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2023-01-04 12:30:03 字數 3387 閱讀 8900

中國平安高橋專案耀華國際學校專案

編制審核

批准中國平安高橋專案耀華國際學校專案經理部

二○一六年三月

編制目的

為貫徹中建系統的質量理念,確保工程施工質量,通過建立質量獎罰制度,把工程質量的優劣與經濟利益、精神嘉獎相聯絡,對在質量工作中取得成績的予以獎勵,對不重視質量,違反管理制度規定、給專案帶來經濟損失或名譽損失的、發生質量問題及質量事故的責任人員予以處罰,以質量獎罰促進全體員工自覺執行相關的質量管理規定,建造合格、優質的工程。特制訂此制度。

1、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質量管理條例》

2、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土木公司《質量管理實施細則》

3、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土木公司《分公司直屬專案工程質量業績考核辦法》

4、專案質量管理辦法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中國平安高橋專案耀華國際學校

第一條專案質量管理領導小組為質量工作績效考評領導小組,負責檢查、評比各施工隊、班組和個人的質量工作業績,並實施質量獎罰。

第二條在工序交接方面堅持「三不交接」原則,即:無自檢記錄不交接;未經專業技術人員驗收合格不交接;施工記錄不全不交接。

第三條 「**施工」即:未進行技術交底不施工;圖紙及技術要求不清楚不施工;測量樁和資料未經複核不施工;材料無合格證或試驗不合格者不施工;上道工序不經檢查簽字不施工。

第四條對不合格檢驗批、分項、分部(子分部)和單位(子單位)工程必須進行處理。不合格檢驗批、分項工程流入下道工序,要追究工長及專案質量員的責任;不合格分部工程流入下道工序要追究專案經理(含執行經理)、生產經理、技術負責人和專案質量負責人的責任。每道工序施工完成後立即進行檢查驗收,對施工**現的質量問題專案質量總監負責組織相關部門分析原因,追究責任, 制定整改措施,明確責任人和整改期限,整改完畢後驗收檢查, 並杜絕以後再發生類似問題。

第五條依據質量驗收規範和驗收標準,隨時對現場質量進行檢查,檢查結果作為獎罰的依據。通過獎罰制度,強化分包單位的質量責任,使各級管理人員認真找出工作中的不足,不斷提公升施工管理水平, 建立過程精品。嚴格執行逐級報驗制度,施工隊每施工完一道工序後,進行自檢及互檢,合格後方可報責任工程師(工長)進行驗收, 責任工程師(工長)檢查合格後通知質檢員驗收,質檢員驗收合格後方可報監理驗收,監理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違反報驗程式未經監理驗收就進行施工的,予以處罰。

第6條專案部與分包簽訂合同的同時,質量獎罰制度及獎罰細則要寫入合同內或作為合同附件。專案部可月度、季度、半年或者年終進行評選先進班組和先進個人,金額可為 500 至 5000 元。2000 元以下獎金由質量部決定,質量總監簽發。

2000 元以上的由專案經理簽發。質量問題罰款根據質量管理獎罰細則執行。如發生質量事故較嚴重的質量事故,除賠償已造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外,根據事故大小等級,追究責任人法律和刑事責任。

第7條對公司獎金及罰款由商務部在每次結算中執行;對個人的獎罰以現金方式在一月內兌現。後附質量獎罰單 。

第二十四章附表二十三

獎勵通知單

第十一章附表十六

違約通知單

工程名稱編號:

質量獎罰細則

第一條綜合獎罰細則

(一) 獎勵

1.專案創優質工程,管理人員及施工隊伍、班組,按局和公司創優有關規定進行表彰與獎勵。

2.施工段分項工程經監理驗收一次通過、無整改項,獎勵工長 50 元,質檢員 50 元,施工班組 200-300 元。

3.主體工程,每月(或施工節點)由專案經理牽頭組織檢查評比,對***的工區、獎勵有關負責工長 50 元,質檢員 50 元,施工班組 200-300 元。

4.在施工段施工中,按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檢查,杜絕質量通病的,獎勵專業工長 50 元,質檢員 50 元,作業隊 200-300 元。

5.對發現或防止重大險情發生的專案部管理人員或旁站人員應及時給予獎勵 100-1000 元;

(二) 罰款

1.「三檢制」執行中二次驗收未通過,每次處罰責任工長 30-50 元,施工班組 200-500 元。

2.檢驗批同一部位經監理二次驗收未通過,每次處罰責任工長 50 元,質檢員 50 元,勞務分包200-500 元。

3.主體工程由專案經理牽頭組織參觀月度檢查,實體質量不滿足要求, 觀感質量差,每施工段處罰有關負責工長 50 元,質檢員 50 元,勞務分包200-500元,質量事故另作處理。

4.工序完成後,不進行自檢程式的, 對負責工長罰款 30-50 元,勞務分包罰款 200-400 元。

5.上道工序未經檢驗或檢查不合格就進行施工的,對負責工長罰款 30-50元,勞務分包罰 200-500 元。

6.對上道工序或本道工序不進行成品保護,造成返工損失或質量缺陷的,對勞務分包罰款 200-400 元,損失另計。

7.施工中因質量問題,質檢員、監理、甲方代表提出整改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未整改完畢的,對勞務分包罰款 200-800 元,對整改責任人按處罰勞務分包金額的 10%進行處罰,直至質量問題整改完畢。

8.施工班組因為施工質量造成返工或既成事實。除對勞務分包處以300-1000 元罰款外,對浪費的材料還將估價賠償。

9.質量罰款由專案部授權質量部執行,罰款通知單一式四份,乙份送被罰人員或單位,乙份送財務,乙份送商務合約部,乙份由質量部儲存。對拒絕簽收的,生產經理、質量總監協商知會後聯合簽字直接生效。

第二條鋼筋工程質量獎罰細則

(一) 經檢驗為不合格嚴重鏽蝕的鋼筋禁止使用到工程上, 否則視情節輕重對勞務分包處以 200-1000 元罰款。

(二) 鋼筋接頭連線未驗收合格即進行鋼筋綁紮,對勞務分包視情節輕重處以 100-300 元的罰款。

(三) 構件內箍筋、拉勾不得多放,也不得少放。 每多放或少放一道箍筋(拉勾),對該勞務分包處 20 元的罰款。

(四) 鋼筋採用綁紮或搭接焊接的,搭接長度誤差超過允許誤差,且經質檢人員、監理指出仍未整改的,對勞務分包處罰 50-100 元。

(五) 若墊塊漏放,綁紮漏綁等項超過允許誤差,且經質檢人員、監理指出仍未整改的,對勞務分包以 100-500 元的罰款。

(六) 鋼筋偏位超過允許誤差,且經質檢人員、監理指出仍未整改的,每處罰款 50 元。

(七) 現場抽檢:按照規範要求 10%的外觀檢查,出現一次不合格視情節輕重處以 100-300 元罰款;提出整改後,不能在限期內整改到位的或經第三方兩次驗收不合格的,對勞務分包處以 500-1000 元罰款;

(八) 若違反了主控專案的任何一款,造成返工或既成事實, 通過其他途徑處理解決的對有關責任的管理人員處以 50-100 元罰款。對勞務分包估價處罰。

(九) 機械連線接頭未打磨用於現場施工的,每根鋼筋罰款 2 元人民幣;

(十)機械接頭絲扣加工不符合規範及專案部交底要求的,每根罰款 1 元人民幣;

(十一) 箍筋、拉鉤綁紮不規範的,每處罰款 1 元人民幣。

第三條模板工程質量獎罰細則

(一) 未按施工工藝和操作規程施工,對勞務分包罰款 100-500 元。

(二) 預留、預埋漏掉或雖有但不準確不能滿足設計要求, 經指出仍未整改的對勞務分包每處罰款 100-300 元。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工程質量 安全 進度施工獎罰制度 為強化專案部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開發建設專案各階段的管理工作程式,加強專案部對個承包人的監督檢查管理力度,實現對工程建設的全面控制,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推行專案部工程管理考核體制的實行,結合專案建設實際情況,切實加強工程管理的事前 過程及事後控制,規範管理程式,特制定...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總則 1 獎勵標準 1 處罰條例 1 基本規定 1 地基與基礎工程 3 防水工程 3 鋼筋工程 4 模板工程 4 混凝土工程 5 砌體工程 6 抹灰工程 7 門窗工程 8 飾面磚工程 9 塗飾工程 9 屋面工程 10 電氣工程 10 給水排水工程 12 第一節第二節第三節第四節第五...

工程質量獎罰制度

為了保證工程質量,提高經濟效益,本工程特訂如下措施 一 嚴格按圖施工,不得違反,不得隨意更改圖紙,違者一切責任自負,並承擔經濟損失。二 所有鋼材 水泥到現場均要有合格證,做複試報告,若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堅決不准使用,誰用誰負責,須待甲方和設計部門同意後方可使用,並要簽字生效。三 鋼筋分項工程一定要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