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2021-04-24 13:33:19 字數 2203 閱讀 3488

關於印發《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的通知

長醫發【2015】21號

各院(系)、實習基地,衡陽校區:

為進一步加強實習學生管理,提高臨床實踐教學質量,根據《長沙醫學院實習教學管理辦法》、《長沙醫學院學生管理規定》等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望各單位認真遵照執行。

長沙醫學院

2023年6月15日

為進一步加強實習學生管理,提高臨床實踐教學質量,根據《長沙醫學院實習教學管理辦法》、《長沙醫學院學生管理規定》等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一、 考勤管理辦法

1.畢業實習是醫學生畢業前進行綜合訓練的重要階段。畢業實習生必須按時參加實習,不得曠課、遲到或早退;不得擅自離開病房或診室。

凡未經請假批准而擅自不參加畢業實習者,一律按曠課處理。

2.畢業實習期間,必須嚴格執行考勤制度。由實習組長負責登記考勤,定期向醫院實習管理部門老師和學校教務處實踐教學科匯報。

3.請假未經批准,不准離開醫院。在病房或診室因急事需臨時離開,須經帶教老師同意,並告知去向後才能離開。

4.在實習期間,雙休日和法定節假日的休息,遵照實習教學基地(醫院)的規定執行。

二、 請假管理辦法

(一)審批許可權

1.請假一天以內,經帶教老師和**長或科室主任批准。

2.請假三天以內,經實習基地(醫院護理部或科教部)批准。

3.請假三天以上、七天以內,由學生本人遞交書面申請,經本班輔導員核查、同意簽字,並經院(系)學工辦同意簽字後,報教務處實踐教學科審批。

4.請假七天以上、十五天以內,由學生本人遞交書面申請,經本班輔導員核查、同意簽字,並經院(系)學工辦同意簽字後,報教務處審批備案;請假十五天以上報主管教學工作的校領導審批後,由教務處實踐教學科開出書面假條交給醫院。

(二)原則與要求

1. 因**事請假

(1)因病需要短期休息者,須憑疾病證明辦理請假手續。疾病證明一律在所在實習醫院或地市級以上醫院開出,急診者,須由急診室開證明,三天內有效。

(2)因病情特殊不能堅持實習、需要較長時間休息者,可根據實際情況辦理請假或休學等審批手續,對連續病假超過4周的請假時間須補基本實習內容。

(3)實習期間一般不得請事假,如有特殊情況,須辦理書面請假手續,對超過1周的請假時間須補相應的實習內容。

2. 因就業請假

(1)針對實習學生因參加就業考試、面試需要請假的實際情況,學校規定如下:由學生本人提供具體的就業面試通知或試工證明,省內就業面試者原則上批假三天,省外就業面試者原則上不超過七天。參加就業面試或試工後持相關證明到實習基地(醫院)銷假。

(2)因工作需要更換實習點,須先由實習接收單位蓋章或提供接收單位信函,並填寫好《長沙醫學院實習生轉實習點申請表》報教務處審批,在辦理好所有手續後將轉院證明交實習單位後方可離開。

3. 考研請假

(1)為支援畢業實習學生考研,學校給正式報考研究生的學生應考假期為4周(含考試時間),請假時間統一在考研前4周開始至考研(初試)結束。

(2)參加考研學生的請假手續由該生持考研的現場確認表(報名繳費單)交實習組長統一到實踐教學科辦理。

(3)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前,在提供報考院校複試通知的前提下,原則上允許請假1周作為複習準備時間,複試結束後2日內必須返回原所在實習單位銷假。

4.對於參加全國大學生英語四六級考試等省級以上考級考證的請假應遵循以下規定:

須持准考證向所在實習單位申請請假,原則上允許請假3天以內(含考試當日)以便來回考點城市和實習單位所在城市之間參加考試,考試結束後必須返回原所在實習單位銷假。

三、 對曠實習等違紀情況處理辦法

1. 為嚴肅校紀,按照學校學生管理辦法規定:對曠實習的學生,將根據曠實習時間的多少,情節輕重及檢討態度,給予批評教育,直至紀律處分。

學生無故遲到或早退,將以累計3次按曠實習1次(半天)計算。

2. 凡曠實習1次者,所在實習科目的醫德評價不得評為優秀等級;曠實習2次(含2次)者,所在實習科目的醫德評價不得評為良好等級;曠實習累計達5次者,將暫取消參加該科目的出科考試資格,待實習結束後經申請批准給予補考一次。因病、事假累計超過某臨床科室實習時間的三分之一者,應按實習時間補足二分之一;若超過實習時間的二分之一者,該科室按重新實習處理。

因無故曠實習受到紀律處分者,該實習科目暫作不合格處理,須在實習結束後經申請批准再補該科目的實習和考試,在考試合格後准予通過畢業實習。

四、本規定自公布之日起執行,凡與本規定內容不相符合的,按本規定執行。

五、本規定由教務處負責解釋。

醫學院畢業實習報告

我是21x級醫學系護理十班學生張寧,通過倆年的理論知識學習,為了能使我們學到的理論知識較好的使用到臨床實踐當中,學校為我們安排了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這是我們踏入社會走進工作崗位的鍛鍊機會。我們於20xx年6月份踏入到開封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始我們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首先感謝開封市第一人民為我們提供...

實習學生請假存根新鄉醫學院歡迎您

實習學生請假存根 院 系 年級部班實習單位 實習學生請假條 院 系 年級部班實習單位 說明 1.學生因故請假,均應填寫假條。因故需請假者,應由本人寫出書面申請 病假應附醫院證明 請假半天之內由帶教老師簽字批准 請假1 2天由帶教老師簽字,科主任批准,報主管科室備案 請假3 7天由帶教老師 科主任簽字...

長沙醫學院學術活動管理辦法

為活躍學術氛圍,拓寬學術視野,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科研能力,提高教學科研水平,規範學術管理,特制訂學術活動管理辦法。第一條本辦法所指 學術活動 是 外單位知名專家 學者 教授和我院教師面向全院師生作學術報告或專題講座 本文統稱學術報告 參加國內和國際學術研討會 報告會等交流活動 主...