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改擴建工程指揮部駐京聯絡處車輛管理規章制度

2021-06-14 23:07:48 字數 3586 閱讀 1632

機場改擴建工程指揮部駐京聯絡處車

輛管理規章制度

為加強聯絡處車輛及司機的管理,提高聯絡處車輛的使用效率,合理有效的使用各種車輛,最大限度的節約成本,確保安全行車和車輛安全,對聯絡處所有車輛的保養和維修進行控制,以確保車輛安全、良好的執行狀況以及保養和維修的及時、經濟、可靠,特制定本制度。

一、 車輛管理職責、權力範圍和使用範圍。

(1) 本制度適用公司各部門的所有車輛。所有車輛統一由辦公室根據工作需要負責車輛排程及調整。

(2) 辦公室負責管理全部車輛的日常維修、保養,車輛年檢、車輛出險後的保險協調和維修處理及車輛清潔;

(3) 車輛使用人每週對車輛進行常規檢查(見附件 1);

(4) 辦公室為車輛第一責任人,對分配給各部門使用的車輛,有排程權和日常監管權;

(5) 分配給各部門使用的車輛,部門負責人為第二責任人;

(6) 聯絡處車輛必須為聯絡處業務服務,各部門公務用車,由部門經理先向辦公室報告,說明用車事由、地點、時間、辦公室根據需要統籌安排派車。

二、 車輛使用細則:

a) 分類:商務用車、物流用車;

b) 商務用車使用細則:

(1) 商務車主要以接送機場重要客戶為主,其次為員工外勤用車;

(2) 商務車使用前必須提前半天向行政部進行預訂,並詳細填寫《用車申請表》(見附件 3)經部門負責人簽字確認後提交給辦公室,由辦公室管理人員按事情的輕重緩急進行統一安排。

(3) 司機及用車人無特殊情況應準時出車,如出車時間發生變化,應提前通知辦公室以便安排後續工作,10 分鐘後用車人未能到達出車地點,視為取消此次出車;

(4) 商務車晚間必須停回聯絡處指定位置,不得私自改變停車位置,如因特殊情況無法到達指定位置,需要告知辦公室並取得同意,方可改變;

(5) 對於私車公用的人員,商務用車應首先選擇私車使用,如私車不能滿足要求,需提出申請,並說明原因;

(6) 享受機場配車的管理人員,在沒有用車安排時,車輛由辦公室統一排程使用。出差期間,車輛留在公司公用。

c) 物流用車使用細則:

(1) 保證貨物安全、及時、準確送達到目的地;

(2) 盡量保證貨物運輸路線的合理性;

(3) 物流用車晚間必須停回聯絡處指定位置,不得私自改變停車位置,如因特殊情況無法到達指定位置,需要告知辦公室並取得同意,方可改變;

三、 禮儀規範

a) 為了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機場的形象,司機應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不講髒話粗話,衣著得體並應隨時保持整潔。皮鞋經常擦油,在車內不准脫鞋;

b) 司機應經常對車輛進行清洗,做到晴天停車後無灰塵,雨雪停車後無泥點。前後風擋玻璃和車門玻璃要保持清潔,輪胎外側和防護罩要經常清洗,做到無積土。車內經常保持清潔,座套要勤洗、勤換,方向盤、儀表要擦淨無塵土;

c) 商務司機應加強商務禮儀方面的學習,熟悉不同場合的禮儀規則。

d) 對待客人要有禮貌,主動向客人打招呼並作自我介紹,然後開啟車門將客人讓進車內,關車門時用力適度,並注意乘客的身體和衣物,防止被車門擠壓。

e) 如果客人有行李物品,司機應主動上前提供幫助,不要坐在車內旁觀。

f) 行車中應及時使用冷熱風,聽收音機或聽**應徵得客人同意,聲音不要大大,以免影響客人思考或休息。

g) 客人之間談話,不得隨便插話,客人問話,應禮貌回答。乘車人員的談話內容不得擅自轉述他人,涉及公司財務、政策、制度的任何談話如被洩露,將視為洩露商業秘密。

h) 開車送人應盡量送到門口,等人時不能只顧自己睡覺或看書,而應隨時注意客人是否已出來。

i) 如客人在門口等車,應主動開車到門口接客人上車。遇大型活動車輛無法在近處停放時,應提前到門口或剛散場即到門口主動向客人打招呼,請其稍等,回來開車去接。如車輛堵塞,也可引導客人步行至停車處上車,不要讓客人到處找車。

客人離別時,司機應主動向其道別並祝客人一路平安。

j) 參加宴席等,司機不得飲酒,如有特殊情況,必須事先做好安排。司機飲酒後不得開車。

k) 作出出車安排後,司機應迅速做好出車準備,而不能讓用車人特別是公司領導和客人等待司機。

l) 司機應隨時保持良好形象,陪領導出席重要活動,應事先了解相關禮儀和活動程式等。

四、 安全用車管理:

a) 駕駛者必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相應的交通管理規章、規則,保證車輛狀況良好,嚴防事故的發生;

b) 駕駛者不得未經批准私自出車或因私用車;如領導同意臨時將車輛交予他人駕駛,應負責檢查臨時駕車人是否具有合格的駕駛資格;嚴禁將車輛交給無合法駕駛資格的人員駕駛或練習開車。

c) 司機要注意休息,不得疲勞駕駛,嚴禁酒後駕駛。

d) 使用車輛應辦的各項手續由司機本人負責辦理。對於出現交通事故造成車輛損失,相關責任人故意隱瞞不報的,一經查出,由相關責任人負責全部賠償費用。

e) 機場車輛由專職司機或指定負責人統一管理,其他人無權擅自排程,用車人須提前向負責人提出用車請求、用車理由並估算用車時間,得到許可,方可用車。若遇特殊或緊急情況,可通過公司行政部協調安排;

f) 司機必須憑行政部的派車通知出車,否則按私事用車處理。當用車時間發生衝突,專職司機將根據事情緩急與貨物數量多少安排用車方式,用車人必須服從安排;

g) 車輛派往外地,需提前一天申請,得到許可,方可用車。若遇特殊或緊急情況,可通過辦公室協調安排;

h) 嚴禁私自開車回家,一旦發現類似情況的發生將給予嚴厲的行政處罰。如需早晚用車,或不能將車放回公司,需提前通知辦公室管理人員,並於第二日上午 12 時前補辦完成相應的登記手續;下班後或節假日需要用車的,必須事先報送用車計畫給辦公室,否則按私事用車處理;

i) 若遇用車衝突,需向辦公室申請,協調車輛使用;

j) 車輛不得乘載任何與公務無關的人員和貨物;

k) 申請用車時應認真、詳細的填寫《公司車輛使用登記表》,(附件2)得到批准後方可用車;

l) 違章造成的罰款,聯絡處將視違章原因處理罰款金額。如:超速、闖紅燈、停錯地方等,由駕車人個人承擔罰款。非貨運車輛載貨或貨運車輛非故意超載,由聯絡處承擔罰款;

m) 車輛外出時應停放在合理的地點和位置,不能在不准停車的路段或危險地段停車。司機離開車輛時,要鎖好保險鎖,防止車輛被盜。如因司機責任車輛被盜,由司機承擔全部責任;

五、 車輛保養和維護:

1. 司機對所負責的車輛進行檢修,確保車輛正常行駛;如出現問題應立即檢修,嚴禁駕駛問題車輛上路;其中,除去賓士一萬公里保養外,其它車輛 5000 公里定期保養。保持車內、外車輛整潔(公司洗車地點

2. 每日出車前應對車輛進行例行檢查,包括車輛的水、電、油、燈光、防凍液、剎車系統、儀錶盤等裝置是否正常,以便保證車輛出行安全、順利完成任務。如因未進行例行檢查,造成出車延誤或途中事故由當事人承擔相應的損失;

3. 愛護車輛的各項裝置,不丟失隨車工具,不損壞車內零件,故意損壞者除按損壞物品的原價值賠償外,還將給予行政處分;

4. 辦公室對車輛進行不定期檢查,內容包括:車輛內外衛生、一般保養狀況等。

5. 對於因駕駛過失造成的事故或車輛損害,不能全額獲得保險賠償的,聯絡處將根據情況,全部或部分由駕車人承擔維修或賠償費用。

6. 車輛如需送廠修理,須事前報主管領導批准。

7. 油料和存放地點管理

(1) 所有車輛均使用現金加油。使用現金加油請記錄公里數、行駛里程。

(2) 車輛使用後放在指定停車地點,鑰匙存放於辦公室管理人員處。

附件1公務車輛每週檢查基準表

檢查時間檢查員:

附件2公司車輛使用登記表

附件3商務用車申請單

商務用車申請單

某機場雨汙水改擴建工程施工方案 secret

雲南機場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某機場改擴建雨水 汙水工程 雨 汙水管道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審定人日期 昆明某水處理工程 專案經理部 2011年10月20日 某機場改擴建雨水 汙水汙水工程 雨汙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某機場改擴建雨水 汙水工程專案包含 1.場內外雨水 汙水疏排...

新改擴建工程三同時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新建 改建 擴建工程 三同時 管理,進一步貫徹落實安全生產法等法律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2 定義 1.三同時 是指 一切新建 改建 擴建工程和技術革新改造專案都必須嚴格執行 三同時 主體工程與安全設施 職業病防護措施 環保設施同時設計 同時施工 同時投產使用。2.專案...

某機場擴建工程施工總結 secret

某機場擴建工程 合同段 施工總結 施工總結 我們公司承建的某機場擴建工程 合同段的工程,在擴建專案部領導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援下,在 機場監理部的指導幫助下,在相關友鄰單位的積極配合下,通過我們自身的精心組織,科學管理和嚴格要求,以及全體參建人員團結一心 忘我工作,完成了主體工程施工任務,實現了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