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制度

2021-06-07 23:51:00 字數 1353 閱讀 3860

司機簽字確認:

第一條公司司機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有關交通安全管理的規章規則,安全駕車。並應遵守本公司其他相關的規章制度。

第二條司機應愛惜公司車輛,平時要注意車輛的保養,經常檢查車輛的主要機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時間對自己所開車輛進行檢修,確保車輛正常行駛。

第三條司機應每天抽適當時間擦洗自己所開車輛,以保持車輛的清潔(包括車內、車外和引擎的清潔)。

第四條出車前,要例行檢查車輛的水、電、油及其他效能是否正常,發現不正常時,要立即加補或調整。出車回來,要檢查存油量,發現存油不足一格時,應立即加油,不得出車時才臨時去加油,每次加油都必須進行嚴格記錄,以備公司對帳查核。

第五條司機發現所駕車輛有故障時要立即檢修。不會檢修的,應立即報告管理人員,並提出具體的維修意見(包括維修專案和大致需要的經費等)。未經批准,不許私自將車輛送廠維修。

第六條出車在外或出車歸來停放車輛,一定要注意選取停放地點和位置,不能在不准停車的路段或危險地段停車。若有違章停車被罰現象,由司機承擔責任。若有客戶要求就地停車而違章的,司機可拒絕停車。

司機離開車輛時,要鎖好保險鎖,防止車輛被盜。

第七條司機對自己所開車輛的各種證件的有效性應經常檢查,出車時一定保證證件齊全。

第八條晚間司機要注意休息,不准開疲勞車,不准酒後駕車。

第九條司機駕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開車,不准危險駕車(包括高速、爬頭、緊跟、爭道、賽車等)。

第一十條司機違章或證件不全被罰款的,費用不予報銷。違章造成後果由當事人負責。違章紀錄由行政部每月查詢處理。

第一十一條車內不准吸菸。本公司員工在車內吸菸時,應有禮貌地制止;公司外的客人在車內吸菸時,可婉轉告知本公司陪同人,但不能直接制止。

第一十二條司機對乘車人要熱情、禮貌,說話應文明。車內客人談話時,除非客人主動搭話,不准隨便插嘴。

第一十三條上班時間內司機未被派出車的,應隨時在公司等候出車。不准隨便亂竄或私自離開公司。有要事確需離開公司時,要告知管理人員去向和所需時間,經批准後方可離開;公司出車必須要有派車單,派車單同時必須註明出車原因、預計返回時間、同時要有相關人員簽名方可出車。

出車外出回來,應立即到相關人員處報到,同時在派車單上填寫實際返回時間,出車實際公里數等資訊。

第一十四條總經理需要車輛時,應及時滿足,事後再補所需單據。

第一十五條司機出車執行任務,遇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返回的,應及時設法通知相關人員,並說明原因。

第一十六條不論什麼時間,司機身上必須帶手機。對公司相關人員的來電應及時接聽。情況特殊確實不能接聽的,事後一定要說明原因。

第一十七條下班後,應將車輛停放公司指定地點保管,不准私自用車。

第一十八條司機未經領導批准,不得將自己保管的車輛隨便交給他人駕駛或練習駕駛;嚴禁將車輛交給無證人員駕駛;任何人不得利用公司車輛學開車。司機有權拒絕無手續派車。

駕駛員獎罰制度

一 駕駛員獎勵規定 1 工作積極進取 任勞任怨 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根據成績給予適當的物質或精神獎勵。2 精心維護車輛裝置 愛護公司財物 勤儉節約,根據實際表現酌情給予精神獎勵。3 積極維護公司信譽及時舉報違反公司規章制度者,在給予舉報人絕對保密的前提下獎50元.4 對公司,尤其是駕駛員提出一些對...

駕駛員安全駕駛告誡制度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加強駕駛員安全駕駛管理,落實安全運輸駕駛責任,結合運管部門安全監督管理實際,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公司的駕駛人員應遵守本制度的規定 第三條駕駛員告誡的範圍 1 禁止無證開車或將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 2 禁止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相符的車輛 3 禁止酒後開...

校車駕駛員制度

江日堂鄉寄校校車駕駛員職責 1 學校司機必須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有關交通安全管理的規章規則。2 司機應愛惜學校車輛,平時要注意車輛的保養,經常檢查車輛的主要機件。3 司機每天抽適當時間擦洗車輛,以保持車輛的清潔。4 出車前要例行檢查車輛的水 電 油及其他效能是否正常,發現不正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