用沒有,就是嚇唬他。你能幫我想個辦法嗎?

遷安市第一實驗小學 053班王仙月指導教師:耿愛雲

我有一棵枯黃的煩惱樹,上面有無數片枯黃的葉子,一片葉子,就是乙個小煩惱。在樹的頂端有一片隨風搖曳的黃葉。這是一件最令我煩惱的事,我把它取下來,請大家幫我解決掉它。

我最不喜歡那枯燥無味的英語單詞,更別提背了。翻來覆去都是那26個字母,真乏味。背語文課文我是全班第一,但對付英語單詞我卻很頭疼,乙個單詞明明剛會背,一會在問我就想不起來了,今天忘記這個,明天忘記那個,每次聽寫,都錯很多,爸爸媽媽經常因為這事訓我。

最可惡的是,有的單詞什麼規律都沒有,只能死記,害得我費了好長時間才記住。我不光要背單詞,還要背課文。也許你會說,記住26個字母不就行了。

可是遠遠沒那麼簡單。26個字母,我那曉得用哪個能拼出某個單詞呢。這時你又要說了,那還是你記性不好唄。

這次你錯了,不是我記性不好,上學期的課文我現在還會背呢。媽媽每天都不讓我看電視,更別提玩電腦了,原因是英語。整天不是寫英語就是讀英語,不是讀英語就是背英語,就像快樂星球版小小少年:

小小少年揹著個書包,做不完作業,太煩、太煩、太煩。  我真想有一天我能把世界上所有的單詞都會背,那我的苦日子就到頭了。

煩惱樹的葉子越積越多,說不定那一天,風一吹,就會掉下不少葉子呢!

家鄉的變化

遷安市第一實驗小學 053班康永亮指導老師:耿愛雲

我的家鄉是乙個偏僻的小山村。在過去是乙個山不高,水不清的普通而又小的窮村莊,然而,改革開放的這30年當中,在黨的富民政策的指導下,家鄉的土,家鄉的地,家鄉的人,家鄉的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再也不是乙個窮鄉闢壤的地方了。現在的衣、食、住、行都有了很大的變化。

家鄉的路變了,它再也不是以前那崎嶇不平的小路了。一進村口,就看見一條條筆直而平坦的水泥路通向村中的各個角落,道路兩旁載滿了鮮花和果樹,到處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十分美麗!一座座新修的瓦房,兩三屋的小樓房代替了那破舊的平房,房間裡都安裝了空調和暖氣,而且可以自己控制溫度。

人們吃的也都是很講究的營養餐,雞鴨魚肉成了家常便飯。人們的穿著也很講究了,即舒適又美觀大方。汽車也進入了普通百姓家。

過去的家鄉並不是這樣的。原來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冬天時,屋子四處漏風,十分的寒冷;夏天時,屋子又變的悶熱。

吃的都是一些大餅子和稀粥。這還算好的呢!穿的都是用粗布縫製的,一人沒有幾件,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穿上新衣服。

道路並不是水泥的,全都是土路,雨後路變得十分的泥濘。也沒有便捷的交通工具,無論去**都不能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如今家鄉的一切都變了,這都是黨的富民政策引起的變化。我們新時期的兒童,要努力學習,長大後來建設家鄉,使家鄉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富饒,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中國的巨變

遷安市第一實驗小學 053 于淼指導教師:耿愛雲

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改革開放已經三十年了,現在的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信你瞧:大街上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還有那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鱗次櫛比……

回想過去,我們的祖國很貧窮,很落後。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閒談國家變化時,爸爸說:「我們小時侯家裡很窮,有時候連肚子都填不飽,更不用說穿的了;生病時,實在挺不住了才吃片止疼片,連醫院都去不起;到了上學年齡,由於上學要交學雜費書費,家裡孩子多的都上不起學……」正在這時,媽媽打斷了爸爸的話說:

「不僅如此,那時侯我們住的都是土坯房,一下雨四處漏水;走在大街上,要是看見一輛自行車,人們就像看見怪物一樣圍上去,七嘴八舌的誇飾一番,個個都羨慕不已;後來生活好了一些,村里有了第一台黑白電視,節目頻道也很少,人們還是像過年似的,早早搬個板凳擠到人家去看,明知道主人是不時送個白眼的,也裝作看不見……"奶奶也湊過來,遞給我乙個小布包。我開啟一看,愣住了。見我疑惑不解的樣子,奶奶也開啟了話匣子:

「這些分別是糧票、布票和飯票,過去買東西光有錢沒有票是不行的……」

聽著長輩們的話,我還是似懂非懂,但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過去,真是窮!回過頭來再來看看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人們的飯桌上已不再滿足於雞鴨魚肉,而是進一步追求營養的合理搭配;衣服不僅僅滿足於穿暖,還要穿好,穿漂亮,穿出時尚穿出風格;過去人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屢見不鮮,現在醫保制度健全了,實現了城鄉全覆蓋,再也不用有以前的擔心了,病要看,錢要花,但卻不再會因為病變窮;目前我國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咱們遷安還實行了十二年免費義務教育,減免一切學雜費課本費,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接受教育,提高了全民素質;人們的住宅更是讓人耳目一新,農家小院的紅磚大瓦房窗明几淨,小洋樓寬敞明亮,城裡的居民小區規劃整齊,環境優雅,小別墅豪華氣派;人們外出時的各種款式的自行車已大部分被電單車、家庭小轎車取代……俗話說今非昔比,不錯呀,僅僅三十年,我們國家的巨變簡直可以稱得上翻天覆地了,真了不起!

小學生優秀作文集錦

跑步的煩惱 遷安第一實驗小學 053康永亮 每個班一星期都有三節體育課,同學們最愛上的就是體育課。每天都盼著上體育。和同學們一樣我也很愛上體育課,上體能緩解學習疲勞,放鬆心情。可是,每節體育課上,老師都要讓我們跑步,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了。跑步雖然能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但是我很胖,跑起步來極其笨...

小學生優秀作文集錦 1

跑步的煩惱 遷安第一實驗小學 053康永亮 每個班一星期都有三節體育課,同學們最愛上的就是體育課。每天都盼著上體育。和同學們一樣我也很愛上體育課,上體能緩解學習疲勞,放鬆心情。可是,每節體育課上,老師都要讓我們跑步,我最討厭的就是跑步了。跑步雖然能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抵抗力 但是我很胖,跑起步來極其笨...

觀察動物小學生作文集錦小學生作文

觀察螞蟻 在我家旁邊大樹下的泥土裡,有乙個深深的洞穴,裡面住著一群可愛的小螞蟻 它們每天早出晚歸,十分勤勞 怪不得人們都說,螞蟻是我們人類的好榜樣 有一天,我看見乙隻褐色的小螞蟻正在悠閒地散步,突然,它望著遠處停下不動了,我順著它的視線向遠方看 原更多相關作文 在我家旁邊大樹下的泥土裡,有乙個深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