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徒弟給我一封《辭職信》的思考

2021-03-04 06:22:42 字數 1325 閱讀 2094

作者:溫柔的老頭

徒弟z 某離開我現在的公司已經二個月了,我們彼此間依然保持著聯絡。在我六十五壽慶時,他和其他徒弟一樣興致勃勃的趕來祝賀。

2年前,他到我公司應聘時的情景,仍然清晰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他長得很英俊、很陽光,大學時期擔任班長、學生會主席,小小年紀已是中**員了。我愛不釋手,於是就錄用了他,並在日後的工作中重用他。

一晃二年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在電腦裡收到他的《辭職信》他在信中作了這樣的離職說明:

「j經理,您好:

昨天我接到武漢xx****的入職通知,這個單位就是您上次離開的時候(我休假乙個月——筆者按)我找到的,今天接到他們財務總監的**要求我下星期一入職,因為對方要求的入職之(時)間太唐突了,我真不知道怎麼提出,所寫此報告!

今天給您這份報告是經過昨天的思想掙扎才做出的決定,我不知道您看到我的決定是否覺得驚訝,我是您招聘進來的,我所有的工作方式工作態度都是基於您的培訓,使我受益良多,這是我很欣慰的一點。其實在公司工作這麼久,我始終是在您的鼓勵跟指引下工作,在不知不覺中接受著您的感染跟影響,我曾跟我家人講,在我心目中,您就是我的恩師,因為在整個公司中我是吸收您影響最多的人,甚至覺得自己是理解您思想最透徹的員工,在我的思維模式裡已經滲入了您的理念,這些理念對我的工作生活產生著巨大的影響,您的培養和薰陶潛移默化的改變著我,我自己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我在兩年來所產生的變化。

我知道您一定要追問原因,這個答案對您極其重要,從最早您招我進來,到今天經歷這麼多我們都在自己的思想層面成熟了許多。但是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很快就會有自己的孩子,我需要在各方面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為家庭負責。從財務工作的角度出發,對方是乙個軍工廠背景的製造業,涉及海外業務,具備完善的財務體系,相信在這其中能學到很多東西,為自己能力的提公升有著很大的幫助。

今天我雖然跟您申請離開公司,但是我知道我內心裡還是捨不得,因為您既是我的好導師又是我的好朋友,我明白我的提高跟您的影響密不可分。

在我跟您報告之前我也充分考慮了給公司的造成的影響,我會把這裡的工作全部交待好了之後才會離開,我希望您能理解我的決定!

希望您能原諒我的中途退出,我的確非常的愧疚。這是我給您私人的乙個書信說明,望您理解!

致禮z l 敬上

2023年9月10日」

讀罷此信,並不是因為徒弟對我的褒揚,才放手同意辭職,而是因為我看到了徒弟——他長大了、成熟了。作為乙個有家的男人的他,「需要在各方面不斷的提公升自己」,要負起更大的責任。

現實生活中,有多少自己下崗了,不去千方百計的謀生,負起家庭的責任,而是混跡在烏煙瘴氣的屋子裡打麻將、鬥地主的男人,相比之下,我小小年紀的徒弟是何等的胸懷啊!

徒弟有更好的前程,我為什麼要強留呢?放手也是一種愛護。

願我的徒兒們有更好的前程,做乙個對家庭、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2023年11月23日深夜

一封辭職信引發的思考

作者 李臻 新班主任 2017年第04期 今天下午,我在批改作文時,收到了這樣一張便條,上面寫道 老師,我不想當衛生委員了,太累了。我不敢說我幹得怎麼樣,但是乙個好的班幹部是需要同學們配合的,如果大家都不配合,我的工作是無法進行下去的。衛生委員叫朱嘉樂,在她的努力下,我們班的衛生工作一直走在全年級的...

一封總經理的辭職信

您好!今天,當我不得不懷著複雜的心情提筆時,心中充滿了感慨和遺憾。現在是7月上旬,算來正好我上任總經理五個月的樣子,期間的酸甜苦辣,一言難盡。儘管這五個月取得了 歷史最好的業績,但我還是決意離開,這種結局帶給我更多的是沉重和反思。一 反思走入 的決策 當初經過跟您和獵頭公司協商,我對公司進行了為期三...

致鎮長的一封辭職信

辭職信尊敬的 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 來到公司也已經快一年了,在這近一年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 我也很清楚這時候向公司辭職於公司於自己都是乙個考驗,我本著對公司負責的態度,建議在張總離開公司之前,公司新招一名人員,這樣方便張總給新人做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