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21-05-25 05:00:07 字數 867 閱讀 6825

一、實行安全生產常規檢查制度

1.公司每月組織一次檢查。

2.專案經理部每半月進行一次檢查。

3.班(組)應堅持每週安全活動日。

實行班前班後檢查和自檢互檢相結合。按施工季節,施工前,節假日前後組織安全檢查,自然氣候變化(惡劣氣候)應隨時檢查。每次安全大檢查都要進行總結,解決了哪些不安全因素,還存在哪些問題,對查出的事故隱患,要作記錄,定人、定時,定措施整改,用書面上報。

二、安全檢查是管生產的領導(技術負責人)親自組織的有領導幹部、技術幹部和工人參加的檢查,其方法是,聽取反映情況和檢查實際效果相結合,傳播先進經驗和收集改進安全工作意見相結合,查思想、查制度、查隱患,查原因、查損失,對查出的問題,按「三不放過」的原則處理。

三、每次檢查要按創「標準化管理合格工地」和「××市文明工地」標準,對「三寶、四口、

五臨邊」、腳手架、井架、施工用電、機械裝置、防火安全、場容場貌、生活衛生、安全管理資料和要害部位,以及施工集中或交叉作業場所的安全設施、安全措施要重點檢查。安全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

四、為了安全生產,嚴禁帶小孩和穿高跟鞋、拖鞋、赤腳進入施工現場,嚴禁酒後作業,對不聽勸阻者,根據情節給予批評教育,直至經濟制裁。

五、要堅持每天檢查「三寶」的使用情況,進入施工現場一律要帶安全帽,按規定系安全帶、掛安全網,對違反規定不帶安全帽、不繫安全帶、不掛安全網的要進行罰款。

六、要嚴格檢查是否按施工程式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進行施工。對違章、冒險作業應立即糾正,本人或迫使他人違章冒險作業造成的安全事故,按情節輕重給予經濟罰款,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七、要注意職工的安全、健康,對本單位食堂職工和特殊工種等有關職工每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對全體職工要適當進行健康普查。

八、落實各項安全目標管理職責制度。

××市××建築安裝工程****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樺甸市蝶聚金商品混凝土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安全生產是公司生產發展的一項重要方針,實行 防火 防盜 防事故 的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艱鉅的任務,因此必須貫徹 安全生產 預防為主 全民動員 的方針,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思想認識,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保證生產經營秩序的正常進行。根據國家有關法令 法...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10年5月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目錄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一 公司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二 黨委 支部 書記安全生產職責 三 主管安全生產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四 其它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五 工會主席安全生產職責 六 中級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七 各級安全員安...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保護從業人員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促進公司的發展和壯大,共同構建和諧社會,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根據國家現行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和公司對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進行編制,凡在公司管理範圍內從事與安全生產活動有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