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獎罰制度

2021-03-04 00:29:42 字數 2260 閱讀 2419

一、駕駛員獎勵規定

1、工作積極進取、任勞任怨、嚴格執行公司規章制度,根據成績給予適當的物質或精神獎勵。

2、精心維護車輛裝置、愛護公司財物、勤儉節約,根據實際表現酌情給予精神獎勵。

3、積極維護公司信譽及時舉報違反公司規章制度者,在給予舉報人絕對保密的前提下獎50元.

4、對公司,尤其是駕駛員提出一些對公司發展前景合理化的意見或建議一經採納者獎50元.

5、採取正當的措施及時避免了一些重大事故者,視具體情況給予酌情獎勵或通報表揚.

6、駕駛員全年安全行車無違章、無事故(12個月)公司將在年終予以安全獎勵200元,對工作認真、無事故、綜合表現較好,在年終將授予優秀駕駛員稱號,並獎金100元.

二、駕駛員處罰規定

駕駛員在運輸及保養過程中不按規定執行,造成不利於公司業務開展及車輛的正常行駛,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罰:

1、有下列情況發生的,違規者處200元罰款.

(1)駕駛員不服從公司安排,嚴重違反送貨指令的;

(2)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造成產品丟失的;

(3)駕駛員不看送貨單送錯地方,造成公司損失的;

(4)駕駛員不按規定執行而損害公司形象,無理取鬧、打架、吵架、影響工作的;

2、有下列情況發生的,違規者處以100元罰款;

(1)駕駛員在公司不聽送貨安排、不按規定等待通知擅自行動的;

(2)駕駛員在送貨未結束前中途請假或辦私事、私自休息的;

(3) 駕駛員對油耗、公里數、保養記錄不清的;

(4)駕駛員工作結束後未到公司報到或未反應當天客戶對產品反饋資訊的;

(5)未按公司配貨流程送貨導致客怨的;

3、有下列情況發生的,違規者處以50元罰款:

(1)未按送貨通知單要求時間出車的;

(2)未按客戶時間要求送貨其導致客怨的;

(3)未按時上班或未完成公司貨物配送私自離開公司的;

(4)未按交通規則安全駕駛的;

(5)車輛保養時駕駛員不在場或保養不及時的;

(6)上班時間無故曠工和沒有請假備案批准的;

(7)把腳放在方向盤上等不文明行為者;

(8)空車長時間等待配貨未及時熄火或關空調者;

(9)上下班亂簽到或代簽的,開會不簽到的;

(10)出車前未按規定檢查車況的(機油、汽油等)

(11)有送貨任務駕駛員喝酒的;

(12)不按交通規定,超速行駛者;

(13)未按規定佩戴上崗證、駕駛證的;

違反以上三項22條規定者,月違規三次將通報批評,月違反五次者加倍處罰,超過五次者待崗反思或進行辭退,待崗反思期間無任何薪資。

三、行政違規罰款

1. 嚴重違反公司、部門規章制度、條例、規定等每次罰款30元。

2. 被客戶投訴,嚴重損害公司形象、聲譽者罰款50元。

3. 與同事之間爭鬥,對同事惡意攻擊,製造事端者罰款50元。

4. 嚴重超範圍承諾客戶,並造成惡劣影響者罰款50元。

5. 無故礦工三日以上,扣除當天薪資並罰款100元。

6. 服務態度端正惡劣,與客戶爭吵、打架者罰款100元。

7. 塗改公司重要檔案者罰款50元。

8. 利用工作職權收授別人財物、款項,謀取私利者罰款100元,情節嚴重的開除。

9. 傳播不利公司的謠言者罰款100元,情節嚴重的開除。

故意洩露公司機密者罰款100元,情節嚴重的開除。

四、關於交通事故個人賠償規定

凡本公司職工在崗期間必須認真工作,精心操作,做好安全駕駛。由於個人疏忽或違反操作規程及安全規定引發交通事故必須承擔事故直接經濟損失費,考慮到以教育為主,在大事故中適當減輕駕駛員負擔,現規定個人賠償的比例如下:

a:1、負全責的按事故費用的80%給予賠償,另外扣乙個月工資和取消所有獎金及月度安全獎;

2、負同責的按事故費用的60%給予賠償,另外取消所有獎金及月安全獎;

3、負次責的按事故費用的40%給予賠償,另外取消所有獎金及月安全獎。

(注:事故費用指該事故所造成保險理賠後的部分)

b:1、未經交警部門及公司處理按100%賠償;

2、經公司處理但未經交警部門處理的按40%賠償;

3、由於公司原因造成駕駛員罰款,由公司全負責。 (包括扣分學習費用,但每次必須到部門負責人處備案)

4、由於人為責任造成違章罰款,由駕駛員自行負責。

四、獎罰措施規定的其他條款

(1)獎罰規定的出台,望各位駕駛員相互鼓勵,督促;努力做到「多爭獎,避處罰」。

(2)該規定的最終解釋權歸本公司所有,如有任何疑問請上報公司。

五、請假制度

先填寫請假單然後由部門負責人批准,部門負責人審批後方可准假,無故不上班者一律按曠工處理。

駕駛員制度

司機簽字確認 第一條公司司機必須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及有關交通安全管理的規章規則,安全駕車。並應遵守本公司其他相關的規章制度。第二條司機應愛惜公司車輛,平時要注意車輛的保養,經常檢查車輛的主要機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時間對自己所開車輛進行檢修,確保車輛正常行駛。第三條司機應每天抽適當時...

駕駛員安全駕駛告誡制度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加強駕駛員安全駕駛管理,落實安全運輸駕駛責任,結合運管部門安全監督管理實際,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公司的駕駛人員應遵守本制度的規定 第三條駕駛員告誡的範圍 1 禁止無證開車或將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 2 禁止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相符的車輛 3 禁止酒後開...

駕駛員出車補貼和安全獎罰管理制度

為了進一步調動駕駛員的工作積極性,提高駕駛員的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有效地 利用現有車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對駕駛員的管理作如下規定 第一條公司車輛實行季度安全獎,季度考核合格後,發放安全獎300元。第二條全年安全無違章 無事故 費用開支低 且服務滿一年的,公司年終給予1000元的現金獎勵。第三條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