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攝影試卷B

2021-06-19 12:49:31 字數 1080 閱讀 6277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數字藝術系廣告攝影試卷 b

一, 填空題:(每空格1分,共20分)。

1. 大型相機鏡頭的種類同樣分為:廣角、標準和遠攝鏡頭。廣角鏡視角一般為100-105度。標準鏡視角為70-80度。遠攝鏡視角為50度。

2. 奧地利陸軍上尉泰德.莎姆祿格發明的航空**校正技術。他提出被攝景物平面,影像平面,鏡頭平面三面交集於一線的原則,使整個影像均可清晰,因此以他的名命名「莎姆定律」。

3.攝影光源主要是自然光和人造光源,廣告與產品攝影多在影棚裡進行所以是人造光源為主。

4.35mm膠片需放大10倍獲得8x10英吋的**, 4x5英吋膠片只需放大2倍就能獲得8x10英吋的**。

5.大型相機鏡頭選擇的重要標準是影像圈的大小。35公釐及中型相機鏡頭只要覆蓋膠片的對角線即可。對大型相機來說影像圈必須盡可能大,只有這樣平移、旋轉、傾斜所表現物象才能呈現在影像圈內。

二, 名詞解釋題:(每題5分,共20分)

大型相機鏡頭的種類:

同樣分為:廣角、標準和遠攝鏡頭。廣角鏡視角一般為100-105度。

標準鏡視角為70-80度。遠攝鏡視角為50度。一般基本配置:

90mmg廣角、150mm標準、250mm和360mm遠攝鏡頭。

莎姆定律:

大型相機操作、影像控制的主要法則。奧地利陸軍上尉泰德.莎姆祿格(1865-1911)發明的航空**校正技術。

他提出被攝景物平面,影像平面,鏡頭平面三面交集於一線的原則,使整個影像均可清晰,因此以他的名命名「莎姆定律」。

三,簡答題:(每題10分,共30分)

四,論述題:(每題30分,共30分)

論述大型相機的基本操作步驟

1、將相機牢固地按在絕對堅固的三角架上讓相機上所有的調整鈕復零位。

2、將快門釋放,光圈開至最大,取景和對焦。

3、通過位移和扭轉等調節校正透視和改變畫面清晰度的分配。

4、檢查鏡頭的涵蓋力。

5、用測光表測光,設定光圈和快門速度。

6、關閉快門,並上好快門。

7、將片盒裝入機背。

8、拉出片盒中的遮光插板。

9、待相機穩定後,釋放快門**。

10、將遮光插板插回片盒,從機背取下片盒。

廣告學試卷B

試卷代號 7087座位號 廣播電視大學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開放專科 期末考試 廣告學專業廣告學概論 2011 10 月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由...

廣告攝影 A卷

陝西服裝工程學院 2012 年 1 月考試藝術系 10 級藝術設計 裝潢專業廣告攝影試題 a 卷 理論部分 40分 一 名詞解釋 20分 景深 光圈 畫素 標準鏡頭 二 簡答題 20分 簡述照相機鏡頭的幾種型別 簡述 銀版攝影術 實踐部分 60分 一 藝術類攝影作品一組 30分 要求 1 組照為5張...

網路廣告策劃 期末試卷B

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2006 4 17 網路廣告策劃 期末試卷 b卷 適用班級 1022121 考試時間 2012 07 03 8 30 10 10 班級學號姓名得分 阿芙網路廣告策劃書 目錄第一部分 市場分析 一 營銷環境分析 一 巨集觀環境分析 二 微觀環境分析 三 市場上其他同類產品的品牌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