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生優秀作文

2021-03-04 01:27:15 字數 4829 閱讀 3870

第1篇:地球進醫院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家宇宙醫院。

在宇宙醫院裡,有先進的機器和技術高超的醫生。你聽,醫生和**正在聊天呢!

天王星醫生說:"好久沒見地球了,也不知道地球最近過得好不好?"海王星**說:

"我前幾年見她時,她可漂亮了!頭髮柔順,肌膚雪白,身體苗條,生活過得可好了。"這時,木星醫生接話說:

"這是以前的她,我聽說她最近疾病纏身,恐怕要來我們這裡看看嘍!"

這時,"砰"得一聲,醫院大門被撞開了,只見地球披頭散髮地闖了進來,她呻吟著說了聲"救救我吧!"就倒在了地上。海王星**熟練地把體溫計插到地球嘴裡。

"天啊!69攝氏度,你是怎麼搞的?"天王星醫生既是責備又是同情地說道。

"唉,別提了。"地球傷心地說,"近年來,人類大量砍伐樹木、破壞植被,使我的一頭秀髮脫落;大量有害氣體的排放,我每天生活在霧霾中,使我的肌膚乾裂;工業廢水、廢電池到處都是,使我雙目失明、雙耳失聰!"

"人類不是很聰明嗎,他們怎麼能這樣對待你呢?"木星醫生插了一句。

地球又說:"這幾年,我日漸衰弱,都快撐不住了!"海王星**說:"想當年,你還是宇宙選美大賽的冠軍呢!可如今......"

地球淚流不止,大聲說到:"聰明的人類呀,請救救我吧!"

第2篇:愛雨

很多人並不喜歡陰雨連綿的天氣,在這樣的天氣裡他們會感到壓抑與沉悶。而我則不會。我是那麼的衷情於雨啊,每每下雨都有一種想衝出去痛痛快快淋一場的衝動。

我常把雨水擬人化,把它當作頑皮的小孩兒。它有時淅淅瀝瀝,像個嬌柔害羞的小姑娘兒。它有時大雨滂沱,清爽利落,像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夥子,它就是這樣,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

愛雨,感覺雨很神奇。它就像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奇特禮物一樣。它的每一次到來都會給我們全新的感受。

當它輕綿不可輕觸時,給我們帶來了浪漫優雅的清幽氛圍;當它狂放而下時,能讓我們的心情得到超然的釋懷;當它豪爽至下時,讓周邊景物的笑臉都綻放異彩。

感受雨,我們可以透雨的靈魂學到許多。當閃電交加時雨總會不惜一切的與它們爭相輝映,不懼怕,敢於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當它柔弱纏綿地到來時,我們可以感受到它靜而不亂的氣息,一切都那麼的井然有序,就像雖在慌亂的大環境中但仍能靜穩相融的老者一樣。雨,就是這樣,它的一切都是智慧型的結晶,帶給我們啟示。

品讀雨,置身其中細細的欣賞,慢慢感悟自古以來人們對雨的評價。古人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之句來讚揚雨的無私與可貴;亦有"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來暗示雨可以磨練人的性格;今人也不乏許多用雨水渲染環境的靜謐與和諧,雨巷裡撐著油紙傘的姑娘,江南雨裡白娘子與許仙的動人傳說,因為有了雨的存在才使得這一切都那麼的清新自然,都那麼的超然灑脫。

愛雨,一種心靈深處的吶喊,一種最真的想法,如果可以,我願用淚化作相思雨;如果可以,我願用雨水灌溉自己的心靈;無怨無悔,不會氣餒;正如它的豪情、它的深情一樣,我深深的愛戀著它。

愛雨就不畏懼等待。度過冬天,我依舊可以擁抱雨,仍然可以感受它的清涼,依昔可以聽見它的聲音。一切都不會變,縱然年齡增長,對雨的情懷不會改變。

第3篇:銀杏樹葉

今天,我在學校地上撿到了一片銀杏樹葉。

這片銀杏樹葉葉莖是黃色的,葉子像乙個三角形,中間有無數條葉脈。這片葉子從葉莖到邊緣,越來越粗壯。樹葉大部分是黃色的,可以顯現出秋之美。

我之所以選擇這片葉子,就是因為它的體形很特別。

銀杏樹也很美。銀杏樹又稱"活化石",因為在恐龍時代就有這種植物。銀杏樹雖然和別的樹沒什麼兩樣,但是葉子不太多,一棵樹大約還不到500片葉子。

我正準備把這片銀杏樹葉帶回家的時候,發現身邊還有一棵銀杏樹,但葉子是綠色的。回家一查,發現原來銀杏樹葉本來就是綠色的,只是隨著季節的變化,逐漸變黃。到秋天的時候,就會變成深黃色,最後掉落。

看完這段資料後,我懂得了"萬物有序,秋收冬藏"的道理!

秋風飛揚,片片樹葉像春雨一樣落了下來。我站在一棵銀杏樹前,觀察著樹葉的變化。

第4篇:畫鼻子

今天,老師走進教室,在黑板上畫了乙個圓圈,我們心想:老師這是在幹什麼呢?老師又畫了一雙眼睛。

我們看出來了,老師是要畫乙個小人頭。很快就畫好了,有眼睛,耳朵,嘴巴。就是缺個鼻子。

哦......原來我們今天要做乙個叫"畫鼻子"的遊戲。現在,我給你們說一下遊戲規則,站在黑板前,找到鼻子的位置,然後老師用一塊紗布蒙住眼睛,再把同學轉幾圈,轉暈了。

讓同學完全看不見的情況下在黑板上畫鼻子。

沒想到第一

個上去的竟然是我。我走上前,老師先讓我找好了鼻子的位置,再把紗布蒙住了眼睛,一邊讓我轉圈,一邊念叨著:"送,送,送鴨子,送到河邊喂鴨子。

"轉完後我開始畫了,畫完後,摘掉紗巾一看,鼻子都畫到了嘴巴邊上,樂的同學們哈哈哈笑個不停。

這樣同學們乙個接乙個上台畫鼻子。最後乙個是徐嘉勝,他被老師蒙住了眼睛,轉啊轉,轉完後,他伸直了手,伸到黑板上小人的腦門上,我們笑著說:"對了,對了,就是這裡。

"他相信了我們,結果一看,哎呀!畫到了腦門上。老師說這兒是那個小人長得青春痘,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這一節課真開心啊,如果你也想玩,就來找我們吧!

第5篇:那年的雪中美

東風似萬箭穿心般的穿入人們火熱的心,有些孩子們用火熱的心迎接冬天,他們不會感到寒冷。會讓自己在冬天裡感到快樂的,而我就是當初感到最快樂的人,或許還有比我感到最快樂的人吧!冬天不管是好,還是壞的。

08年的下雪天我就是很快樂吧。這快樂,就是童年中的快樂吧!我是多麼的幸運啊!

讓我最難忘的就是當年的那場雪中,我和哥哥和"衝衝"玩做雪人,天空似乎不給力啊!做到一半就前功盡棄了。就到雪人的下身。

手就變得紅彤彤的了。大的不行,那有什麼辦法啊!我和哥哥絞盡腦汁的想辦法,在冬天裡有什麼辦法能打法時間,又能快快樂樂的呢?

這是"吱吱"的聲音。"是誰啊,是誰。"我沒力的說。

我以為是有人來了,可是乙個人也沒有,在這裡只有兩個人的呼吸聲,"妞妞,衝衝跑哪了?"哥哥東張西望的問我,"我不知道衝衝到哪了?"我說。

"走我們打他抓回來。"哥哥說。我和哥哥跑到外面了。

"哥哥,衝衝是不是跟我們玩捉迷藏啊"我呆呆的望著哥哥。哥哥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什麼,"沙沙沙"的聲音我和哥哥的警惕性。

"哇!"衝衝聲音很洪亮的。看的出他是來嚇我和哥哥的。

把手放在身後,故意掩飾什麼東西。"這招太爛啦!衝衝,把手上的東西拿出來吧!

"哥哥眼裡能表示出一種驚奇。衝衝躲不過我和哥哥的法眼。"哇!

好可愛的小雪人啊!是送給我吧!謝謝了!

衝衝。""我說了......"我哥哥打斷衝衝話。

"妞妞就這樣的,算了吧。你是這麼想到小雪人啊!""我感覺這個不咋的,到是打雪仗,有點意思。

"我說:"哥哥打雪仗是不是打你啊?"哥哥無語了。

接下來就不用說了,1—2—3,開戰!是什麼呢?嘻嘻,衝衝說的打雪仗聽上去蠻有意思的,所以,我們要嘗試一下這是什麼滋味。

三個人怎麼玩呢?我想你肯定會真麼想的。其實,我們剛剛的聲音,可以說是吵吵鬧鬧的,但不會,受到大家的不歡迎的。

就這樣把余智成,給吵醒了。我們想既然他醒了,我們剛好需要乙個人就他吧。分組是:

我和哥哥一邊,衝衝和余智成一邊,激烈的"鬥爭"開始了。開始我們"率先殺敵"贏了一把。可誰也沒有想到我們既然是贏家!

哈哈哈哈!快樂的聲音就在這場冬雪裡度過的。

再想想那是的冬天裡的快樂,那一天真是讓我一生難忘啊!

第6篇:我眼中的貝多芬

首先真的要感謝羅蘭大師為我們創造了這部享譽文壇的巨作,他用生動而又通俗的語言以及豐富的材料向人們道出:任何偉人的天才必定要經過乙個與同他對立的社會激烈鬥爭的過程,才能完全展現他們的天才,完成他們的創作。欣賞《貝多芬傳》時,與其把它當作是一部人物傳記,不如把它當成是文學作品來欣賞,因為它既有大量翔實的史料,又有通俗生動的文學語言,既有傳記的真實性,又有文學作品的審美觀。

羅蘭的《貝多芬傳》在揭示貝多芬面對各種困難——愛情的破滅、貧困的侵擾、致命的耳聾——但在精神上依舊堅貞不屈,而且最終在歡樂的凱歌中完成了舉世聞名的第九交響曲樂章,從中投射出了羅蘭對偉人強烈的敬仰之情。

這部作品的一大特點是抒情貫穿始終。貝多芬是乙個**偉人,於是羅蘭在詮釋他的人生時,又猶如詮釋他的交響樂一般,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在欣賞這篇傳記時覺得它也像貝多芬的交響樂一樣激昂的原因吧。這篇作品的抒情格調,就猶如貝多芬的交響樂一樣抑揚頓挫,其中,羅蘭採用了擬人的手法,滿懷激情的將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樂》中充滿歡樂的情調描繪出來,並且將這種格調貫穿了全篇作品,於是《貝多芬傳》自然而然地也成了一部激昂的交響曲。

雖然《貝多芬傳》充斥了抒情的格調,但在謀局布篇上,羅蘭還是忠於傳記的寫法,以貝多芬的生平事蹟為主線展現主人公的頑強意志。首先,羅蘭用了一大段的文本來刻畫貝多芬的肖像,讓讀者對貝多芬的形象有乙個感性的認識,彷彿貝多芬那充滿憂鬱的雙眼就在我們的眼前。

在有了第一觀感的時候,羅蘭帶領我們走進了貝多芬的生活,霎時間,貝多芬的喜怒哀樂又讓讀者與其同喜同悲,彷彿我們是在身臨其境地陪伴貝多芬走過他的人生。這裡最值得一說的是羅蘭對貝多芬之死的描寫,如果要說貝多芬的一生是坎坷的,那麼他的死是平靜而震撼人心的。原文中有這麼一段描寫,讓我感覺內心波瀾壯闊。

羅蘭把他的一生比作一天——乙個有雷雨的日子:先是乙個明淨如水的早晨,然後是一陣復一陣的狂風,黃昏將近,雷雨也隨著醞釀。然後是沉重的雲,飽蓄著閃電,夾帶著大風雨。

接著有了乙個大轉變:"突然,當風狂雨驟之際,黑暗裂了縫,夜在天空給趕走,由於意志之力,白日的清明又重還給了我們。"這是羅蘭筆下的貝多芬的震撼人心的死,讓我們既感受到了偉人死前的悲壯,也將偉人的精神永遠銘記在心。

這種寫作手法就好象是電影中常用到的"蒙太奇",不斷變換鏡頭,羅蘭最後引領讀者從狂風驟雨中走出來,回到晴朗的白天,我想,他是要告訴我們:貝多芬的一生雖然歷盡風雨黑暗,但他給後人留下的,永遠是明朗的白天!以上就是我對《貝多芬傳》印象最深刻的兩點。

《貝多芬傳》的立意也是很高的,以我的理解,羅蘭選取貝多芬作為他的寫作物件,主旨是在於歌頌克服困難和戰勝痛苦的精神。羅蘭崇敬貝多芬,崇敬貝多芬的英雄主義,所以英雄主義精神貫穿整部作品。真可謂是英雄眼中看英雄。

通過這部作品,我既看到了文學大師羅曼。羅蘭的光輝,又看到了**家貝多芬的才華。在文學史和**史上,他們都各有一席之地,發揮著自己的光和熱,寫下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和樂章,所以,在我的眼中,他們都是我們值得尊敬的英雄!

優秀小學生作文

美麗的秋水廣場 南昌市孺子亭小學五 1 班謝怡然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的是 秋水廣場。可能有人會說,秋水廣場有什麼好介紹的,不就是幾個破噴泉嗎?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不久前,我和家人去過一次秋水廣場,還沒進去,我就興奮不已,因為聽大人們說過秋水廣場神奇的美景,所以還沒進大門就開始幻想起來...

小學生作文優秀評語

大全1.內容緊貼現代生活,新穎別緻,把握時代脈搏,盡現時代氣息。2.脈絡分明,層次感強,敘氣說井然有序,纖毫不亂。3.詳略得當,主次分明,思路清晰。精挑細揀,素材似為主題量身定製。4.敘述詳細具體,細節描寫生動逼真,人物個性鮮明突出,形象豐滿,躍然紙上。5.以環境烘托人物的心情,情景交融,情現景中,...

小學生優秀寫人作文

彝山里的老趙頭 大過口鄉中心民族小學五 1 班 作者 何建梅 指導教師 餘美燕 我們村有乙個老趙頭,他姓趙,村裡人都叫他老趙。老趙的年紀跟我爸差不多,大概四十多歲,但爸爸讓我管他叫爺爺,所以,我我叫他 老趙頭 或 趙老頭 老趙頭個兒不高,臉有點黑,背有點駝。他非常喜歡喝酒,每逢村裡人辦喜事邀請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