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2021-06-17 07:34:49 字數 2690 閱讀 1509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此獎罰制度。

一、 評比獎罰制度及考查內容

工程質量安全進度評比採取每月一次與日常檢查相結合的辦法實行,即當月結束後,次月初進行評比獎罰。

檢查組主要由專案部各相關部門專業技術人員及分管領導組成。

受考評單位:參與本專案部相關工程施工的所有承包人。

考查內容:各承包人的工程質量情況、安全和文明施工情況、工程進度情況。

獎金**:每月專案部設定固定保底獎金20000元,當月若不能滿足獎勵需要時,專案部則按實增加獎金,當月處以的罰款累積進入當月獎金,若當月剩餘獎金大於或等於20000元,則直接將剩餘的獎金作為下月獎金,若當月剩餘獎金不足20000元,專案部則將其補足20000元再作為下月獎金。

二、 具體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處罰制度

1.分項工程施工前無技術交底或不按技術交底施工,一經查出對相關承包人處以100~200元罰款。

2.凡各承包人對所施工工程不進行全面自檢或發生錯檢、漏檢、誤檢、標準掌握不嚴、自檢無記錄或記錄內容不詳實者,處100~200元罰款。

3.凡隱蔽工程未經監理和甲方驗收或驗收不合格,擅自隱蔽者,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500~1000元。

4.凡不按圖施工、擅自變更,一經查出對相關承包人處500~1000元罰款。

5.地埋管道的閉水試驗和保溫以及暖氣打壓不經監理或甲方驗收的對相關承包人罰款500元。

6.各安裝工程不按圖紙設計進行預留預埋,事後亂剔亂鑿者,一經發現每處對相關承包人罰款200~500元。

7.技術資料整理不及時和管理混亂,與施工進度不同步;質量保證資料不齊全,各種檢驗及驗收、試驗、試壓資料及材料合格證、質量證明單缺項較多造成工程竣工驗收困難;資料填寫不符合要求;資料塗改和弄虛作假者,每發現一項對相關承包人處100元罰款。

8.在建工程經業主、質監、監理單位檢查不合格且受到批評和處罰的工程,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500~1000元。

9.對於不合格工程各承包人不及時進行整改或整改不徹底,達不到質量標準,留有質量隱患的,或同一質量問題重複出現的,對相關承包人罰款500~1000元。

工程質量獎勵辦法

1.當月嚴格按照圖紙及變更施工,無任何質量問題,工程質量優秀,並得到專案部,業主及監理部門一致認可的專案,給予相關承包人獎勵500~1000元。

2.當月工程技術資料及時,質量保證資料齊全,各種檢驗及驗收、試驗、試壓資料及材料合格證,資料填寫符合要求的專案,給予相關承包人獎勵500元。

3.當月專案部各相關技術人員及領導所管理的工程,1、2項均完成的,將對相關人員按200元/單位工程給予獎勵。

安全和文明施工處罰制度

4.承包人必須建立安全管理機構,配備一定數量安全管理人員,明確安全負責人,無安全員的,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200元。

5.必須有相應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並配備相關的安全設施、裝置以及相應的宣傳、標語和安全警示,否則處罰款100元。

6.沒按現場平面布置圖規定要求堆放材料、機具、裝置,材料存放沒按規格、大小、長短、品種存放,砂漿和砼攪拌機四周沒掛密目網密封等,沒按本細則要求堆放料具和沒設防塵維護的,每發現一處處罰100~500元。

7.相關安全資料應按照專案部制度及時上報,未及時上報的,每次罰款100元。

8.各承包人應對進場出場的施工人員和施工機具做好台賬,並及時上報專案部,一經發現未及時上報的,罰款50元/人(臺)。

9.現場檢查若發現有重大的安全隱患,首次給予警告,勒令限期整改。

10.對於已檢查出的安全隱患,未限期整改,且重複出現的,根據情節情況,酌情給予一定處罰(具體處罰內容參照專案部安全管理人員所下發的處罰單)。

11.如發生安全事故,各承包人應在最短時間上報專案部,如不及時逐級上報,除對工程執行安全事故罰款10000~20000元外加罰5000元。

12.專案部管理人員自身未做好安全防護,給施工現場造成安全隱患,或未及時制止不安全施工行為的,每次處罰50元。

安全和文明施工獎勵制度

1.當月無安全事故,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安全及文明施工工作到位,且不重複出現和新增安全隱患的承包人給予獎勵500元。

2.專案部管理人員每發現一處安全隱患給予獎勵50元。

工程進度處罰制度

1.施工人員和機具組織不合理,數量不足以保證工程進度的,每次處罰500元。

2.各承包人未按專案部規定的時間及時上報周計畫和月計畫,每次處罰50元。

3.周計畫和月計畫應按業主節點要求及實際情況合理上報,合理安排施工時間,進度按月考核,如發現當月其單位或單項工程實際進度拖後1~3天,對單位工程罰款1000~3000元;拖後3~7天,對單位工程罰款3000~5000元;拖後7天以上,將根據不同情況對單位工程罰款5000~20000元。(因特殊原因造成施工進度滯後除外)

4.根據實際情況,未合理安排足夠加班人員和加班時間的,每次處罰100元。

工程進度獎勵制度(當月出現質量事故的承包人不適用此制度)

1.合理組織安排人員機具,按照業主節點及各項計畫按時完成進度,月檢時給予獎勵1000元。

2.合理組織安排人員機具,超節點完成任務,工程進度提前的,根據提前的具體時間長短給予獎勵1000~2000元。

3.當月人員組織合理,加班人員和時間安排到位,結合工程進度實際情況給予獎勵500~1000元。

4.專案部相關專業人員,積極監督協調,月檢時保證工程按節點完成的,給予獎勵500元,提前完成的,給予獎勵800元。

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湖北盛泰建設工程 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暫行考核辦法 一 考核目的 為強化專案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公司專案管理工作,強化公司管理監督 檢查和服務職能,促進各項管理制度的落實,推動施工專案管理水平提高,結合公司專案建設的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 事中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此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安全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 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此獎罰制度。一 評比獎罰制度及考查...

建築工程質量及進度安全文明施工獎罰制度

目錄第一章總則 1 第二章處罰條例 1 第一節基本規定 1 第二節地基與基礎工程 4 第三節防水工程 4 第四節鋼筋工程 4 第五節模板工程 5 第六節混凝土工程 6 第七節砌體工程 7 第八節抹灰工程 7 第九節門窗工程 8 第十節飾面磚工程 9 第十一節塗飾工程 9 第十二節屋面工程 10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