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高速公路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21-06-09 12:10:28 字數 1010 閱讀 2746

第九條各專案經理部相應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下設安質科(或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部經理、副經理、黨支部書記、總工和安質科的科長組成。安質科按照安全生產合同規定數量設定專(兼)職安全員。

專案經理和分管安全生產的副經理為第一和主要負責人。

第十條施工現場應設定安全管理人員和安全技術人員。施工單位所轄工區(隊)應有兼職安全員。現場施工員要分管安全。

工區(隊)負責人是本工區(隊)安全生產第一負責人,分管安全的副職領導是主要負責人。

第十一條施工單位應建立保衛組織機構,設專人負責保衛工作,負責施工駐地和施工現場的治安工作,保證施工的正常進行。

第三章安全生產責任制

第十二條參建單位要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將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人,做到安全職責明確。

第十三條安全領導小組職責

1、在建管處處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分析全線的安全生產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搞好安全生產的措施;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勞動保護、安全生產方針政策,組織實施各項安全生產法規、制度、辦法。

2、組織做好安全生產檢查活動並下發安全事故隱患整改通知書(單),對違反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人和事給予糾正或處罰。

3、受理有關安全生產的舉報。

4、總結、推廣安全生產經驗。

5、負責施工(生產)安全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和統計上報。

第十四條各崗位人員安全責任制

(一)建管處處長職責

1、對建管處安全生產負主要領導責任。認真貫徹執行國家、上級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方面的方針、政策。在制定、實施生產計畫的同時,制定、實施安全生產計畫和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2、保證安全生產所必須的資金投入。建管處、各專案經理部要為安全檢查使用車輛提供便利。

3、督促、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定期研究和解決安全生產工作存在的問題,及時消除安全生產事故隱患,防止重、特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的發生。

4、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時,立即組織搶救,並及時、如實報告安全生產事故,不得隱瞞不報。

5、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總結經驗教訓,制定防範措施。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

高速公路安全生產管理會議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安全管理,規範安全生產會議制度,及時了解和掌握各時期的安全生產情況,協調和處理公司生產組織過程中存在的安全問題,消除事故隱患,確保安全生產。依據國家和上級主管部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 高速公路工程專案安全生產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 公司安全會議主要有兩種 1 安全生產現場會。...

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蕪湖至合肥段高速公路改擴建 wh 04標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中鐵二十三局集團 蕪合高速改擴建四標專案部 二零一七年三月一日 第1章總則 1 蕪合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專案 安全生產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安全生產是施工企業的永恆主題,是企業獲得最佳經濟與社會效益必不可少的條件。為加強蕪合高速改...

XX高速公路公司全面預算管理制度

高速公路收費運營行業公司 全面預算管理制度 2013年5月 第一條為推動全面預算順利實施,提公升公司管理水平,強化內部控制,防範經營風險,實現經營目標,根據本公司實際情況及管理要求,制定本管理制度。第二條全面預算管理通過事前計畫 事中控制和事後評價,為實現公司戰略目標服務。在預算編製 執行和評價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