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辭職信引發的思考

2023-02-14 02:30:03 字數 805 閱讀 5024

作者:李臻

**:《新班主任》2023年第04期

今天下午,我在批改作文時,收到了這樣一張便條,上面寫道:

老師,我不想當衛生委員了,太累了。我不敢說我幹得怎麼樣,但是乙個好的班幹部是需要同學們配合的,如果大家都不配合,我的工作是無法進行下去的。

衛生委員叫朱嘉樂,在她的努力下,我們班的衛生工作一直走在全年級的前面,乙個不肯輕易服輸的女孩竟突然提出辭職,這讓我很困惑。於是,我想讓同學們一起幫我解決這個難題。

第二天,我走進教室,表情凝重地對全班同學說:「老師現在遇到困難了,需要同學們的幫助。」同學們一聽能夠給老師幫忙,情緒一下子高漲起來。

於是,我開始一字一句地向大家讀衛生委員的辭職書。讀完後,我對全班同學說:「現在,朱嘉樂同學要辭去衛生委員的職務,請大家幫我拿個主意,我該怎麼辦?

」這次,教室裡沒有出現平日裡的喧鬧聲和噓氣聲,緊接著就有人站起來發言了。

高庭強說:「我認為衛生工作不是衛生委員乙個人的事,它和我們每個人都有關係,如果每個同學都認真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朱嘉樂同學就沒有那麼辛苦了。」

符親親說:「每次,朱嘉樂布置第二天的衛生任務時,大家都沒有認真聽,以至出現第二天人員不到位或清潔工作不到位的現象。」

「不同意。」其中一位同學站起來說:「老師,衛生委員雖然是個不大的官,但這是她第一次當班幹部,如果就這樣辭職,會讓她的心中留下陰影的,今後她還咋競選班委呀?

」聽完同學們的發言,朱嘉樂道出了自己想辭職的真正原因:原來,每次她分配任務時總有人覺得不公平,於是就會**不幹,或者敷衍了事,最後都由她自己親自收拾殘局,更讓她受不了的是還有同學對她冷嘲熱諷,說她沒能力做勞動委員。讓她沒想到的是大多數同學還是理解、支援她的。

讀徒弟給我一封《辭職信》的思考

作者 溫柔的老頭 徒弟z 某離開我現在的公司已經二個月了,我們彼此間依然保持著聯絡。在我六十五壽慶時,他和其他徒弟一樣興致勃勃的趕來祝賀。2年前,他到我公司應聘時的情景,仍然清晰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他長得很英俊 很陽光,大學時期擔任班長 學生會主席,小小年紀已是中 員了。我愛不釋手,於是就錄用了他,並...

一封總經理的辭職信

您好!今天,當我不得不懷著複雜的心情提筆時,心中充滿了感慨和遺憾。現在是7月上旬,算來正好我上任總經理五個月的樣子,期間的酸甜苦辣,一言難盡。儘管這五個月取得了 歷史最好的業績,但我還是決意離開,這種結局帶給我更多的是沉重和反思。一 反思走入 的決策 當初經過跟您和獵頭公司協商,我對公司進行了為期三...

致鎮長的一封辭職信

辭職信尊敬的 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申請 來到公司也已經快一年了,在這近一年裡,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公司各位同事 我也很清楚這時候向公司辭職於公司於自己都是乙個考驗,我本著對公司負責的態度,建議在張總離開公司之前,公司新招一名人員,這樣方便張總給新人做個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