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21-06-27 10:58:27 字數 1195 閱讀 1924

為進一步加強公司內部管理,確保各項安全生產任務的完成,按照「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嚴格要求員工遵章守紀,減少和控制事故,盡量避免生產過程中由於事故所造成的人身傷害、財產損失、環境汙染以及其它損失,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全體員工必須嚴格遵守作息時間。凡遲到、早退、中途

遛號、串崗或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每次扣款20元,當月違紀三

次以上者作解聘處理。

二、所有上崗人員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違者每次扣款20元。

三、全體員工必須服從公司、各部門的生產工作安排。凡不服從安排者每次扣款100元,再不服從安排者作解聘處理。

四、各崗位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按本崗位安全操作規程作業,相關崗位密切配合,否則,視情節和所產生的後果,每次扣款50—200元。

五、對違章指揮或違章作業所發生的安全、環保、消防事故,根據事故的大小情況,事故責任的劃分,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領導責任未追究不放過;廣大職工未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未落實不放過》進行處理。

六、嚴格執行事故報告制度。事故部門必須在24小時內準確、及時的書面向公司安全生產部報告,再由公司安全事故處理小組集中討論,給予事故責任人一定比例的經濟處罰。

七、凡人為操作失誤,損壞設施、裝置,根據損失情況,當事人的責任劃分,給予一定的經濟處罰。

八、各部門崗位操作人員必須如實填寫操作記錄,凡發現不及時記錄,每次扣款20元,弄虛作假者,每次扣款100元,再次發現解聘。

九、煤氣區域和危化品生產廠區內,嚴禁煙火。如需檢修動火焊,必須提前書面寫出動火原因和安全防範措施,上報公司安全生產部審批後執行,否則,公司將嚴肅處理部門負責人。

十、班前和班中嚴禁飲酒,一經發現,強令休息,並處罰100元。

十一、嚴格執行交**制度,做到上不清、下不接。如因

交**不清而造成事故的,根據事故責任的劃分,對當事人處以

50—100元罰款。

十二、嚴格請假制度,凡請病、事假必須提前向部門負責人遞交書面假條,《班長審批許可權一天,廠長審批許可權十五天,十五天以上者由公司主管領導審批》否則一律按曠工處理,曠工一天扣款100元,連續三天不假不到者,解聘。

十三、安全生產部負責組織各部門開展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和

對生產員工、安全管理人員定期組織學習和培訓。

十四、公司內提倡精神文明建設,嚴禁有黃、賭、毒和打架

鬥毆現象。凡發現一次,給予當事人500元罰款,觸犯法律的,

移交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樺甸市蝶聚金商品混凝土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安全生產是公司生產發展的一項重要方針,實行 防火 防盜 防事故 的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艱鉅的任務,因此必須貫徹 安全生產 預防為主 全民動員 的方針,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思想認識,落實各項安全管理措施,保證生產經營秩序的正常進行。根據國家有關法令 法...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2010年5月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目錄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 各級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一 公司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二 黨委 支部 書記安全生產職責 三 主管安全生產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四 其它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五 工會主席安全生產職責 六 中級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職責 七 各級安全員安...

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保護從業人員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防止和減少事故的發生,促進公司的發展和壯大,共同構建和諧社會,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根據國家現行的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和公司對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進行編制,凡在公司管理範圍內從事與安全生產活動有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