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2021-05-15 09:56:08 字數 1028 閱讀 9174

1 目的

為加強規範重大危險源的管理,確保公司人員和財產安全,根據安全生產法和消防法規定,特制定本制度。

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重大危險源的管理

3 重大危險源指長期或者臨時生產、搬運、使用或者儲存危險品,且危險品數量等於或者超過其臨界量的單元或場所和部位。

4 重大危險源必須必須登記建檔和備案,及時向地方安全監督部門登記和申報。

5 重大危險源的裝置、設施必須符合國家法律法規標準規定,行業要求。

6 各重大危險源必須區域清楚,有完整的**預警預案體系。

7 重大危險源必須根據危險物質特性配備相應的消防設施和防毒設施,並有專人管理和負責。

8 重大危險源現場必須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9 重大危險源的工藝引數,儀器儀表要嚴格進行定期檢測校驗,校驗週期不得超過一年。對一些關重、特種裝置要進行經常維護和檢測,並有記錄。

10 重大危險源每隔3年要聘請有安全評價資質的機構進行安全評價和風險評估,公司內部每年要進行一次風險評價,並出具報告。

11 嚴格落實重大危險源的檢查制度,嚴格執行公司經理月查、車間主任周查、班長和崗位責任人日查的**檢查制度。

12 重大危險源內重要安全生產裝置,必須有明確的責任人,並定期維護。

13 重大危險源崗位作業人員,必須嚴格按公司制定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制度,培訓合格,使其掌握相應的安全操作技能和應急措施後方可上崗作業。

14 重大危險源可能存在發生事故的風險時,公司應以書面形勢告知相關單位和人員。

15 對重大危險源應制定相應的應急預案,配備相應的應急器材和人員,應急預案應每年組織應急演練或桌面演練。

16 重大危險源出現的安全隱患公司必須盡快組織人員整改,對一時難以整改或整改到位的,必須採取相應可靠的安全措施,並制定整改計畫。

17 重大危險源內裝置設施必須嚴格按工藝要求生產儲存物料,嚴禁交叉生產和儲存。

18 重大危險源生產過程、材料、工藝、裝置、防護措施、環境發生變化前要重新進行風險評估、審批、登記、建檔。

19 本規定由安環科負責修訂和解釋。

20 本制度由總經理批准之日起實施。

8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1 為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工作方針,強化對建設工程重大危險源的監控和管理,持續提高施工現場安全監理技術水平,依據 廊坊市建設工程重大危險源管理辦法 等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制定本制度。2 本制度所稱施工重大危險源是指在施工現場存在的,可能導致人員 財產損失 環境破壞或者重...

4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重大危險源管理 制度陝西中彙煤化 重大危險監控 重大排查 整改管理制度 1 重大危險源監控管理辦法 重大危險源,是指長期或者臨時生產 搬運 使用或者儲存危險物品,且危險物品的數量等於或者超過臨界量的生產裝置 設施或場所。公司安環部是全公司重大危險源的監控管理單位。存在重大危險源的部門領導全面負責本單...

30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對公司危險學品重大危險源的監督管理,有效防範危險化學品重特大危險化學品事故的發生。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健康 安全 環境體系執行中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的管理。3 職責範圍 3.1公司主要負責人是公司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的第一責任人。3.2安全工程部負責組織有關人員對重大危險源進行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