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施工技術員辭職信

2021-06-13 21:01:06 字數 1950 閱讀 1460

作者系中交四航局貴廣專案部技術員,上班一年多了。因不滿工地現狀,覺得現實與理想相差甚遠,而寫下了一封創經典辭職信。

畢業至今工作一年有餘,年關返家,母不識子。四處漂泊,南下而北上漂泊不定,只因現今之和諧社會,所遇之女子無不現實異常,而兩地常隔之苦更有催化之功,固所談之女友接二連三棄我而去,大好男兒本不因婦人之見,亂其心神,毀其大志,只因古語有云:「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前不能常伴父母,以盡孝道,是以不孝之一,後不能傳宗接代是以不孝之首,而不孝有三,吾獨佔其二。試問不孝之人是否已失做人之根本?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吾深知其理,固此一年之中職責所在之事從不敢忘,國慶長假眾人回家之際,吾堅守工地,五一放假亦是如此,四季之休不過十指之數,吾不敢表功,只因身心疲憊,能力有限,深感難當技術員之重任。呈年輕之時,不如再謀它路,人生在世寥寥數十載,吾不以小利,盡失大義。

工程之事,一年已至,受益頗多,吾本應屆之生,出於長理,幸得公司不棄,不求聞達於四航,只求無愧於天地,只因公司裝逼之事盛行,實事之人寥寥無幾,雖有季休之制,卻似裝腔之勢。以至母不識子之事,現於當世,如此難關,吾情何以堪!吾雖只一年之任,卻似十年絕症,四季漂泊,心難以定,現任貴廣之技術員,身份尷尬,似鬼非人,備受鄙視,雖胸有大志,卻難成其事,吾痛定思痛,頓悟其理,不適於此,實乃庸人當職,望公司之領導,另拔賢能,以替吾之職,實屬天數。

望領導和諧對之。

抄送:中交集各局、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國水電集團、中建集團、安能集團、中國核工業集團及各省屬工程單位

計畫部的美女,工程部的漢,

專案部的光棍滿街串!

財務的花,試驗的草,

施工隊的和尚到處跑!

食堂的飯,宿舍的床,

搞工程的女人嚇死郎!

遠看工地像天堂,近看工地像銀行!

到了工地像牢房!

個個都說工地好,個個都往工地跑!

都說工地伙食好,青菜裡面掛青草

都說工地環境好,宿舍蟑螂滿地跑!

天天上班天天愁,不知何年熬出頭

女不嫁工程郎,一年四季到處忙,春夏秋冬不見面,回家一包爛衣裳!

我是乙個工程郎,背井離鄉在外闖,白天累得腿發軟,晚上仍為資料忙;鐵鞋踏破路還長,測量儀器肩上扛,晴天烈日照身上,雨天泥地印兩行;思鄉痛苦心裡藏,四海漂泊習為常,長年累月在外奔,不能回家陪爹娘,終身大事無心管,親戚朋友摧喜糖,心中有苦說不出,回答只能笑來搪;工資一點淚成行,怎能買起商品房,壓力大得氣難喘,前途在哪路迷茫;戀人分別各一方,妹盼大哥早還鄉,相思之苦妹難嚥,距離拉得愛情黃;好女不嫁工程郎,一年四季守空房,家中瑣事無暇想,內心愧對爹和娘,朦朧月色撒地上,兄弟把酒聚一堂,後悔走上這條路,同舟共濟把帆揚。

表面風光,內心彷徨;容顏未老,心已蒼桑;成就難有,鬱悶經常;比騾子累,比螞蟻忙;謹比民工略強。

施工吟施工單位活著受罪, 做大做強心裡憔瘁.

西裝革履貌似高貴, 其實生活極其瑣碎.

為了崗位吃苦受罪, 鞍前馬後終日疲憊.

點頭哈腰就差下跪, 日不能息夜不能寐.

甲方一叫立即到位, 一年到頭加班受累.

勞動法規統統作廢, 渾身上下傷病累累.

屁大點事反覆開會, 信譽評比讓人崩潰.

接待應酬天天喝醉, 不傷感情只好傷胃.

工資不高還要交稅, 正常交往還得破費.

拋家棄子愧對長輩, 半生蹉跎勞成殘廢.

遠看工地像天堂,近看工地像銀行,

走進工地像牢房,不如回家放牛羊。

人人都說工地好,傻冒才往工地跑,

工地掙錢工地花,根本沒錢寄回家。

年輕老婆娶不上,娶了老婆用不上,

生了孩子管不上,買了房子住不上,青春撒在荒山上。

攪拌機攪走我的青春,挖攪機挖走我的夢想,

壓路機壓碎我的希望,電焊機也不能縫合我的悲傷,

釘錘一聲聲敲擊我的心臟,鋼絲一圈圈束縛著我的臂膀,

安全帽曾經讓我感到英姿颯爽,能不戴上它如今變成我的渴望. 迷糊中我進入夢鄉,夢見在工地上輕舞飛揚,

我笑問上帝:"我們的路在何方?

謹一此文獻給戰鬥在第一線工作的兄弟姐妹們!

一封施工技術員辭職信

我是乙個工程郎,背井離鄉在外闖,白天累得腿發軟,晚上仍為資料忙 鐵鞋踏破路還長,測量儀器肩上扛,晴天烈日照身上,雨天泥地印兩行 思鄉痛苦心裡藏,四海漂泊習為常,長年累月在外扛,不能回家陪爹娘 終身大事無心管,親戚朋友摧喜糖,心中有苦說不出,回答只能笑來搪 工資一點淚成行,怎能買起商品房,壓力大得氣難...

一封總經理的辭職信

您好!今天,當我不得不懷著複雜的心情提筆時,心中充滿了感慨和遺憾。現在是7月上旬,算來正好我上任總經理五個月的樣子,期間的酸甜苦辣,一言難盡。儘管這五個月取得了 歷史最好的業績,但我還是決意離開,這種結局帶給我更多的是沉重和反思。一 反思走入 的決策 當初經過跟您和獵頭公司協商,我對公司進行了為期三...

致鎮長的一封辭職信

辭職信尊敬的 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 來到公司也已經快一年了,在這近一年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 我也很清楚這時候向公司辭職於公司於自己都是乙個考驗,我本著對公司負責的態度,建議在張總離開公司之前,公司新招一名人員,這樣方便張總給新人做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