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優秀作文選

2021-03-04 02:22:20 字數 872 閱讀 1465

故鄉的小溪

楊鹿我的故鄉在邛崍市固驛鎮的水井村,這是乙個富饒、美麗的魚果之鄉。我的故鄉有一條小溪,叫作黑石溪。據我的爺爺所講:

幾百年前,黑石溪的上游鎮西山有一年發大水,衝跨了河堤,河水洶湧而下,流經我的家鄉,到下游青龍嘴下河口,全長約五十公里。因為上游的黑色岩石沖刷下來,在碰撞和流水的作用下,變成了黑色的鵝卵石,所以黑石溪由此而得名。

想起以前,爸爸對我講他小時候和小夥伴到黑石溪裡游泳、在溪邊放牛、捉迷藏打水仗、釣魚的故事,引起了我對黑石溪的無限神往。今年暑假,我終於實現了夢想。暑假裡的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小夥伴在我家後面的路上集合,我說:

「明天早上八點就在這裡匯合,一起到黑石溪裡去捉魚、蝦,請大家不要忘記帶上工具。」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好!

」第二天早上,我準備好工具,等小朋友們到齊後一起到溪邊乙個小池裡捉魚、蝦。池水清澈見底,池裡的魚、蝦真多啊!可是水有一尺多深。

我們先用水桶把水舀到差不多幹的時候,就開始迫不及待地捉起魚蝦來。

我看見一條小魚從我腳邊游過,我使勁一撈,不料用力過猛,魚沒撈到,自己卻一下滑倒,弄得滿身是泥,連臉上也沾滿了泥漿。夥伴們看到我滑稽的表演,全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不甘示弱地爬起來,朝魚的方向,瞧準時機,用網奮力一撈,魚兒終於進了網。

大約過了半小時後,小桶裡的魚蝦已裝滿了,我們開心地笑了。然後我們又尋來一些幹樹枝生了火,把小魚弄乾淨串在樹枝上烤好吃。在夥伴們烤魚的時候,我把衣服洗乾淨烤乾穿上。

大家吃著香噴噴的魚興奮地說:「下次我們又來!」中午快到了,我們有說有笑地回了家。

這次捉魚蝦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記憶猶新。

當我第一次寫「水」的時候,我想到的是故鄉小溪清清流淌的溪水。當我第一次寫「溪」的時候,我想到的是黑石溪。此後,當我一千次、一萬次寫到「溪」的時候,我想到的還是黑石溪,那條在我心靈中永不乾涸的故鄉的小溪!

小學生優秀作文選

作文一 漫步書海 乘一葉扁舟弄潮於知識的浪巔,持一本好書徜徉於書海的博大。漫步語林,徜徉書海,與書產生共鳴,在寧靜中體會活力,美哉!無數文人墨客,無數感人故事,伴著陣陣墨香,悄然飄入我的心頭,如同在語林漫步,吮吸著大自然不羈的律動,觸控著赤裸裸真實的語文。如同在書海徜徉,縱然驚 險 奇 難 卻滋味百...

小學生作文選

昨天,我和奶奶又去水上樂園游泳。一來到水上樂園,我就開始游泳,遊著遊著,突然撞到了奶奶。這時,我望著奶奶,奶奶說 我扶著你頭,學仰泳吧!我非常害怕,死活不答應,可最後卻逃也逃不掉了,因為奶奶已經把我的頭抓住了。我想 沒事,學會學不會無所謂。可奶奶拉著我一直飄啊飄,好幾次奶奶鬆開手我都沉到了水裡。結果...

小學優秀作文選

鄉村趣事 嘀嗒 嘀嗒 是小雨在唱歌,一早上外面就下起了小雨,像斷了線的珠子從天而降,地上軟軟的。到了中午,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大地上的花草樹木都像在雨中洗過似的。下午我和小果兒 二姑 二姑夫一起去操場上玩泥巴。到了 到了 小果兒一路小跑,跑到泥灘上,脫了鞋子在泥灘上踏出了一串串小腳印。我剛開始還裝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