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試卷B

2021-06-30 17:12:02 字數 718 閱讀 9006

(2023年1月) 機密

湖北文理學院理工學院期末考試試卷b

路基路面工程

一、 填空題(每空1分,共30分)

1、按路面面層的使用品質,材料組成型別以及強度和穩定性,可將路面分為四個等級

2、瀝青混合料按照強度構成原理可以分為_______和_______兩大類。

3、石灰土強度形成的機理主要是和_______四種化學和物理化學作用的結果。

4、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橫向接縫有

5、路面橫斷面形式可分為

6、路基按其乾濕狀態不同,分為四類有

7、地面排水有等。

8、邊坡穩定分析中粘性土的滑動面為砂性土滑動面為

9、常見的坡面植物防護措施有

10、用於邊坡穩定穩定分析的方法和

二、 名詞解釋(每題5分,共30分)

1、輪跡橫向分布係數:

2、路基工作區:

3、cbr(加州承載比):

4、邊溝:

5、路面設計彎沉:

6、sma:

三、 簡答題(共40分)

1、試列出工業廢渣的基本特性,通常使用的石灰穩定工業廢渣材料有哪些?(8分)

2、什麼叫半剛性路面?有什麼特點?舉例常見用於半剛性路面的材料並說明這種材料典型特點。(12分)

3、重力式擋土牆驗算是需進行什麼驗算?增加相應穩定性的措施有哪些?(8分)

4、簡述瀝青路面的優缺點、損壞型別及損害產生的原因。(12分)

04土木《路基路面》試卷B

一 名詞解釋 本大題分5 小題,每題3分,共15 分 1.當量圓 2.路基高度 3 坡面防護 4.級配礫 碎 石路面 5 水泥穩定土基層 二 填空題 本大題分 25 空,每空 1 分,共 25 分 1 在路基設計時,要求路基保持在或狀態。2 一般高階路面由三個層次組成。3 對路面的基本要求是 有足夠...

路基路面工程試卷

試卷編號 02 一 填空題 每題2分,共計20分 1 路基按其乾濕狀態不同,分為四類有 2 路基橫斷面形式可分為 3 常見的坡面防護措施有等。4 構成路基的三要素是 5 瀝青混合料的配合比設計包括和 三個階段。6 我國路面設計的標準軸載是 7 路塹的質量主要取決於 和 並集中表現在 8 水泥混凝土路...

路基路面試題

一 填空 20分,每錯乙個空扣2分 1 路基路面應具有和等基本效能。2 路基按其乾濕狀態不同,分為和四類。為保證路基路面結構的穩定性,一般要求路基處於或狀態。3 公路自然區劃的原則是 和 4 路基防護與加固設施主要有 和三類。5 瀝青混凝土是材料,其的應力應變特性不僅同和有關,而且與材料的有關。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