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學本領小學生優秀作文

2021-03-04 01:08:49 字數 950 閱讀 1048

母雞學本領

福建省長汀縣中區小學三(2)班羅翔鳴指導老師羅曉英

雞欄裡的母雞不願做乙隻平平凡凡的下蛋母雞,於是她告別眾人,出去學本領了。

走啊,走啊,母雞走到一條小河邊,她看見小鴨子在河裡自由自在地游泳,羨慕的感覺油然而生,於是她對小鴨子說:「小鴨子,我想和你一起游泳,但我不會,你能教我嗎?」小鴨子說:

「我非常樂意教你,首先……」小鴨子一邊說著要領,一邊比劃著動作。母雞看了一會兒,下水照著小鴨子說的動作去做,可一下子就沉下去了。幸好被小鴨子救上來了。

上岸後母雞想:近水三分險,還是找點容易的學吧。於是母雞繼續前行。

走啊,走啊,母雞聽見了一陣優美的歌聲,順著歌聲的方向走去,母雞看見了乙隻小蟋蟀。母雞對小蟋蟀說:「小蟋蟀,你的歌聲真好聽,你能教我唱歌嗎?

」小蟋蟀說:「我很樂意教你,來,跟我唱,『唧唧吱』,『唧唧吱』。」母雞跟著唱:

「咯咯咯,咯咯咯。」小蟋蟀糾正道:「是『唧唧吱』,『唧唧吱』。

」母雞還是唱:「咯咯咯,咯咯咯。」……就這樣重複糾正了半天,母雞已經口乾舌燥,嗓子都快喊破了。

她想:看樣子我不適合唱歌,那就去找適合我的吧。想著,她又繼續去學本領。

走啊,走啊,母雞突然看見乙隻老鼠向她竄過來,隨後乙隻小花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捉住了那只老鼠。母雞想:這本領忒強了,能把老鼠捉住,我一定要學!

於是她對小花貓說:「小貓,你能教我捉老鼠嗎?」小花貓點點頭說:

「要捉老鼠必須得跑過老鼠,你先練習跑步吧。」母雞立刻就開始跑步了。跑了一會兒,母雞累得筋疲力盡,叫苦連天,這樣別說讓她追老鼠,就是蟑螂也追不上啊!

母雞覺得這樣太辛苦了,還是回到自己那舒服安逸的家好。

回到家後,母雞想: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一樣本領也沒學到呢?她把自己的困惑向老公雞傾訴。

公雞聽後語重心長地對她說:「學本領固然要有恆心,要肯吃苦,肯鑽研,但最最重要的是,要認識自身的條件和特點,並不是所有的技能都適合自己的呀!」

母雞聽後恍然大悟,從此專心研究下蛋。

優秀小學生作文

美麗的秋水廣場 南昌市孺子亭小學五 1 班謝怡然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的是 秋水廣場。可能有人會說,秋水廣場有什麼好介紹的,不就是幾個破噴泉嗎?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不久前,我和家人去過一次秋水廣場,還沒進去,我就興奮不已,因為聽大人們說過秋水廣場神奇的美景,所以還沒進大門就開始幻想起來...

2019小學生優秀作文

第1篇 地球進醫院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一家宇宙醫院。在宇宙醫院裡,有先進的機器和技術高超的醫生。你聽,醫生和 正在聊天呢!天王星醫生說 好久沒見地球了,也不知道地球最近過得好不好?海王星 說 我前幾年見她時,她可漂亮了!頭髮柔順,肌膚雪白,身體苗條,生活過得可好了。這時,木星醫生接話說 這是以前的她...

小學生作文優秀評語

大全1.內容緊貼現代生活,新穎別緻,把握時代脈搏,盡現時代氣息。2.脈絡分明,層次感強,敘氣說井然有序,纖毫不亂。3.詳略得當,主次分明,思路清晰。精挑細揀,素材似為主題量身定製。4.敘述詳細具體,細節描寫生動逼真,人物個性鮮明突出,形象豐滿,躍然紙上。5.以環境烘托人物的心情,情景交融,情現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