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驗收制度

2021-06-07 09:38:21 字數 1934 閱讀 9477

掘進一隊

二00九年十一月

一、為了促進工程質量的穩定提高,嚴格按照《作業規程》施工,按照按勞取酬,獎罰並舉的原則,結合我隊施工的巷道,制定本驗收制度。

二、驗收進度方法及要求:

1、每次驗收起點時,必須將驗點起始位置標清楚,使每個班組都清楚明白起尺與交尺數。

2、確定班組進尺時,以工作面支設托樑長度,寬度範圍內最凸處的點作為拉尺終點數,不得以最凹處或中等處作為定尺點。

3、各班嚴格按照《作業規程》和措施進行施工,驗收員嚴把質量關,做到現場監督和整改,把問題和隱患處理在當班,如遇當班處理不了的要及時向隊上匯報,以便給下一班安排。

4、驗收員必須做到「公平、公正、合理、準確」,堅持實事求是,一把尺子乙個標準,不講情面、不照人戴帽。並做到手拉手,面對面交**,當班班長與下一班班長、驗收員「三對面」進行「互交清」。

三、驗收範圍;

1、工程質量:巷道成形、支護聯網。

2、工業衛生:浮煤清理、排水、文明生產。

3、延伸皮帶,溜子、纜線、管線懸掛等。

4、材料碼放、裝置管理、除塵。

5、掘進進尺、任務完成。

四、質量要求及標準:

㈠、支護:

1、錨桿:間排距為0.7×0.

7m,兩牆腳處以上0.2m,必須有錨桿,錨桿必須布置整齊,不得前後左右錯開布置,錨桿必須全長錨固,角度≥75°,錨桿托板、螺帽必須齊全並緊固,如果因其它原因錨桿失效,必須在失效錨桿0.2m範圍內重新補打錨桿。

2、掛網:

網間搭接寬度0.8m×0.1m,雙排網孔連線牢固,網片貼緊煤壁,網子必須壓於鋼托板下部,兩幫牆子0.2m以上必須全部掛網,不能出現「穿裙、掛簾」現象。

(二)、工業衛生:

1、材料必須分類碼放整齊,不得在巷道內亂扔。

2、風、水管用完後,必須盤整齊掛在巷幫,不得亂堆。

3、頂幫錨鑽必須擺放在固定位置,不得亂放。

4、巷道內無積水、淤泥,水溝暢通,皮帶下無積煤,託輥齊全,後巷浮煤清理乾淨,纜線、管線懸掛整齊,每處達不到要求扣0.3公尺進尺。

(三)、電器裝置:

1、各種電器裝置運轉正常,上面無積塵雜物。

2、各類電纜懸掛整齊、乾淨。

3、各類裝置的衛生經常保持乾淨,停掘時,停電閉鎖。

五、扣尺規定:(考核)

1、工作面及後巷每少注錨1根,扣進尺0.1公尺;

2、不合格錨桿每2根扣進尺0.1公尺,(含間排距、角度、托板、螺帽鬆動,錨桿外露長度超規定等)錨桿外露不能超過50mm,錨索外露不能超過300mm,且錨索托樑不能鬆動,否則每根扣0.1公尺進尺;

3、網子壓茬不夠0.1公尺或單排連網扣進尺0.2公尺;

4、皮帶延線浮煤未清理,扣進尺0.2公尺;

5、巷道超寬0.3公尺不扣進尺,超寬0.4公尺(每幫)以上時,每超0.

1公尺扣進尺0.1公尺,依次類推,欠挖0.1公尺扣0.

2公尺進尺,巷道高度超高在0.2公尺以上者,每超0.1公尺扣0.

1公尺進尺;

6、腰線下底高0.1公尺扣0.2公尺,棚低0.2公尺以上時,扣0.1公尺;工作面留渣兩車扣0.1公尺進尺,依次類推。

7、在作業過程中,故意損壞各類設施影響生產的個人一次罰款100元,當班班長罰款50元,代班副隊長罰款30元;

8、錨桿排距必須控制在0.7公尺以內,超過0.7公尺每班扣0.2公尺進尺,間距必須按託梁孔打注。

9、空幫空頂必須鉸實,如出現一處空幫空頂者,每處扣0.2公尺進尺。

10、前空距規定為0.2公尺,超0.1公尺扣0.1公尺,依此類推;

11、所有支護材料全部歸類碼放整齊,每一處達不到要求扣卸料工每人2分工。

12、電器裝置加強日常維護,保證正常運轉不能出現失爆,如果出現一處失爆,所罰款由電工承擔。

13、井下各種牌闆懸掛整齊,對號入座,做到文明生產。

14、因外界各種影響而影響當班掘進者,應及時向隊上匯報,人員可以安排幹其它工作,當班任務完不成不扣進尺。

本制度從二00九年十一月份起執行,要求驗收員嚴格按本制度進行驗收,如發現問題及時反映,以便糾正。

工程質量驗收制度

工程質量是煤礦安全生產建設的百年大計,是保證安全生產的基礎,為推進我礦工程質量標準化管理的程序,促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的協調 穩定 持續發展,特制定李宅煤礦工程質量檢查驗收制度。一 成立工程質量檢查驗收領導組 組長 礦長 副組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成員 排程室 安檢科長 生產科長...

工程質量驗收制度

關於加強新春 左鳩戛煤礦工程質量驗收補充規定 為了全面落實和執行國家煤炭行業巷道工程質量驗收標準的有關規定,使我礦井在巷道施工過程中有乙個切實可行的驗收標準,使我們人人心中有標準,幹標準活,幹放心活。切實提高我礦的巷道工程質量,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 巷道工程質量驗收工作具體由安全科 工程科負責,並根據...

工程質量驗收制度

第一條專案總工程師每月不少於三次檢查專案部技術室的技術管理 質量管理情況,並做好詳細檢查記錄。檢查 監督的主要內容應包括 1 技術交底填寫是否規範 完整 清晰 2 工序交接是否按程式辦理,是否到位 3 關鍵工序 特殊過程是否控制到位 4 質量計畫 施工組織設計以及作業指導書是否安排相關人員進行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