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洩漏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09 18:15:51 字數 981 閱讀 2467

2.化學品有毒性且溢位後很難清洗,可能流入下水系統或造成環境汙染,必須放在二級容器內。

四、控制器材

在大量儲存化學品或存在容器洩漏可能性的區域,必須準備的控制器材包括:

1.吸收物質—如沙土、吸油棉等。

2.覆蓋物或圍堰—阻止化學品進入排水溝。

3.幫浦—用於轉移大量洩漏的化學品。

4.收集容器—用於收集物品,如塑料桶、鐵桶,不**花的鏟子等。

5.個人防護用品—用於處理化學品的洩漏或釋放,包括特殊的防護服、正壓空氣呼吸器、防護手套、防護靴等。

五、洩漏的控制

(一)啟動報警

1、首先正確判斷出洩漏物料的名稱種類、洩漏程度及範圍及事故潛在的後果。

2、發生洩漏時要及時上報。穿戴正確的防護用品,在確保人員安全的情況下,及時阻止洩漏,停止周圍所有工作並確保無點火源。

3、當洩漏程度嚴重不可控時,正確關閉洩漏所在區域生產線。將所有員工撤離至上風向的集合地點。用路障、警戒線或其他隔離物質將洩漏區域隔離,避免其他人員誤入其中。

4、如果可能對人員造成傷害,應盡可能快的決定撤離人員的範圍或請求外援。

5、所有全廠緊急響應決定必須由應急領導小組結合化學品工藝、物料的危害、洩漏原因及天氣情況等綜合因素,判斷並做出決定。

(二)控制措施

1、如果洩漏會產生蒸汽且物料是水溶性的,水霧可以極大程度的降低蒸汽的濃度。如果洩漏物是液體,應首先關閉排放系統各級閥門,阻止物料的洩漏。洩漏得到控制後,即可通過清理,真空吸收,挖掘,使用吸收劑,桶裝等措施恢復生產。

2、對於揮發性的液體,可通過使用泡沫滅火器將洩漏成功控制。吸抽的軟管可穿過覆蓋在洩漏物表面的凝膠狀泡沫收集洩漏物。

3、對於大量粉塵的洩漏,水霧或水簾能提供有效的保護屏障。

六、洩漏應急管理

公司應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洩漏(指嚴重洩漏和不可控洩漏)應急處置預案,落實應急處置裝置和物資,定期組織應急演練,並根據演練效果不斷完善危險化學品洩漏處置預案。

七、本制度由安環部負責解釋。本制度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防洩漏安全管理制度

試行 whnylm zd 085 2015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嚴格生產現場洩漏安全管理,控制因洩漏導致的潛在風險,實現 不洩漏 不著火 不 不中毒 不窒息,無死亡 目標,根據神華集團 防洩漏安全管理制度 煤化工企業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要求 及烏海能源公司相關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規定了洩漏...

參考 防洩漏安全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危險化學品生產裝置洩漏的管理工作,減少生產裝置非計畫停車,避免洩漏發生事故,提高裝置安全執行的可靠性,保護公司財產和員工的生命健康,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個生產裝置裝置。第二章定義 第三條環境 任何可能受到汙染的水路,地下水...

防洩漏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公司危險化學品生產裝置洩漏的管理,減少生產裝置非計畫停車,避免洩漏發生事故,提高裝置安全執行的可靠性,保護公司財產和員工的生命健康,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生產車間 部室。三 各部門管理職責 3.1 生產車間負責密封點日常管理,崗位上必須配置處理化學品洩漏應配帶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