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2021-06-09 05:08:24 字數 1775 閱讀 2111

工程質量、安全、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此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處罰制度

1.分項工程施工前無技術交底或不按技術交底施工,一經查出對相關承包人處以100~200元罰款。

2.凡各承包人對所施工工程不進行全面自檢或發生錯檢、漏檢、誤檢、標準掌握不嚴、自檢無記錄或記錄內容不詳實者,處100~200元罰款。

3.凡隱蔽工程未經監理和甲方驗收或驗收不合格,擅自隱蔽者,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500~1000元。

4.凡不按圖施工、擅自變更,一經查出對相關承包人處500~1000元罰款。

5.地埋管道的閉水試驗和保溫以及暖氣打壓不經監理或甲方驗收的對相關承包人罰款500元。

6.各安裝工程不按圖紙設計進行預留預埋,事後亂剔亂鑿者,一經發現每處對相關承包人罰款200~500元。

7.技術資料整理不及時和管理混亂,與施工進度不同步;質量保證資料不齊全,各種檢驗及驗收、試驗、試壓資料及材料合格證、質量證明單缺項較多造成工程竣工驗收困難;資料填寫不符合要求;資料塗改和弄虛作假者,每發現一項對相關承包人處100元罰款。

8.在建工程經業主、質監、監理單位檢查不合格且受到批評和處罰的工程,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500~1000元。

9.對於不合格工程各承包人不及時進行整改或整改不徹底,達不到質量標準,留有質量隱患的,或同一質量問題重複出現的,對相關承包人罰款500~1000元。

工程質量獎勵辦法

1.當月嚴格按照圖紙及變更施工,無任何質量問題,工程質量優秀,並得到專案部,業主及監理部門一致認可的專案,給予相關承包人獎勵500~1000元。

2.當月工程技術資料及時,質量保證資料齊全,各種檢驗及驗收、試驗、試壓資料及材料合格證,資料填寫符合要求的專案,給予相關承包人獎勵500元。

3.當月專案部各相關技術人員及領導所管理的工程,1、2項均完成的,將對相關人員按200元/單位工程給予獎勵。

安全和文明施工處罰制度

4.承包人必須建立安全管理機構,配備一定數量安全管理人員,明確安全負責人,無安全員的,對相關承包人處罰款200元。

5.必須有相應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並配備相關的安全設施、裝置以及相應的宣傳、標語和安全警示,否則處罰款100元。

6.沒按現場平面布置圖規定要求堆放材料、機具、裝置,材料存放沒按規格、大小、長短、品種存放,砂漿和砼攪拌機四周沒掛密目網密封等,沒按本細則要求堆放料具和沒設防塵維護的,每發現一處處罰100~500元。

7.相關安全資料應按照專案部制度及時上報,未及時上報的,每次罰款100元。

8.各承包人應對進場出場的施工人員和施工機具做好台賬,並及時上報專案部,一經發現未及時上報的,罰款50元/人(臺)。

9.現場檢查若發現有重大的安全隱患,首次給予警告,勒令限期整改。

10.對於已檢查出的安全隱患,未限期整改,且重複出現的,根據情節情況,酌情給予一定處罰(具體處罰內容參照專案部安全管理人員所下發的處罰單)。

11.如發生安全事故,各承包人應在最短時間上報專案部,如不及時逐級上報,除對工程執行安全事故罰款10000~20000元外加罰5000元。

12.專案部管理人員自身未做好安全防護,給施工現場造成安全隱患,或未及時制止不安全施工行為的,每次處罰50元。

安全和文明施工獎勵制度

1.當月無安全事故,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安全及文明施工工作到位,且不重複出現和新增安全隱患的承包人給予獎勵500元。

2.專案部管理人員每發現一處安全隱患給予獎勵50元。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總則 1 獎勵標準 1 處罰條例 1 基本規定 1 地基與基礎工程 3 防水工程 3 鋼筋工程 4 模板工程 4 混凝土工程 5 砌體工程 6 抹灰工程 7 門窗工程 8 飾面磚工程 9 塗飾工程 9 屋面工程 10 電氣工程 10 給水排水工程 12 第一節第二節第三節第四節第五...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提高經濟效益,本工程特訂如下措施 一 嚴格按圖施工,不得違反,不得隨意更改圖紙,違者一切責任自負,並承擔經濟損失。二 所有鋼材 水泥到現場均要有合格證,做複試報告,若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堅決不准使用,誰用誰負責,須待甲方和設計部門同意後方可使用,並要簽字生效。三 鋼筋分項工程一定要符...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 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