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2022-01-12 18:12:09 字數 1209 閱讀 2929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安全是職工的生命。為了提高分部全體人員的質量意識,保證工程創優目標的順利實現,特制訂本制度並付之實施。

一、制度原則

該制度本著獎罰並重的原則,對在每季的質量評比中,根據各部門和工區執行規定以及完成既定的質量目標情況,給予其一定的獎勵或處罰,並在年度考核中作為一項重要考評依據。

二、專案部管理人員以及工班組人員

1、因技術人員不熟悉施工圖紙和有關技術規範或不了解設計意圖而造成指導工程施工有誤、釀成工程質量事故的給予休崗學習處分,並扣除當月獎金。

2、因工班組或工班組人員的不文明施工行為而引起質量問題的,現場質檢員須立即給予停工整改通知,對屢次不改的工班組須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罰、清退出場的處理。

3、因質檢員管理不力或無作為的行為引起質量事故的,視後果的嚴重程度給予處罰。一般質量事故給予扣除當月獎金並罰款的處理;重大質量事故給予留職察看、停職處理。

4、因試驗檢測工作不真實、不準確而引起質量事故的,視後果的嚴重程度給予處罰。一般質量事故給予扣除當月獎金並罰款的處理;重大質量事故給予留職察看、停職處理直至開除。

5、原材料不合格引起質量問題的給予材料相關負責人相應的處罰。一般質量事故給予警告並罰款;重大質量事故給予留職察看、停職處理。

6、得到監理、業主表揚的給予質檢員、施工班組500元獎勵。

7、對屢禁不止、無質量意識,對公司的制度不予理睬的工班組、工區給予換人、切割工程量或清退出場的處理。

8、工程質量不合格須返工。

9、由工班組自身原因造成的工程質量事故,一切經濟損失由該工班組承擔,且分部將根據工程質量事故規模、情節以及影響,追加經濟處罰。

三、月評比獎罰制

為保證工程質量及進度有效的實施,專案管理人員檢查監督、保證管理人員的管理力度,獎勵在工作中成績突出的班組和個人專案實行月評比獎罰制度。

1、每月進行1次評比活動對個別班組及個人進行一次評比,對成績突出的班組個人給予100-500元獎勵,對有違反施工總進度計畫的給予200-600元罰款。

對施工過程中偷工減料的班組及個人進行100-500元罰款。

對不服從管理人員管理的罰款100元。

對違章操作罰款50元。

2、月評比小組成員每1月對班組檢查一次,按照統一編號和分工負責的原則,專案管理人員檢查負責對施工過程中的工作情況進行檢查,各班組的組長負責本班組的工作情況檢查,檢查結果要寫出檢查總結。

3、評比小組在工程竣工後對各班工作組織一次評比,各個班組要寫出工作總結,專案對評比為先進的班組的單位和個人給予榮譽和物質獎勵。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 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總則 1 獎勵標準 1 處罰條例 1 基本規定 1 地基與基礎工程 3 防水工程 3 鋼筋工程 4 模板工程 4 混凝土工程 5 砌體工程 6 抹灰工程 7 門窗工程 8 飾面磚工程 9 塗飾工程 9 屋面工程 10 電氣工程 10 給水排水工程 12 第一節第二節第三節第四節第五...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提高經濟效益,本工程特訂如下措施 一 嚴格按圖施工,不得違反,不得隨意更改圖紙,違者一切責任自負,並承擔經濟損失。二 所有鋼材 水泥到現場均要有合格證,做複試報告,若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堅決不准使用,誰用誰負責,須待甲方和設計部門同意後方可使用,並要簽字生效。三 鋼筋分項工程一定要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